最近在輕鬆度日....
(明明就該加緊腳步寫論文=___=

ㄚ里爸爸一直還不打電話給我  (森77)
問了內推人說這週會打過來(刺激)
聽說都不會約時間是突襲那種XDD

上週面了那間防毒外商公司
雖然當初上面寫要成績又要英文精通ㄉ
還是試著投了
結果兩天後我就收到面試邀請XDDDD
然後面ㄌ
現在過快一個禮拜了沒啥下文也沒抱多大希望(就是這樣)

因為...恩
這次去面試
大多都是投做軟體的公司
每次去面感覺對方都覺得我能力還算不錯(分析能力 視覺能力等)
但就是缺少設計軟體產品經驗啊哈哈哈哈哈
所以就會一直被質疑= =

我是也有做過app拉
但真的因為專案都是那種剛練習第一次做
或是就小小的東西 以及 在公司協助而已
反正不是做得很爛 就是 不是很完整的
所以我都不敢放
也不想放
(畢竟之前就是因為放了被婊過XDDD)

其實也早就料到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但明明他們不是都看完我作品集才把我找來ㄇ????)
本來就想說努力介紹別的作品來彌補
讓對方評估我的能力或是淺力
但......恩......唉......我不知道拉==
雖然聊的算滿愉快
但感覺還是都抖抖的哈哈哈哈哈哈
畢竟大公司大部分還是偏好有完整相關經驗的人ㄏ
和一般中小型公司可以讓你有段時間去摸索還是不太ㄧ樣拉

上週也去看了ㄒㄧㄣ 一代
連續看了六年了...............(自己都覺得狂)
連碩一認識的大一學弟妹們都準備畢業了ㄜㄜ
我....還在這= = 
(哭ㄌ)

但今年去看我真的看超麻痹
不像以前都比較仔細看
開始用走馬看花式掃射法XDDDDD
也都不怎麼拍照了
因為發現很多都是類似的東西了啊
類似的切入點 類似的解法...
以前幾屆作品或是在外面看很多例子
總之我都見過了
根本就都沒什麼亮點=___=.....

而且說真的每一年看這ㄍ展覽
真的很清楚我又比以前多看懂些什麼~~

這一次第一間就進我們學校看
今年作品程度比前一兩年高許多我覺得XDD
展覽空間設計也比以前好很多
水平真的滿不錯ㄉ~
然後我看中的那兩件作品
不意外就得了 產品類金獎 和 廠商類金獎
啊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看了評審名單其實也不好說
ㄜ發現有幾個都是我們學校的校友或老師XDD

不過我們學校確實還是程度高其他學校太多拉XDDD
因為就說我第一間進了我們學校後
看其他學校就.....都慘不忍睹
尤其北ㄎ今年真的太ㄎㄎ 有夠慘
一堆人不知道在做什麼鬼
別說設計點了
連模型和表板都做不好 
真的覺得好恐怖.....
不過這間學校一直都每屆程度參差不齊ㄉ.....
非常神秘(?

然後接著就是那ㄍ優叉批欸比賽
從被耍後滅團ㄉ
到現在又臨時參加新團
之後在三天內
直接找到人訪談
立馬尻出總計50多頁的研究設計報告
(一個參加工作營的概念.............)

但說真的我沒啥動力做這專案...
因為太臨時
然後說真的設計切入點不是很好
(一開始就這麼覺得)
光看完商業分析的同學分析完的部分後
更能確定這個切入點沒啥淺力點= =

可是畢竟太趕
沒啥時間想好一點的切入點
(可是比賽要得獎,真的切入點很重要...)
不然就算做再好
邏輯多嚴謹 設計多精美 
真的就頂多入圍而已ㄏㄏ
(但現在被大家架著我也不敢臨時退出....
上週我晚上太累不小心睡著兩三個小時
沒在線上就被他們call醒.......XDDD)

現在頂多解法想好一點去挽救吧
(但真的只是稍微挽救ㄏㄏ
而且我們競品都做太完整了
我還真的目前想不到半毛什麼好解法XDDDDDD)

不過從去年開始學一些量化和貭性研究後
其實覺得滿有成就感的(?
之前對研究這塊真的不了解
畢竟我們學校就是實作派XDD

學了這半年之後
發現其實自己對質性研究這塊滿有天份的(自己說)
可能也跟平常觀察敏銳
本身就對人的行為和心情很敏感的關係吧
發現每一次都是我挖掘到最深入和最完整的東西
就算訪談時間再短也是
總之算是意外開拓我一個新技能吧(?
覺得滿開心ㄉ拉ㄏㄏ

然後....接下來的日子
開始要和小米每個禮拜揪國圖ㄌ哈哈
督處呀!!!!
我們要一起明年一月畢業哇!!!!
不能再放生論文!!!!(認真)
希望我們能持之以恆拉XDD
還要再請教小米教我spss啊哈哈哈哈


   [ Hui pen 2019050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ndy8867 的頭像
    sandy8867

    Be yourself .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