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才過三天就覺得頗充實(爆肝
我的學習曲線真的是一週耍廢 一週爆肝........

今天是充實的一天


找到了第三個教授面談
雖然還沒有正式說要收我拉XDD

但老師今天和我討論
我真心有驚訝到也有點感動
可能是前面幾ㄍ都胡亂打槍我吧哈哈哈

另外是我真的很意外教授有認真看我寄給他的資料耶
畢竟還沒有正式收為學生
通常真的都不太認真看的
==

後來他也和我討論了整整一個多小時
還給了我一些資料 和找資源的方法 以及我現在該思考些什麼
也有一些其他的閒聊拉XD
(想起講到商人使用design thinking賺錢那件事就覺得超好笑XDDDDD
另外還有問我的相關背景~
畢竟我沒上過他ㄉ課

而且我更意外的是
老師和台ㄎ做HCI的教授是死黨(這我知道,台ㄎ教授有跟我說
也和台ㄎ專做服務設計的教授是好朋友
總之他們彼此都常常有再一起聊設計(大驚


由於這次找的這位教授是專做"產品設計"ㄉ拉
所以我真ㄉ不知道有如此驚人的內幕................
而且跟他聊過他是真的有懂服務設計
不像其他有聊過的教授都講超表面的==

反正....這一連串下來
我真ㄉ覺得為啥不一開始就找他就好ㄌ
在那邊打擊不知道什麼屁股XDDDDD

不過還是如我所說
教授還沒有說他願不願意收我
(我也沒逼問他XDDDD



我想應該等下一次討論就會有解答了~~~~

這一次真的覺得收獲滿滿ㄉ離開~~~

還有我還是很怕論文會無法在預期的時間內完成。。。。。
今天問教授 教授說有人做兩年才畢業(抖


晚上ㄉ網頁設計課
其實不太認真上
但今天和工科的組員討論前端的部分和設計師跟工程師溝通的方式等等
覺得收獲滿多ㄉ
(我也有教他ai拉哈哈哈哈

然後這堂課
雖然和組員們相處融洽la~~~~
但我其實常常無法認同他們思考模式和做設計的方式
(商設同學和外系同學居多)

外系同學就算了不能要求
但商設ㄉ.....

他們有滿多思考模式就是倒果為因
常常就先想好成果要做什麼
然後直接就做出來了
接著
再去東補西補前面的東西ㄜ
(像叫我幫他們補畫發想的SKETCH
補掰persona 補前面的所有一切........ㄣ

超像我之前剛進研究所
不懂設計怎麼做的時候一樣...................
(回想起那時候都聽不懂老師和碩班同學們給的建議~~~ 
現在終於恍然大悟!!!! XDDD)


他們是有解釋為什麼這樣思考啦(我知道呀

但是
就是流程不對ㄚㄚㄚㄚ.....
流程不對就會不合邏輯性
或是說用這樣的方式
很像是在做藝術創作 而不是設計==

他們說懂我說什麼(真的ㄇ
但我認真覺得他們不懂XDDDDDDD
他們可能也覺得我都搞不清楚 
或覺得我幹嘛care流程問題ㄅ


是說我們在研究所做專題
如果這樣搞
絕對會被老師婊到死阿阿阿阿阿
但今天後來他們從倒果為因的逆向思考
又不知道為啥又突然轉換成正確的思考流程

之前也有這樣過 
ㄚㄚㄚㄚ就是跳來跳去的啦!!!!!!!!!!!! (崩潰

....反正我真的抓不了他們跳躍般ㄉ思考模式
為啥他們彼此都能溝通如此順暢ㄋ==
(第一次碰到這種奇怪組員QQQQQQ)


不過商設的小孩不管電繪和手繪 
各種視覺美術真的是很強拉~~~

而且我們這組視覺呈現
真的都是每一次做最好的
(感覺的出來我們這組商設小孩在班上成績是前段的
而且他們hen認真,認真到我都沒機會做ㄋ=...=

反正這堂課也越來越少人
老師也沒教什麼
雖然我和老師聊ㄊㄥˊ訊和大陸的事聊得很愉快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台ㄎ有些課其實也沒在上什麼
到期中之後大家也會越來越不去上課

因為我也只能旁聽他們選修課啦~
選修課做的專案品質真的起伏不定
畢竟要看我ㄉ組員們
除了必修 有沒有心力願意花時間在選修課作品上


於是乎我想說
這學期真的滿慘烈的
旁聽三堂課+一堂研究所必修課
還有實習和活動

好像誕生不了什麼作品耶.........

目前只有一個project是有機會放作品集的QQQQ
是和3個大學部工設小孩
&之前服務設計課認識,對ui/ux有一定熟練度的同學一起做的
(和他們討論不用像網頁設計那堂課要一直接受跳躍般的思考XDDD)

實習和活動這ㄧ次做的事都像打雜和協助==
 
總之真心覺得慘烈啊啊啊啊啊啊
(以往都至少有兩件有機會ㄜ)


其他的事還有
這兩天突然接到了一個案子
是趕件
樣式還滿簡單的
一小時可以做完
可以賺四千~~~ 
第一次覺得有賺到XDDD

還有真心覺得上一次寒假接的台大案子很雷
我3月初就交件了
到現在都還沒收到錢耶
之前也莫名一直改
(連文案他們自己都沒定好 讓我東西跟著改好多次 要配合文案重排那種....
然後事後才要求產出不同格式和顏色的(沒有加價
一樣也要重排重弄
真的很傻眼
錢本來也就低於一般行情一點
那時想說寒假也沒事幹
也搶到案子就接了(之前沒貼價格=.=
ok.......


   [ Hui pen 2018052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