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呀,一個月沒打生活日記了欸。
這一個月有太多太多可以說

現在卻常懶得長篇大論,只用拍照或FB短動態帶過
再說,FB太沒隱私了,也沒辦法打什麼比較內心的東西
而我又喜歡記錄生活,或是當下的心情或感覺什麼的 >___<


每一次,新的一年都好感嘆。
新的流行又來了,然後又退潮了,一波一波地更替著
2011/12/23我踏上了20歲的旅程,不知不覺活了20年
正值青春年華的開始,也表示著自己即將衰退
看看這20年,是不是"咻--------"一下就過了呢??????
更不用說一年了。
最近看完了「我可能不會愛你」,感觸很深
這部我不會評價到像大家說的超級超級棒
畢竟本身喜歡高潮迭起、新穎的劇情,但這部是有種會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的故事
對我而言,是一部"細細品嘗的傑出小品"
第一集就是又青(女主角)30歲生日的開始,30歲的人生還有過去17歲的年華
ㄏㄏㄏ過完20歲就有種30歲快到的感覺囉!!!!!!!!

偷偷說,我完全不期待21歲到來,我想當永遠的20歲^_<

哈哈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追隨潮流看什麼戲劇
只是剛好電視上轉到看到了一集,看了一集真的就想看下一集,還滿吸引人的
而且我看了一集就看出了這部最想表達的是:男女之間不可能有純友誼。

哈哈哈確實跟我想法完全一樣啊!!!!!!
男女之間好的一種境界真的無法維持,至少有一方一定會瓦解
ㄎㄎㄎ經驗談囉^_<

女主角的霸道真的好像我
堅持自己又固執,不喜歡被別人誤會所以會長篇大論又任性
整個就是我啊XD

只是我沒女主角那麼能幹
其實身邊如果有像李大仁那樣的男生,我想我也是最後才會發現他的好吧
畢竟人都喜歡新鮮感囉XD
我很喜歡大仁裡面的一句台詞
你是他的"唯一",而不是"另一個選擇"。

真正愛你的人,絕對不會強求你的改變,而是喜歡原本的你。

這道理我老早就知道囉^口^  所以我還是開心做自己拉!!!!!!
雖然我這種個性真的不怎麼討喜拉哈哈哈 我看連跟我當朋友都很累



我也想當,有個人呵護著你的「公主」



總之,「我可能不會愛你」真的很值得看
是我人生中,看過最棒的一部台灣偶像劇唷!

---

我覺得我一整個就是回台北來灑錢
奇怪我以前都超級超級節省欸!

在台北一個禮拜花的錢 =  在花蓮一個多月花的錢

真是太屌了!
不過其實我在花蓮一個月只花3500元左右  由衷佩服我自己 = ~ =

在台北真的隨便吃一餐就300元左右了拉
買個鞋子衣服就花光光了吧!   矮額

最扯的是,星期四我在SOGO看到我在高雄義大Mall買的包包
SOGO賣2980元   我在義大買1200元


告非!!!!!!!!!!!!!!!!   這...........只能說,台北物價真是驚人!!!!!!!!!!!!!!

---

唉唷,還有我之前真的不打算寒假墮落的過
不想寒假只是玩樂吃吃喝喝這種啊,這樣不是每一年寒暑假我都是這樣過的嗎=_=......
本來寒假計畫是要學騎車、學舞、打工、瘦身  這些有目標的計劃



只能說,計劃真的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才回來一個禮拜就胖了1kg........


不過一回來滿多人約其實也挺開心的
雖然有些人似乎離我遠去,有些人卻比以前更加緊密
這就是人生吧:)


愛比較比較比較比較比較的我
老是在意"順位"的問題
多多少少會難過
老是只有自己陷入過往的美麗,這是記憶太好的悲哀。

欸但我也有發現我記憶力正在強大的衰退中
以前講到什麼東西,我都是那個「會說:唉唷!之前明明跟你講過你怎麼又忘了」的那個人
現在變成是「會說:有嗎(驚)你有跟我說過嗎?(疑惑)」的那個人
太可怕囉哈哈哈哈哈


但我覺得歷經了大學3個半月的風風雨雨
讓我成長了好多好多好多喔!

有一天寒假我還特地去測了"精神年齡"
以前高中時,重考完的暑假我都有測
那時候怎麼測我的精神年齡永遠只有"12歲13歲"這種超級幼齒的數字耶XD
我一度還以為是機器壞了ㄏㄏㄏㄏㄏ

但是經歷了大學3個半月的磨練,這次精神年齡測出來是"21歲"
雖然幼稚度高達5X% 成熟度也高達4X% 



矮額  我外表老了一圈,心智老了更多圈喔哈哈哈



讀大學這3個多月時,每天和內心深處的另一面博鬥ㄏㄏ
開始冒出以前不會有的想法
那些很自私、很自我、很現實、很獨立自主、很邪惡、很心機的想法





不喜歡那樣的自己,因為覺得不是真正的我,所以感到好痛苦好痛苦。






很多內心的衝突。

短短三個半月,我真的成長了不少。














雖然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唉,人終究是屈服於環境的,原來不想長大真的很難。



最近的體悟講完了XD
每次打網誌都沒完沒了長的要命
很怕又跟上次一樣超過字數限制,案送出就悲劇了啊


然後確定是會歐趴囉!
可是成績平均好爛.........還有我很憤怒有些人分數明明低我很多
為什麼最後等第還一樣??
唉 被成績綁住了 看樣子那條路已經無法走了





接下來
採用照片日記倒敘法

有了單眼之後,變得很愛拍照ㄎㄎㄎ
也越來越講究照片的「角度」
然後單眼真的很難用,對焦老半天= ~ =


---

2012/01/19 相約下午Afternoon tea晚上義磚義瓦    與 贓淨聞

喜歡和你在一起的相處模式 耶嘿
不知怎麼說和你總有講不完的話,多到不行的搞笑 ^_^


這天我看了整晚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到早上九點
下午三點就和髒淨聞喝下午茶
在SOGO刷了一雙可愛靴子,第一次自己在SOGO買東西
用我老爸的提款卡XDDDDDDD
髒淨聞買媽媽生日禮物
怎麼一個出來孝順一個出來敗家ㄏㄏ
義磚義瓦是剛好經過就決定吃那家,之前也有在雜誌上看過介紹。

奢華的下午茶 一塊$150


冬季限定  蘋果口味的 $160  


Afternoon tea店內裝潢亮亮又美麗
可拍出神奇美照^_< 
蛋糕好吃又漂亮 一片也不算小,味道都很飽和,不過太貴
只是沒吃過所以想嚐鮮  下一次去可能要等好幾年吧=  =
 



來到義磚義瓦


點了我獨愛的青醬:)

$200   算在東區上比較便宜的店了
義磚義瓦的義大利麵也很棒,蛤蜊飽滿多汁很新鮮,麵也深深融合了那些味道
然後店員感覺都有特別挑過哈哈
 

在義磚義瓦旁邊有一家好票釀的店叫作"里昂尼" 
下一次的目標!!!!!!!!!!

---

2012/01/17 來自紅花坂原創畫展 

前一天晚上我發現單眼的濾鏡功能欸
能變換好多種顏色哈哈

然後還沒看畫展我們就可以在外面耗一個多小時
到底怎麼辦到的?

然後白新語一直想著打卡沒人氣,我快笑屎了XD


我還一直以為來自紅花坂還沒播過哈
我媽更扯以為宮崎駿死了..........
這畫展可以看到宮崎駿親自的手繪草稿>/////< 還有他兒子跟他們吉卜力團隊
內容真的十分驚嘆,可看度超高
你會覺得說:這真的是用手繪的嗎? 還是電腦繪圖
尊重原創設計,畫是禁止拍照的,只有後面的海報區可拍照


在畫展裡,音樂與畫面的結合,展場布置十分用心有和動畫場景結合
老實說,親眼見了這些作品,這些動畫無法呈現的畫面,看了真的只有敷衍的"厲害"形容
當下真的好想回去畫畫喔

說到這,宮崎駿出過好多部唷 其實很多我都連聽都沒聽過= =
他的作品我最喜歡的有兩部:霍爾的移動城堡和神隱少女
我是緊湊劇情派的哈哈哈  這種科幻的內容也是我最愛的yap

下午來到坂急薩莉亞
噢噢噢噢噢我想吃坂急抹茶兒~~~~~

薩莉亞平價路線囉,東西吃起來就普普通通

然後我們到了東區逛了ZARA
保全是段心儀的蔡哈哈哈 韓國人造型啊

ZARA的style我就沒特別喜歡
衣服年紀介於25~30歲的感覺,我還沒到那麼成熟的年紀拉^_<
然後我又在東區小店花了1千多塊   好糟好糟
買到了期盼已久的大紅色圍巾

---

2012/01/15 黑貓炭烤
高三的你們最棒囉 現在最喜歡你們了

黑貓炭烤是燒烤+火鍋吃到飽
$439還滿貴的,食物就很普通的味道囉...
不過五花牛還滿好吃的拉
重點是我好久好久沒吃這麼多肉了拉哈哈哈

然後小聊了一些大學的事情
唉唉 現在我的情況真的很難改變 :(  
說真的,回來台北我就不想回花蓮了
從12月開始,每天都和自己說:在撐一下下就要放寒假了 唉
好討厭偏偏宿舍還保障兩年欸

在花蓮的日子好痛苦好痛苦,我不要回花蓮了拉T_____T
我要在台北和朋友們在一起拉


---

2012/01/14  黃則修82影展  與 髒淨聞

看展覽只是為了寫心得拉哈哈哈
然後星期六晚上看展覽免費唷
這展覽我覺得還好欸,記錄台灣的歷史風光
我很喜歡野柳的那部分,是3D真真實實呈現在眼前的感覺
這種能讓照片栩栩如生賦予生命的力量,很感動
黃則修也能將各個不同風貌的岩石攝影記錄下來
發揮想像力替岩石們取了不同的名稱
用了這個展覽偷偷和你搭上話,雖然沒講幾句
但是很開心很開心  你竟然也會點我讚哈哈說真的很驚訝耶
對你多多少少還是有一點點吧:(
其實唬爛完了攝影心得文我才真正體悟到很多  好妙喔XD
開始明瞭「記錄」的重要性,以及每位攝影家是被賦予多重大的責任。
我們每個人都是歷史的見證者
而一定要有「攝影」的行為,才能真正的讓未來的子孫們得知這些歷史的訊息。
攝影其實不用刻意營造什麼效果

髒淨聞最近都出乎意料的沒有遲到  真的夠扯
圓山那邊花博沒拆
晚上有燈光打下來好票釀好票釀
然後我明明是在拍風景
有兩個啊豆仔大概也知道他們會入鏡
就對我"嘿嘿嘿哈哈哈西西西" 嚇屎我了拉=_____=
我後來很尷尬不拍了 他還是繼續朝我這邊"嘿嘿嘿哈哈哈"
老實說,他們是在講一種語言嗎? 還是只是單純跟我揮揮手哈來哈去   
我真的搞不清楚T_T   我被兩個啊豆仔搭訕欸(算搭訕嗎XD)  真的嚇到我了.......




燈光不足我對焦超久  髒淨聞的臉跟大便一樣ㄏㄏㄏ


終於會用觀景窗拍了 得意之作耶嘿

還有趁星巴克星冰樂買一送一yap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杯星冰樂

回家後一直猛翻以前照片哈哈還有給別人看以前做的光碟
超級爆笑 以前怎麼會長這樣,還有發現才過一年多我就老了這麼多
老化速度也太快了吧 矮額=口=

---

2012/01/14
投下了人生第一次公投   一次還投三張喔>____<
欸欸欸首投族我真的好幸運喔,才剛滿20不到1個月欸
我很蠢還把自己的印章放在投票所裡
幸好我媽有問我:印章咧?   幸好也沒有被拿走ㄏㄏ
我媽好好笑 還想幫我拍投票紀念照
然後我投票的時候 票掉到地上了 投誰都看光光了拉!

2012/01/12
終於終於放寒假了
我榮登全系最早回家的人
晚上八點半的太魯閣號  豪爽!
老媽特地來接我唷  看到髒亂的宿舍傻眼了
還有我那兩個室友都好髒   他也太懶了吧哀
然後每天每天看小說真的不膩嗎?
然後你可以不要再那麼白目嗎= =?
然後你可不可以體諒一下關個燈...
打死我大二也不會和他住一起   說真的我寧願一個人...
還有我真的學乖了
打死我也不會再跟那些過很爽的人講自己的遭遇
哀  有些事該說給懂的人聽

一回台北馬上衝麥當當吃大薯買一送一哈

然後在快期末的時候,系上在一整晚出現了一堆爆笑個人粉絲專業哈哈哈
有10個人吧   根本瘋了XD


唉唷1月初中間沒什麼照片我也記不得什麼-////-

---

然後12月懶得放照片了拉!!!!!
用FB動態補在網誌上敷衍吧A_A

12/31回台北跨年
茶茶一直不給看豆腐葛格 嘖嘖
五月天也太多人要看了吧好擠好擠
然後我整個超會卡煙火最佳位置唷^_<
這次煙火也不會讓人失望  滿票釀的

12/27我的第一次小小攝影展覽開幕
只有一張照片哈哈哈,而且幹嘛洗那張,好白癡
裱框好大一張加幾句話就超有質感 好感動

12/25在花蓮第一次感受到"幸福"
其實好多人回家過聖誕節,一下火車就有人在車站接你
林坤意還早到那麼久,然後看著系上其他同學不是自己騎腳踏車就是狂摳別人
天啊!!!!!!!!! 瞬間覺得超好命欸QAQ   
第一次在花蓮有這種感覺     我在花蓮每個日子根本都是靠自己
這天真的謝謝你

12/23 20歲生日吃到了貳樓好咖心,抹茶輕乳酪好好粗
貳樓送的壽星甜點超好粗!!!!  還有服務態度真的很好唷 超推貳樓!!!!!
你有給我祝福我好咖心:)
20歲生日與熱舞社第一次的夜唱,謝謝小草學長提早載我回宿舍趕火車T_T
任性的要20歲生日蠟燭
說不上快樂滿多人不鳥我的20歲生日,但又不太平淡的20歲生日
說真的去年19歲生日挺感動的,這次20歲真的沒人鳥的感覺=  =

12/22不錯開心的熱舞耶誕趴踢  
哈哈抽到小盧很莫名其妙的聖誕禮物 槌子跟聖誕帽=  =
本來還很後悔去耶誕趴,結果開心度過了19歲最後一天喔





今天是除夕夜
也不知不覺日夜顛倒了哈,新的一年又要到來摟
計劃一定要確實實行拉 :-S

**1/23增**
2012/01/22  除夕夜
一整天根本都在睡啊,睡到下午三點多
然後晚上六點多又睡到晚上十一點多,怎麼這麼能睡-___-
晚上的時候在跟我哥玩測驗打字速度的國家考試
我們兩個一定不會失業
還有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我只能用"兩根食指"打字
我哥:「你根本已經發揮兩根手指打字的極致等級了= =」

我真的老了,一點也不想過年出門,連啊嬤家都懶得回
1萬元的年菜欸我竟然放棄吃!!!!!
WOW!!!!!
還有是"長大了" 原來如此哈哈哈,紅包多包了好多喔yeah
20年來最多紅包錢錢的一次吧
光我爸媽兩個人包的錢加起來就已經1萬2千了.....(這打出來會被綁架嗎?)
媽媽說晚點睡他會比較長壽,所以我睡好久今晚可以守歲
我哥真是聰明,怎麼知道我call他是要吃麥當當ㄏㄏ
還有今天我整個掃讚大放送哈哈哈  新年快樂耶黑

其實我的人生好精彩,每年都有好多的第一次,還有好多好多我想嘗試!!
20歲請給我好運!!



   [ Hui pen 2012012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