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憂鬱文兼反省文
總覺得延畢的這一年真的太廢...
ㄜ跟上一篇一樣

ㄜ好
特別是這個禮拜
我就是那種衝刺1~2個禮拜
接著完全沒力 直接耍廢1~2個禮拜的那種
之後再衝刺1~2個禮拜(?
無限循環仔
我的動力曲線很像聲波那樣有規律的浮動XDD

而且放眼過去這兩個月
很少有娛樂
看得展覽 聽的講座也沒有上學期那麼多

然後實習的事
真的天天提心吊膽
跟廖很像
無限的無聲卡或只進一面後就掰掰
(如此不順)

所以到五月中還是有持續投新的
(只是現在名額所剩無幾
大概只能看運氣能否撿到剩的或多出來的名額了吧)

因為實習的事還不確定
我對學校的事情也變得漫不經心
算一算我現在
大概投超過15家了
但目前也只有收到5個面試通知ㄜ(含已入職的水ㄩㄝˋ)
雖說有一半好像是根本沒啥用的海投啦
沒內推也沒大陸手機號碼真的超不利的 


去掉無法面試的ㄞˋ奇藝
進入實作階段後大概是掰掰了的雅ㄏㄨˇ
實際面試的只有3家T___T

然後 遊ㄕˊ的老闆
寄信問我要不要下學期實習的事
應該是類似給我像是口頭offer的東西吧?
畢竟還沒收到紙本offer
況且有紙本offer都有可能會收回了(抖 上一次的陰影真的很大...

而且我已經回覆一個禮拜了
老闆卻突然失蹤ㄌ
都沒回我 嗚嗚嗚嗚嗚
所以我到底有沒有拿到下學期的offerㄋ....

想到那時候老闆有問我
“為什麼會喜歡實習(因為看我很多實習經驗)
是因為能從實習中獲得什麼嗎?“
(他有舉例說是人際或是工作都可,大概的意思忘記整句話了)

記得我當時整ㄍ秒回
從學校的教學講到公司工作上的流程
然後最後還繞回我為什麼要找使用者經驗類的實習
(哇靠 那時候我回完
   都覺得我自己根本神回ㄚXDDDDD(得意)

但我回來後又想了一想
扣除原本回的那些原因
最大的原因其實是
我知道我這個人很怠惰
自學常常會失敗ㄎㄎ
所以我才喜歡找實習
因為那樣可以逼我現階段
一定要去做  一定要去學會那件事 哈哈哈哈哈

還有除了實習
我最近也開始找英文的課程X____X
畢竟還想去歐洲交換
(論文有順利在時間內寫完的話....)
目前應該鎖定ㄕ大推廣部ㄅ
課程比較便宜

不過我還擔心成績gpa的事...
會不會無法通過之類的
因為我碩二有一次下修一堂課
20分被當掉
當時不知道會被計入總成績裡面才放任他被當
後來真的大傷我gpa
超傻眼==

而且這一次投了好幾家大公司實習
才發現原來有些大公司不止看作品
其實也會看成績耶!!!
(成績不好履歷第一關就直接被HR扔掉了)
我那個不良紀錄根本ㄏㄏ... 
況且我碩一成績也沒說很好==

(ㄜ對 成績 英文都是我罩門....)
然後我作品也沒有多好
軟體能力現階段也廢渣
奇怪說完怎麼覺得好像沒任何錄取我的理由了==????????
其實我作品集會過
只是我比較會裝和擅長統整拉QQQQQQ


ㄛ對了還有在等一家海外大公司的通知
說我簡歷過篩再安排面試已經三個禮拜ㄌ
還是沒收到任何通知
看網路上有好多人內推還等了一個月才接到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戲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ㄏㄏ
(我現在也擔心另一點,就是海外電話會打不通沒接到....)

說到這個
這一次海投真的非常失策!!!!
因為後來才聽在大陸交換的朋友說
原來大陸人幾乎都用內推的方式
沒有內推的話
用網申幾乎根本沒有名額了
有時候你ㄉ簡歷根本連被打開的機會都沒有ㄋ

最近我也才開始爬各大大陸人力網討論區的文章
也發現有很多奇形怪狀內推方式
反正就是沒內推真的不行

總之之後還是注意一下ㄅ
反正我放眼未來(?

最後還是希望奇蹟趕快出現ㄚ
賜給我工作拜託.....

雖說水ㄩㄝˋ當時簽了45天到八月
但我真的不想無薪幹活到八月啊
進去之後也發現他們工作的流程沒啥特別
目前比較驚艷的
反而是展覽上的文案編輯的部分吧XDDD
現階段也沒機會被派去田調

他們實習生還只能和實習生坐一起
不像我在mobike的時候做正職旁邊
都能看到正職怎麼處理事情的ˊ_。ˋ
而且策展做的事真的好雜

最近還聽說有些實習生常被迫加班
(目前我是還沒有拉)
真心覺得有扯到=____=

總之找到新工作我真的會直接中離
(本來一開始的打算也是這樣拉...)
不知道會不會被黑ˊ_>ˋ
不過這煩惱還是有找到再說~~~~ 

ㄚ然後說個小故事
我去年參加過活動的公司
和面試過的公司
......竟然每個都記得我 (大驚!!!

水ㄩㄝˋ裡的幾個設計師也都記得我
我一入職那天他們就問我是不是參加過之前的工作坊
連哪場哪個計畫都記得...
真心覺得超ㄐ扯
是我長得太好記 還是 他們記憶力太好ㄚ==?????

oh還有我最近又變胖ㄌ
從五月開始進去實習
一起實習的女生都瘦巴巴美美ㄉ還在那邊減肥
這話題我真的插不上嘴
我囧我失敗

我還看到我的2018目標list
目前只達成1項ohohohoh
好糟糕=_=
去年有完成預定的list差不多一半的說
(已經很偉大ㄌ 我通常會列個14~16項XDDD)


下半年要加緊腳步努力ㄌ><


   [ Hui pen 2018052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