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上結束了
真正的年齡也就是大三上結束了

時間好像很快很快
這網誌從國二用到現在.......

這些年的轉變,自己的改變
卻更快地讓人措手不及

赫然也才發現
這些年來,我的個性是不是改變了許多?


還記得國中時,
有人想要指名我當美術小老師
卻被班上某男同學嗆聲說:「換一個有趣一點的人當拉」

言下之意,就是覺得我不有趣。
當然那男同學被老師臭罵一頓
我也依舊蟬聯當了美術小老師三年

還記得國中時,
身邊熟悉的朋友跟我說
「我覺得我和你沒話題可聊」

然後他就去找別人了
當然後來又覺得和我有新話題,才來和我道歉

還記得高中時,
有次我和兩個同學(一男一女)一起搭車回家
那個女生要先下車,而男生的家明明就是再過幾站
卻跟著那個女生一起下車
我問:「你家又還沒到,為什麼要先下車?」
男同學回答:「想找個可聊天的人講話而已」

嗯.....言下之意就是和我沒話聊
不過依我聰明腦袋再加上直覺且後續的事情
那男生果然喜歡那女生ㄏㄏㄏ

還記得高中時,
有一次班上要演戲
有位男同學叫我演狼,然後要用低沉的聲音講話之類的
我覺得有點難
他卻不知哪來碰出一句:「反正你又不常講話,沒差拉」

還記得大學回去看老師時,
老師根本一副好像記得又不記得我的樣子
就說:「你還是跟以前一樣不愛講話耶」

然後我當場回嗆XD
說:「蛤?有沒有搞錯?我常講話阿」

只是不知道要跟老師說什麼好不好= =

還記得大一時,
因為發生太多事情了 
使得我後來都閉嘴
被當場裱不愛說話 不與人交際的那些就不贅述了
因為那又不是我願意的^口^凸


而以前和我熟的朋友們
多數都是覺得我是個外冷內熱的人
熟起來就很能講話,會覺得差異很大很大
但也會覺得我時而憂鬱沉默不講話


還記得,
不了解我的人,都當我是個內向害羞文靜咖


那一些暗示性話語
包況:「你好沉默」「你好無趣」「和你沒話聊」「你很不愛講話耶

這些曾經都讓我很受傷
而我自己
和那些和我比較熟的人都知道
我只是「外冷內熱」
我只是「悶騷」



這幾年下來
為了這些傷人的話語
為了證明我不是這麼無趣、沒話聊的人
我試圖做了很多很多改變


說真的
我以前常「懶得講話」
沒必要講就覺得為什麼要講話

說真的
除了幼稚園和小五以前的單純時期外
我是和男生講話會比較怕


高中時也有男同學們發現
就說:「欸為什麼你和XX(女生)講話跟和我們(男生)講話差那麼多!!!」
我:「哪邊有差?是說可以和XX(女生)講很多嗎?」
男同學們:「不是,是聲音............


喔還有我以前很怕T
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在此不贅述
現在也比較沒那麼怕了



我做的改變似乎滿有效果的


逐漸地
這近幾年下來開始常聽到別人對我的評價都是
你那麼活潑」「你怎麼那麼多話題阿好強喔」「你那麼嗨!嗨咖耶
我覺得我和你好有話聊」「欸你真的好好笑喔」「 你好好聊喔!
你根本就不像台北人阿,都不像台北人那麼冷漠 
 後來知道你是台北人超意外的拉!
 」


................................
..........
....

先說這些絕對不是客套話
因為真的數不清的人講過了

而且不論熟的、普通熟的、不熟的
通通都有說過類似的話


從以前的"我和你沒話聊" 變成 "我和你好有話聊"

從以前的"你好沉默" 變成"你好活潑"

從以前的"你好無趣"變成"你好好笑"


嗨咖?活潑?
然後一堆人不知道我生日的情況下
都誤會我是「射手座

WHY?

因為你很嗨很活潑啊!!!




也開始會有人驚訝我沒有交過男朋友
原因也是「你那麼活潑」





哦。



現在的我
開始聽到的都是這些話語了
好像也聽到麻痺了-_____-...


現在的我
和男生講話也不太怕了
有些男生也把我當哥們




現在
儘管第一印象因為外表多數人會以為我很宅很文靜
但只要我一開口,似乎不論男女,就直接認定我是「活潑外向咖」了......






這樣如此跳tone的評價


其實都是我自己訓練努力出來的


我也知道我自己是怎麼變的


音調問題很重要,
其實真實的自己講話音調真的是這樣
因為我在家講話都這樣
只是以前不會和第一次聊天的人就用這種方式
現在可能第一次聊天就用所謂的全開模式

還有講講生活發生的事情
以前我認為的瑣事,不會無聊就拿來說嘴
有不爽不開心的事情,也不會和人抱怨
拿來喇賽用
現在都可以去發現一些小事,或是認識更多朋友
得知很多東西來跟別人講

而且要用演的,詳述過程和記得當初講的哪些話
這樣完整鋪陳下去
一件小小的事情都可以講得很好笑ㄏㄏ

然後在大家都沒話聊的時候
主動想話題
拼老命幫大家開話題聊天
以前的我才不會做這種蠢事ㄏㄏ

總而言之呢
就是要很會表達囉ㄎㄎ







...............我也開始思考了




這樣的我

真的是我嗎?

而我自己也知道
我越這樣"重交際"
我的課業也就變越差


而當大家都把你認定為「樂天派」
和大家都把你認定為「外向咖」的同時


我好像也沒有比較快樂。

我好像也沒有交到比較多知心朋友。

而曾想親近的人也是敗給了當時害羞的自己
我好像也來不及了。



這樣地改變
是不是一點都不重要.......


以前外冷內熱是不是還比較好?

而我真的是嗨咖嗎?



..................為什麼莫名覺得好失落

嗯不過還是覺得比被說成 "無趣不愛講話" 來的好啦
但我小小內心喜歡別人說我是"悶騷"和"外冷內熱"
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也逐漸平衡了一些自己的性格
我知道以前的我很溫和很圓滑
而近幾年的我比較活潑但比較會表現出脾氣


發現把這些中和起來
活潑又圓滑好像變成超一流了
ㄏㄏㄏ


今年寒假悄悄開始了
最近發生了一些鳥事
被約還能被放鳥

雖然我知道那是無心
但要一直提醒別人不要忘記
真的讓人很沒安全感     真的很煩很煩

而我也冥冥之中
覺得老天是不是叫我別再往"同性朋友"方面發展了哈哈

不過有人真的讓我覺得好感動....
謝謝你陪我QAQ

最近也很多以前朋友傳訊息關心
so sweet
上大學要交個和以前那樣的朋友真的很難
或許我該知足了

而每一次其實真的不用擔心太早
一試就成功的感覺真好
雖然沒有完全造著自己的計畫走
但感覺已經很不賴了=)

星期四一考完
室友竟然抱病要去市區(汗)
我是沒差拉 但重感冒的病人不是該好好休息嗎真是
然後還陪他去買了一頂新的安全帽

最神的地方來了
就是老闆看到我的安全帽說
「你這款安全帽10幾年前就有了耶 看起來好新喔!
    有保養過? 而且因為太舊款了 擋風鏡已經沒辦法換 停產了喔 」

痾..神奇的地方在
我的安全帽是三個多月前爸媽去安全帽專賣店買的..

而且老闆和老闆娘真的沒騙我
網路估狗過....

太瞎了拉!!!!!!!!!
那專賣店還敢賣我爸1千多?!
聽說在那邊還有很多頂不同顏色的喔!!
庫存中的庫存???????????

喔星期五的時候怪神奇
痾夢到外系室友 結果一出宿舍還真的就巧遇他..

痾那能不能把我常夢到 想見的那個人 讓我巧遇到呢

志學食物也在這幾天吃吃吃吃吃很多
因為要隔一個月後才吃得到
不過好像也沒必要這麼留戀哈哈

起司創意達人怎麼沒有開!!!!!!
超想吃!!!!!!!!!!!!
好久不見的羅東夜市
諾貝爾奶凍捲依舊好吃
讓我想起去年和你們去宜蘭玩的回憶:)

話說我真的不但是優質學姊
還是優質學妹-_-......

欸我媽真的太搞笑了拉
哪有人吃奶凍捲把裡面的奶凍和草莓都挖掉的哈哈哈


今天天氣好好
涼涼暖暖的
剛回到台北就該在家裡附近走走回味一下
一個在這成長21年的環境
徜徉在榮星花園下感覺很不錯
雖然並沒有任何高中生和大學生在這邊哈哈
也幾乎是一群小朋友在玩或是老人家在下棋
雖然我是一個人
但觀察著人群的互動
覺得格外感嘆又有趣哈哈哈
今天特別享受這樣的時光:))

然後今年寒假不知怎麼地
不像以前會很想很想和朋友出去玩
就是沒有很想要玩樂的慾望

是因為朋友都大三在準備未來的緣故嗎
或是我已經看開不少事情了嗎
還是我人真的老了呢ㄏㄏㄏㄏㄏ


   [ Hui pen 2013012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