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無從抒發
我老是說什麼朋友分到一個高階段就不會再細分了
每一個人對我而言都是平等的

一直以來是真的這樣沒錯

但我卻很希望很希望別人能夠把我當作first
至少發生什麼重大事情  
我能夠當第一批  前三個  知道的人

赫然發現很多事情轉眼間
我曾經真的都是他們的first
就算不是好了
也覺得比較以前起來 
現在我在他們心目中的分量真的真的小了好多好多

曾經有人覺得我和誰誰誰比較好
會感到吃醋

曾經有人看到其他和他不錯的朋友都沒有哭
看到我卻突然哭了
只在我面前展現出他脆弱的一面

曾經有人會一直一直傳簡訊給我
但現在我傳訊息他卻選擇性回覆

曾經有人告訴我
他在還沒上台表演以前
只不會在我面前練習
因為他只想對我展現出他最好的一面

曾經就算我轉組了
還是每個禮拜都爬了四層樓梯為了來找我吃飯
說說自己的事情

曾經有幾個人
都在給我的卡片裡寫說我是他最好的朋友
或是說我比誰誰誰重要很多

曾經很多很多人
每次只要我上線 幾乎都會密我
但現在卻都不會了
只可能會半年來個一次關心


你們所做的曾經
說不感動絕對是假的

那些曾經我真的都好感動好感動
雖然當下我都沒有說出來.....

曾經你們第一個想到的人總是我
但現在我好像排序在後面了  
甚至遠遠離開前三位的位子

其實我真的很愛計較
也很愛比較
跟過去的你們比較
也跟你們身邊的其他同時期朋友比較

但我是不是也沒資格比較
因為我從來沒在排朋友的順序

先撇開男友不講
因為大家都重色輕友就是了
沒一個例外

而才發現朋友與朋友之間的比較
才是裡面最痛苦的

也才發現
有很多想法只是當下吧

我發現你們以前是那麼看重我
為什麼現在卻不是了

我以前並不是一個常約人出去的人
說真的我上大學之後 我變得比較常約人
但我卻發現
你們卻變得不常約我了
所以我才必須要變得常約你們

感覺畢業之後
好多事情變得是我在維持這幾段關係
儘管見面也從來不會尷尬 
還是能夠滔滔不絕的講話
儘管約人 也不會拒絕我

我也知道
彼此生活交集真的越來越少了
包況 
我曾經重考 現在小你們一屆
包況
我現在在花蓮讀書 不在台北  
等等
我不信這些沒有造成影響

但我一直都不怕生活圈的事情
我是有絕對把握 我能夠維持住話題的
但為什麼卻有一種 有人在害怕 的感覺

其實這寒假我有在測試
我一直都很幼稚玩什麼測試行為

這個寒假目前為止我並沒有約過任何一個人
說真的國高中都還是都有人在約我 在開團
但赫然也才發現
怎麼都是一次開那種很多很多人  一次見滿那種
每次聚會至少也會有三個人

唉......
是不是已經
已經沒有人想私底下和我單獨出去了.....

而和你們的朋友比較過後
發現你們更看重其他人的同時
發現你們沒像以前那麼看重我的同時
還有一些慣性永遠不約人的那些人

我該說什麼

只覺得以前的好
好像都只是泡影
逐漸地不跟對方談論自己身邊發生的事情
逐漸地好像也只能疏離
去想念 最後變成了懷念

到頭來還是孤孤單單的
越長大感覺真的很孤單

我也只能告訴自己
不要這麼看重朋友
因為這簡直就像個白癡一樣


果然宅宅的也會宅出病來


   [ Hui pen 2013012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