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都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我在別人心目中形象...
每個樣子都差這麼多ㄚ=__=

這一兩年聽到比較扯的
是我發現竟然有些人會覺得我很成熟欸?!?!?!?!
(指心智方面)

蛤??????
我真的大問號(?)(?)(?)
真的....好不懂哦

不過這樣講的多半都是年紀比較小的拉~
畢竟現在也就都認識年紀比較小的

我唯一想到是可能和他們聊太多關於工作或生涯規劃的事
因為會有滿多學弟妹或是年紀小幾歲的朋友很愛找我聊這些=___=?!

但也有滿多年紀比我小的說我比他們感覺更小就是
平常各種只會講屁話哈哈
(還有ㄎㄧㄤ和欠照顧的部分XDDDD)

然後昨天跟冠聊天
呃...才知道原來她第一次見到我
他覺得我長得很老???
(p.s 那時候我大四 她大三)
說我大他一歲而已的時候他覺得很驚訝...(what the f... XDDDD

這個我真心覺得超奇耙拉XDDDDDDD
因為從小到大90%人都說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欸
10%的人則會覺得我長得和原來的年齡一樣
人生第一次聽到有人覺得我長很老成的.....覺得很奇妙QAQ

(我臉不是圓圓那種 又長得矮ㄇ 真的奇怪
不過我覺得碩士後這幾年真的長得老滿多就是惹QQQQQ)


而關於印象
我越來越覺得這樣下去
真的很不妙

我發現只要不是設計相關科系的
新認識的人 or 不認識聊一下的人 or 一段時間不見的人
真的會覺得我碩士念很久很奇怪
每個人都驚訝表情或反應激烈這樣=______=

ㄣ踏上人家眼中的
『你484不夠認真rrrr太廢rrrr所以才到現在都畢不了業rrrrr』

(以上是我幫大家直翻os ㄏㄏ)

現在也只有相同狀況的同學
或是和我有持續聯絡的朋友 知道我狀況的人 才不會有這樣的反應....

我也終於了解
為什麼我們班的人
很多人都曾經浮現要休學的念頭了
(這裡指的是直接休學工作,而不是技術性休學)

我發現當學校 當寫論文 這些功用
竟然只剩下為了”拿到學位“這個理由

我真ㄊㄇ不知道我繼續讀到底要幹嘛= =???????
也發掘了這就是為何我一直沒動力做論文的原因XDD

而從來沒有因為讀設計覺得迷惘的我
真的第一次有想休學工作的想法浮現 


​​​​​​加上現在又有非常多非常強大的 各種眾人的眼光
覺得“阿你到現在27了還在讀書真的超怪的rrrr“這樣掃射
壓力真的超大的

我也真的漸漸開始覺得 為什麼非要學歷不可

當然有一個原因是我自己也能說服自己的
就是我以前不是設計系 我還是需要設計系的學位
可是 以後有工作經驗後
說真的還是看工作經驗為主拉

但另一方面也好兩難
都念這麼久了 突然不念了根本就不可能
這樣應該連設計工作的主管都會覺得我有問題= =

總之我不知道....
我現在只明確的了解

我雖然沒有像以前一樣那麼在乎別人了
但我還是依然很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

然後
我現在在大部分人眼裡
就是個找不到工作 畢不了業 沒談過戀愛 長ㄉ肥宅ㄉ”終極魯蛇一條“ 哈哈哈哈哈哈
過著和一般人”不太一樣“走向的人生


但有時候又會這樣想
所謂”正常“就只是統計學上的常態分佈吧

那偏離了所謂的”正常軌道“後
就代表它不存在或是沒有價值了嗎

一定要和大部分一樣
該讀書的時候努力讀書
畢業了就直接找一份工作
而且不能求好只能先求有
到了適婚年齡就找個人嫁
然後結婚生子 組家庭...到老等等嗎


總覺得那樣正常的人生
又好像不是我想要的
恩可是有時候又好像有點羨慕那樣簡單的生活
而且我又好在乎別人的眼光rrrrrr
(有夠難搞)


真的覺得人生好難rrrrrrrrr
(與其想這麼多 不如多做趕快把事情做好吧 唉)


   [ Hui pen 2019061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