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發展經濟學的時候
老師調查了班上同學生小孩的意願

老師說只是想要調查未來生育率哈哈哈
以我們班當作樣本 他每次帶班都會問

結果發現要舉"不想生"這個選項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哈哈哈
因為其實滿少的欸!!!!!
會被異樣眼光注視
班上只有四個人不想生小孩
我  就是其中一個哈哈哈哈哈

基本上班上都想生2個
有個學長說要生5個

老師:你認真的嗎?

學長(點頭)

老師:好  剛忘了說 班上想生最多的人可以加分!

           有人有超過5個 要和他PK的嗎?


哈哈哈哈哈快笑死我了XDDDDDDD


老師:確定沒有? 可以加分欸!那就只好給那位同學了喔!


天阿XDDDDDDDDD真的很白癡
是在競標嗎


後來因為班上有人報告不丹這個國家
大家都知道 不丹以前是排行第一幸福的國家吧
(不過2012調查 因為建了交通建設 比較發達了 反而又不幸福了= = )
所以老師就調查了班上同學們的幸福指數

老師就問:你覺得現在的自己幸福嗎 認為幸福就舉手

當然我當下的反應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千千萬萬肯定
我 絕 對 不 會 舉 手

這是非常自然的反應  我非常確定我現在不幸福

可是很意外地來了!!!!
沒想到...............

班上幾乎所有人都舉手耶...............................


天阿真的假的阿!!!!!!!!!
我真的超驚訝!!!!!!!!!!!!!!!!!!
我以為很多人像我一樣不滿足現在的生活=      =


大家都過這麼爽喔唉


幸福嗎?
我看到同學的報告說到
幸福的來源並不是外貌 不是錢 不是你的學歷
而是來自你的 人際關係 性格 興趣和工作的滿意度之類的


還記得我老爸的名言
人生快樂就好

我爸常講一大堆屁話又愛耍白目
或老人家愛講大道理
但這如此簡單的六個字
卻深深地  烙印在我心裡


但如果仔細想過了這六個字
我越會覺得好痛苦好痛苦...........


因為我知道
現在的我 真的不快樂

我的大學生活 真的過得很糟


在大一時
我曾經有個非常強大的念頭就是
「 我想被車撞.................. 」

當然不是撞到死掉那種
我並不想死
但我想撞到能夠住院
撞到可以讓我強迫休學  不用再來花蓮上課了...
( 嗚嗚 不知道為什麼寫到這段我就掉淚惹 QAQ )

因為那時候我根本快撐不下去了
其實要撐課業什麼的
我還是能夠硬ㄍㄧㄥ的
(像現在的課業 不理想但我還是可以ㄍㄧㄥ的)

但是要我撐人際上的不愉快 
我根本就撐不了

而我爸媽一點都不了解
只會說
「 你已經晚一年了 不准休學 」

那時
我和他們說了那麼多不愉快
好像都左耳進右耳出似的
然後跟我講未來怎樣怎樣
等畢業就好
四年很快就過了

對阿四年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但這四年其實就是一段精華
而且不可能再重來了  
好嗎?

而四年
是可以變化很大的...

像現在高中畢業三年了
我就深深感受到身旁很多朋友的變化
當然也有變化比較小的
當然 也有變化很大 大到我覺得有些無力
不知所措  就算了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已經三年了
這三年來

我可以說  根本沒有快樂可言

你要我回想
大學有什麼還覺得"不差"的地方

大概只有覺得還去社團學了一點點東西吧

除了這個就沒了
我不知道我在幹嘛

我當初重考
並不是想要過這種生活

如果是要過這種生活
那我當初就直接去讀文化算了

反正現在這學校也不是什麼高學歷大學
只是一個普通到不行 算國立後段的大學而已

然後又過的那麼不快樂
就算轉系好了
班上同學定型了
風氣也是  班上風氣有點兒宅  
會接受轉系生又怎樣
都幾乎只維持"普通同學"的關係

我明明那麼積極了
以前大一也是 我那麼積極
我明明在人際上那麼積極

但為什麼總是就是得不到我想要的結果?  


而現在你們老是叫我想著未來
我也想過未來

但我覺得我的未來一片漆黑

經濟系很難
老師教得很爛
然後數學很差 還一堆數學要我算
讓我死一大片

(p.s不過有些學程不是算數學的
   我就都考班上前幾高這樣 哈哈哈= = )

好啦我承認我當時是被簡單的經濟學原理騙啊
簡單的大家都學得很開心啊
就以為自己很行  應該很好混吧

再說本來想說
這對研究所有幫助!

誰知道只要加深就.....
欸好難!!!!!!!!!!!!!!!!!

這就跟我國中時數學不算差
高中數學就變超差   
一樣的道理...................

然後讀這種系
很多作業都出那麼難
還要用怪怪的程式寫出算式
拜託光叫我寫都不會了   還要用程式寫出來= =

想當然爾
就只能靠班上同學
但和班上同學又幾乎只有"普通交情"
真的真的不能一直找他們幫我.................

有好幾次我也都直接找"不熟"的男生幫我罩作業.......
而且會一直換= =+
就怕在系上被黑掉
以後沒人要和我一組.................


欸總之
雖然大二人際有比大一改善許多
但我還是很孤單很孤單....................

班上同學都定型了
只有一個比較熟的 他又有自己的團體

所以我上課都還是一個人上
一個人離開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騎腳踏車 
一個人去暗摸摸的操場運動
一個人............

到哪都一個人....................


這樣不是跟大一差不多嗎!!!!!!!!!!!!!!!!!!!!!!! 


每次買飯看到大家都有人陪
就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然後現在住的寢室
因為只有兩個人

而我那個室友人很好
但是因為他和系上不錯  而且他們系上活動很多
所以幾乎都和系上的人在一起
都到晚上八點後才會回來

每一次看到自己寢室的座位
疊滿了各種吃過的飯盒
就覺得好難過好難過歐..................

為什麼我要躲起來一個人吃飯.........
why?

而週休二日的時候
因為室友是花蓮人
週休二日去市區打工 然後就回家了

所以我週休二日
都是一個人在寢室的.......................


或許有些人會說
"一個人很好阿 可以做很多事 還可以裸奔 哈哈哈 "

但是
長期一個人  看你爽不爽啦!!!!!!!!!!!!!!!!!!!!!


再說我個性本來就不是獨立型的  囧


然後要找人出去玩
就會來個  "下雨  沒錢  沒交通工具 那個地方好無聊"  這些答覆
  
花惹發?

真的幾乎大家都宅在宿舍欸
大家都愛看小說 看漫畫 看影片 用電腦

到底為什麼阿?
這不是平常就能做的事嗎?

怎樣
是我沒跟隨花蓮步調嘛=___=?

連剛考完試都要宅宿舍真心酸
而且還是"一個人"


然後
哥哥說個北大企管你們就在心動  一直叫我去考
花惹發你們知不知道那課業很重?
要修會計一二 微積分一二 財務管理
也是會延畢的  也不是我真正的興趣

那我說我想考設計的東西 我想考台藝大
你們就說那"沒飯吃  很辛苦又會延畢"

有夠可笑的
哪個職業不辛苦的?

根本不會有人懂
我過得到底有多孤單

我算過
我每天幾乎都是一個人
我平均一天只會面對面跟2個人說話 (而且不是講很多那種)

到假日
只要我不找人
就是"完全都沒有人可以講話"


這種生活
對一個大學生來說



過得下去嗎?


我不幸福
不要拿你現在也沒什麼人講話來跟我相比
請問一下
我幾歲 你幾歲?
哪個大學生和我一樣 都沒人可以講話?



只是想說
當下都不快樂了  還跟我談什麼未來?

而且還一直逼我
一直不准我換來換去

逃避又怎樣
至少我厲害 我逃的掉阿!!!!!!!!!!!!!


轉學會孤單一人又會延畢我知道
但是
說真的
我現在在花蓮也孤單一人阿
連晚上都不能回家躺著爽
只能回孤單一人的寢室

如果轉回台北了
我還可以直接回家

而且
到時候我計量經濟不小心被當
我也一樣延畢啊

到底有什麼差別?

這個賭注 根本就沒有風險

很多人會說
現在的生活
那是你自己選擇的

對阿很多事情我們可以選擇
但你確定
"命運真的是你自己決定的嗎?"

大一發生那些事
是我能夠決定的嗎?

如果沒發生那些事
我現在就不會過得這麼辛苦了

然後不知道自己每一天   究竟在幹嘛


而我現在都選擇不和任何人說了

不說不代表我過得很好
只是不想再被說我愛抱怨  抱怨又沒用



一個人真的好無聊  好孤單 好寂寞  嘿嘿^_^


然後我今天夢的夢好詭異
我夢到我和家人在國外 搭類似高鐵的交通工具
結果車子一來
我裝重要東西的行李
突然因為地板傾斜滑走了
後來我去撿之後  我的證件和護照都不見了
無法回國QAQ!!!!!!!!!

還好我後來醒了ㄎㄎㄎ不過我滿想知道結局的說


   [ Hui pen 2013042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