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程如何不重要,一同達成目標才是。

我老爸給我的,偷偷把它變成新的經典名言XDDDDD
(雖然我爸不知道哈哈

沒想到就進入7月了!
上半年完全廢到不行
下半年真的開始了啦 (喔賣尬QQQQ

這一次比賽為了拼6取1晉級最後決賽
專案內容要來個大改版
設計和文字內容都是
其中設計裡面包含
拍攝剪輯、動畫、簡報、表板、介面、功能設計、流程插畫 logo等真的多到不行ㄉ東西
但我們工作時間卻剩不到2週

我們組設計師只有3人
然後除了我,另外2個平常都要實習

一直在想這種loading這麼大這麼大的情況下
到底要怎麼辦???
尤其是影片的動態設計
因為我們組實在是太缺乏製片和動態能力了(上一階段就只好交陽春影片XDD
然後從組長yuxuan無意間的談話
讓我想到我們可以多找一個動動師進來~~

可是說真的做動態外包實在太貴了
何況又是要做好整支影片(整個外包至少要20萬ㄅ....)
所以在我們經費僅剩差不多9千不到的情況下
我想說就梭哈全部錢然後拉一個會做動畫的人進來幫忙

當然那時候口袋名單中就有浮現絕佳人選
就是去年參加歐噴欸取西埃活動的同校學弟(媒傳所的
因為去年主視覺就是他做的
加上他IG有放一點點小作品
看起來平常也有在外接案(聽過的公眾人物和藝文活動那些
並且也曾經參加過學生活動
看起來能力滿不錯的
積極度也夠,應該是會願意幫忙我們
就覺得他很適合!

所以內心有了這個想法後,我馬上就密他
他也不意外ㄉ答應了XDD
(但說真的在這裡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想加入)
可是我有想到他當時答應的狀態是回我“有興趣,我可以幫忙”

後來就傳群組訊息跟我組員說這件事~
讓他“有錢+加入團隊(有掛名)“
我的組員在訊息中,當下他們每個都說好和ok

..............
.........
..結果到了週二時我們現場開會
他們3個竟然開始狂問我
“為什麼他加入團隊還要給他錢????”

(當時有一個組員沒來,覺得如果那個組員在,
看平常人格特質,覺得他是會站在我這邊的XD)

ㄜㄜㄜㄜㄜㄜ
老實說我當下真的覺得問號問號
為什麼他加入就不能給他錢????????
因為做影片、動態真的很貴
況且量這麼大 專案這麼趕的情況下欸!!!
給這麼一點錢,然後讓他有掛名(畢竟本來就他做的
有什麼不對ㄇ.....?
(我真的內心大問號,但沒有說出來)

結果他們一直強調說
“加入團隊(有掛名)就是不能拿錢,只有接案的方式才可以”

“憑什麼他能在半路進來就擁有這些全部?(作品和名)”

“他加入專案的目的是什麼?”

然後我說”呃 他很厲害,而且平常有在接一些商業案欸“
(其實我講這句就是微婉想說錢很少,人家應該是來幫忙的
況且只是接案的話 錢這麼少也太侮辱人了吧XDDDDDDD)

但他們後來卻越講越過分...= =
甚至還回說“阿我在外面也有接案啊!!!”
“不屑他拉 找別人拉”

然後還有批評或懷疑他人格之類的話 =_=.........

(而且他作品和興趣真的一看是藝術風格居多
也沒有app作品 很明顯感覺對這專案的作品應該是完全沒興趣
我是認為我們這些東西也放不進去他的作品集啦!)

ㄜ但說真的我和他真的不太熟
畢竟我去年都跑去上班了
那個活動我根本跟幽靈人口一樣
沒出現幾次XDDDDDDDD

我印象中其實我也沒跟他講過幾次話~XDD
但一直知道這個人和我同校拉!(畢竟只有我們兩個實踐來ㄉXD
而且他又高高ㄉ
外型氣質就是那種標準實踐樣~~
印象中我們第一次講話還是在工作坊最後一天
(都到最後一天才講到話XDDDDDD)

因為前期籌備時我們根本不太會遇到
整場工作坊我又都在上班 只有第一天因為週末有到
和最後一天去個半天刷個存在感XD
他又工作人員兼任學員粉忙
不像我小廢物,因為我partner都打理好好不怎讓我做事=3=

記得我當時在看發表和攝影的時候
他站在旁邊,就突然和我搭話這樣~~~~

所以在開會當下
被他們這麼一說的時候
我也發現我還真的不知道他內心的想法
為什麼當時這麼乾脆說願意加入的原因?!(咦)
畢竟我們真的不熟我搞不清楚他怎麼想 一切只是我臆測而已
所以我也無力反駁我組員們任何批評他的話........


他們叫我跟他說
只有 加入團隊(0酬勞) 或 接案(3000塊)兩種方式

傳給他的訊息我真的思考非~常~久~要怎麼傳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覺得這情況下,是我們在找人幫忙才對啊=_______=
(一切都是我內心吶喊,沒講出來)

總之這種態度傳給人家他不刪我好友才怪拉!!!!!!
(他們還一直說不會拉~ 刪我好友也是看他人品啊
真的囧到不行 我內心無限吶喊真的超不禮貌的啊ㄜ= = )

不過後來他們在現場也開始打電話找其他動動師加入團隊
結果果真不意外每個都聽到0酬勞就婉拒XDDDDDD(我在旁邊覺得尷尬)

後來時間很晚了快11點
開會結束後
走出學校
我整個想到萬一找不到動動師加入我們
loading到底多大壓力真的覺得好大好大QQQQQQQ 
還有
我真的越想越覺得很難過
為什麼他們要把一個不認識的人批評成那樣
何況這情形根本就是不尊重別人專業.......

然後更囧是
當時開會其實組長回我話超級像業主哈哈!!
對我的“介面視覺風格”很有意見
一直要我改掉
但說真的沒任何視覺上的研究
根本說不清楚誰的論點比較好

不過當下我感覺還好
只是我在回家路上,就收到組長傳給我的訊息
傳了一大堆參考圖給我
一直要我改成那種樣式
(我一看完全就是他喜歡的風格,畢竟也看過他作品集哈哈哈)

我當下真的傻眼到不行
完全不知道怎回拉哈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我就回說“抱歉,我現在五味雜陳ㄉ,晚點回你”

“更何況如果真的想要哪個視覺風格
應該是一開始我還沒做的時候,大家就要一起定好才對吧??”(小米表示)

覺ㄉ真的超好笑ㄏㄏㄏ
總之後來就在捷運站恍神難過了好久
打電話給小米的時候我真ㄉ差點哭出來 QQQQQQQ

其實我們平常相處也算融洽拉!
大家開會氣氛都滿歡樂~
只是這兩件事
真的讓我覺得他們也太不尊重我跟我找的學弟了吧ㄏㄏㄏㄏ


後來我找的學弟也回我了
結果他不但沒生氣
也說主要是他時間的問題,因為他的案子有變數
他說如果星期五下來沒有接到案就加入我們

(天啊~~~~~~~我看到的當下真的感動到快哭ㄌQQ)

後來回到家晚上
一方面也是不開心 就藉機和他抱怨拉哈哈哈哈
然後用這個方式讓他鬆懈 開始來個用戶訪談(喂~~

其實我後來很意外
因為我就只是藉由情緒抒發那樣稍微戳他一下而已=...=
後來我根本啥都還沒問他~~
他自己就突然很積極主動和我聊天XD

就和我聊滿多他自己的事情 近況啥的 
還有我們辦活動時有些後續和當下發生的趣事
還主動跟我分享他更多的作品~~
而且他在訊息講話真的超北七啦
我真的快笑到不行哈哈哈
和在活動時 他本人講話和給人的感覺根本完全不同
(看來是悶騷型 XDDD 


反正我當時真ㄉ大問號他怎麼熱情成這樣?
我們不是不熟ㄇXDDD
後來就聊好久三個多小時有(完全秒回那種)
也得知他真的對我們作品沒有任何興趣
畢竟對動動師來說介面動態發揮空間太小了
視覺風格也和他不同
總之就和我想得一模一樣

(咦 後來我也有思考,那他到底是對哪部分有興趣才接受?)

因為畢竟考量因素還是滿多的
只是知道不是作品本身
還有名、錢,當然還有“我”這個人
然後已經扣除錢了 他又說那個名也對他有興趣領域沒啥幫助
那現在接受的原因 不就只剩下因為是我找他了嗎XDDDD (喂喂~~~ 

然後為了處理和組員觀點不合這件事
我週四就有打算要和他們聊聊
因為和學弟聊過之後,大概知道他內心想法了
也知道了他更多關於他自己的事
因此比較好量化他的能力和人格特質的部分(?
另外也有把我和組長喜好的視覺風格不同的一些想法
和處理方式也和他們聊完

總之後來就有講開拉哈哈哈哈!

而且我後來想想我也講得太感人了ㄅ~~
好像不小心把學弟講太好了?
講到我後來都覺得原來我對他印象有這麼好喔(是嗎lol lol)
總之他們後來都覺得很愧疚XDD
現在想想偶真4越來越聰明了ㄝ!!!!!!
每次處理不合的情況後來都是我勝利  (逃~~~~
 
我爸表示:原來你也會孫子的哀兵技法..........

(但我當下和他們聊真的完全不敢直視他們 真的又快哭出來XDD)


而且後來補天同慶ㄉ是
組長還真的找到0酬勞只需請吃飯加入我們的動動師=_=(他很要好ㄉ朋友)
然後我學弟他雖然接到案了
但聽到現在加入只要做視覺,他竟然超乾脆秒答應是怎樣........

(我現在越來越大問號 這人到底是太善良在積陰德嗎
畢竟現在只有他說的沒啥幫助的名而已 == 
不過猜有可能是因為我的態度滿有誠意的? )

而且我後來也跟他講到當時開會發生的事
他還幫他們說話,說他們這樣想也滿正常的啊!
(這...我還4別講太細節部分給他知道好,虧我幫你講了很多好話欸?_?

總之
雖然我們找幫手的過程鬧不合
後來結局真的4大圓滿ㄝ!!!!
仔細想想
挖勒 我們還真是省了一大筆錢耶 (阿不是啦XDDDD)
講完我內心想法後,視覺風格部分組長也沒有堅持了~


後來想想不論我們誰
其實大家都是在為這個專案做努力

過程如何不重要,一同達成目標才是。

真的是這樣~~

然後我的拖延症還是一直改不了ㄜㄜ
這兩天要來熬夜ㄌ啦嗚嗚QQQQQQ


   [ Hui pen 2019070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