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我最近阿
開始寫手機日記
(真的是"日"記,因為天天都有寫)
已經持續三個禮拜以上了

所以
這裡就變得更懶得更新哈哈哈哈
ig也變懶得發動態
反正生活都有被記錄下來啦
(但hen怕手機掛掉 因為那日記app無法備份內容=..=)

只是寫下來發現其實生活挺無趣ㄉㄏㄏ
尤其最近身體很差在休養中
都廢廢渡過><


感冒 MC來 內分泌失調狂長痘痘
牙齦發炎腫痛 持續的根管治療
因為被教授叫去爬山之後小腿肌痛到不太能走路XDD 等
(ㄞ這一年身體真的超級差QQ)


只是這學期
算是給自己輕鬆過 自己規畫要學什麼吧
反正就是類似延畢或休學的人森 (我也真的延畢啦XDD

然後中間就是
修了一堂真正的研究所課程
去旁聽幾堂課  還一起和大學小朋友們做報告
莫名很快找到了一個設計PT
再來就是擅用只有大城市--台北 有的各種資源
到處參加免費的工作坊 講座 課程
當志工 和 大量看各種類型的展覽

其實說愜意也是滿愜意的
說有點孤單也是滿孤單ㄉ
想想從這學期開始 LINE 幾乎只剩廣告會密我ㄌ (敲可黏QQ

 
但這探索一些想要的新領域過程中
我發現自己時間真的不太夠
因為真的有一定年紀ㄌ
看著那些 各個很有想法的小朋友們
深深了解我們根本不同

我和他們現在站在同一個地方
但他們比我年輕許多
代表當他們來到我這個歲數時 就已經跑得比我更遠了

他們還有更多更多時間
去學習 去探索

但我不一樣
我發現我現在更重要的是
要學會去"取捨"
不能每一樣都想學
要學會快速判斷
去丟棄那些我認為對我未來不重要的東西

並且在那有限的時間 有效執行目標
不然我就會輸給那些比我年輕ㄉ小朋友們QQ

但這其實是很困難的
記得一年前在修文獻探討的課
老師就說我有一個毛病 
就是我很害怕自己什麼都沒有
因此習慣設立很多個救生圈 然後一下抓那個 一下抓這個的


雖然知道這一向是我的生活方式
但這樣代表我根本還不知道 或還不堅定 自己真正想要什麼XDD
也就是目標根本不明確

另外這段日子來
也思考過和自己年紀相仿的人 已經走到哪裡了


總之現在最重要的是
我不能在有那種把研究所當大學讀的心態了
這樣我就算念四年出來
就是和大學生一樣 但又比較老QQ 代表我的可塑性又更小
所以還是要回歸研究生的身分
去探索其他更進階或是不一樣的能力


   [ Hui pen 2017111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