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點開心事情好了
比較昏暗的放後面  不想看請直接略過XDDD

連續三天去The big issue做志工
其實這真的是對我而言非常理想的工作

因為做志工通常都是要照顧老人和小孩
這個完全不用XDDDDDDDD

而且其實滿涼的
就賣賣雜誌  記帳收錢什麼的

偶爾聽聽街友伯伯抱怨
講一些好笑的話哈哈哈哈
有幾個話超多超好笑的不是我在說

而且有些伯伯人好好
怕我們無聊還拿了3份爽報或聯合報給我們看!!

欸不過我真的很佩服一些資深志工能夠藉此關懷伯伯阿姨
會和他們說說話什麼的
我完全不行QAQQQQQ

還有呢
基本上來這邊做志工的人通常都滿有得聊的
(一個班通常有3人)
至少我這三次做下來  碰到的人大概2分之一有話講啦
還是有些滿冷漠只做自己的事XDD

第一次做的時候是4/4兒童節
遇到一個25歲長的滿帥學歷又好的大哥哥哈哈哈
他在上班了剛好連假有空來幫忙
他人感覺很不錯  根本是我眼中的人生勝利組=A=

還有那真的打破我對"志工"的形象
我還沒做志工以前 都以為喜歡從事志工的人都長得很守交通規則XDDDD
(嗚嗚對不起我錯了)

但感覺很難再遇見他 因為他要上班 so sad
而且我連他本名都沒問
其實一開始來的時候他有說他叫什麼 但我沒聽清楚 後來也沒再問了=_=...
可惡阿  下次有緣遇到我一定要加他FB A_A

另外一個呢是個溫柔漂亮的碩二姐姐
第一次來就遇到兩個滿有經驗的志工
他們都滿會關懷伯伯阿姨
而且有些伯伯阿姨他們都認識了!!!

第二次做是在4/19
那天其實有些無聊
因為下了一點雨  只來了5個人來補書
生意超級冷清
加上一起做志工的人都比較冷淡
只看自己的書 用自己電腦什麼的QAQ
不過我還是稍微找了一些話題這樣
然後玩ipod的大富翁玩了整個上午....

第三次做是5/10
做了一整天 上午班和下午班!!!!
這天很奇妙
來的人不是第一次做 就是第二次or第三次
全部都是新人=口=
而且年紀都跟我差不多
然後終於見到負責人kira了!!!!

早上班認識了一個新朋友^____^
還滿聊得來的
給我的感覺和我現在的室友有點像

上午班只有我們兩個  
他是個已推甄上自己學校的碩士的悠哉大四生
超級羨慕
還是中央大學資工系的嗚嗚嗚嗚好厲害
有個伯伯對她超有興趣一直找他聊天XD

話說他是桃園人
是特地上台北來這邊做志工的
太感人惹

下午班遇到三個世新的是大學同學
為了做TBI的專案來當志工
還有一個滿安靜都只做自己事情的台大生

下午就沒認識什麼人惹
連名字都不知道還可以和他們聊天哈哈
這一直是我覺得好奇妙的事情阿~~~~~~~~~

話說這星期五超級熱的
小木屋在室外沒冷氣超悶...

還有我覺得回到台北也被排擠的感覺
去個咖啡廳坐坐發現
根本沒有人是"一個人"欸!!!!!!!!!!!!
什摸阿!!!!!!!!!!!!!

一個人的只有2個都是媽媽級的人...
嗚嗚到哪一個人都那麼奇怪嗎

而且我發現有些餐廳都會寫說
"一個人用餐要多徵收xxx元"這個樣子

根本排擠一個人的人!!!!!!!!!!!!!!
難怪去哪都要躲起來=  =

這學期服務時數還需要2小時
還要回台北做一次

然後我媽覺得我很蠢很老實
為什麼不直接跟他要時數 叫他幫我抵掉就好了

嗚嗚嗚我就老實人阿
不過我算滿常回台北拉
偶爾去幫個忙也沒差 順便認識一些人  不然我也無聊~

做完這次服務學習
暑假還是會去做吧!!!!!!!!!!
打發我無聊時間  
順便認識一些新朋友ya ^___^

雖然我有點覺得這個公司是在利用街友這個噱頭賺錢...
然後免費的志工們代替要錢的工讀生 這樣-.-

不過出發點還是好的拉
反正公司本來就是營利公司  
每個人多多少少也都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囉




接下來
昏暗的來了~~~~~~~~~~~~~~~
不想看請略以下!!!!!!!!!!!!!!!!!!!


我自認我是一個包容力算是中等的女生
耐心的話應該算是中上

雖然我的包容和耐心的能力隨著時間一直有下滑的趨勢-_-...


一直深信人和人之間相處
"互相包容"就是一個最重要的點

我相信人在一起(不論親情 友情 愛情)
不可能完全沒有傷害過對方
因為彼此沒有讀心術  或是 不知道對方的地雷
對方在意的東西是什麼
常常本來就會不知不覺傷害到別人


所以相處久了就會有摩擦

但這一切一切都能用"包容"來化解
而我也才發現
其實你越在乎的人  你對他的包容力就能夠越好

另外
也是要看個性
有些人天生就是比較有包容力


我只是想說
很多時候還是不要講話太直接好了
雖然越熟的人我就越直接..

有時候只是講出我內心的看法
也沒別的意思
但不代表別人不會不舒服
雖然我內心的看法也是表示我的不舒服-_-...

繞了這麼一大圈
經過了好多個求學階段 認識了許多人
也才發現
原來  最愛你的人  永遠都是你的父母吧

在他們面前
我永遠都只是個愛耍脾氣的死小孩

而他們因為愛我
就算我耍脾氣也能包容我....


其他人都不行
交了這麼多朋友  覺得比較好的好朋友

偶爾耍個脾氣 說出自己內心不愉快的地方
都不行


因為
你的朋友 一輩子都不會和父母一樣愛你...


而我也才發現
能在我身邊比較長久 比較不常有爭執的人
都是我對他們的包容力很好
內心不開心也很少講出來...恩...


只要我一常和某個固定朋友講出來
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他就會離我而去了
但你不開心 其實我也不開心

我本來以為以前我都有包容你們的
想說你們也能像我一樣包容我的...

我又不是沒被你們傷害過 哀


總之我會改的
以後大概心裡有不開心也不會和本人講了吧...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樣感覺心機很重)


想想現在大家都以愛情為重
對友情的包容力難免會越來越低吧



還有大學真的太現實了
現實到讓我覺得好噁心
轉個系 換個寢室而已

明明和他們全部都"無冤無仇"
明明在學校還是都會遇到

但還是因為"和你不熟"就把你刪掉了


真是可笑
都不怕尷尬嗎?



和我曾經有爭執的人
那些很多不熟的國小國中高中同班同學都大有人在
那些人可能未來也不會再見面了

但那些人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把我FB刪掉
一直刪掉我的怎麼都是些無冤無仇的"大學同學"呢?


這之中還有我曾經覺得他人感覺不錯的人
ㄏㄏ原來那些笑容都虛偽的阿


儘管本來就是生命的過客
但我真心覺得這些人"超沒禮貌!!!!!!!!!!!"


其實我在想
如果我長得很正 或是 有些成就 驚人之處
他們一定不會把我刪掉吧

因為每個人都想和這種人沾一點光
可惜我不是就是了ㄏㄏㄏ


算了我現在有想開一點
反正他們又不會按我讚(欸)


   [ hui pen 2013051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