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些本來要發
後來沒發出去的murmur
 

“最近做研究和設計都顯得空虛,特別是論文
畢竟知道憑自己一人力量,沒錢也沒人力,
再怎麼有想法這產品根本就不可能上市,
而且研究是為了設計而做,事實上也不會有什麼驚人的學術貢獻,
也不是參加比賽,沒有有效的曝光機會,也不是工作,
沒有半毛錢甚至還要自己花錢出研究費。
再者,這題目事實上也不是我想做的,
是當時覺得是我能力能做的。(但老師到現在還以為是我想做😆)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很早就看清學校沒辦法給我任何東西的事實,
也是到最後無心完成論文的原因,過程中一直都在啃老本,
沒有學到任何新事物的感覺。
現在唯一能說服自己繼續完成的理由只剩下以前不是本科所以需要文憑☺️

想到從我還沒有念工設時,
一直以來最想做的就是科技產品的設計與開發,
還有社會設計有關的創造,社會設計還有可能落實,
但科技產品在學校做真的只能是一種天馬行空吧~

也已經念設計四年多,
這輩子都還沒做出一個真正喜歡或滿意的作品
(每次面試被問說請介紹你一個最得意的作品,我都只能笑笑)

啊最近太邊緣沒人可講話只能發動態murmur  ╮(╯▽╰)╭“

 

”讀設計以來每天都在擔心不努力就要被社會淘汰
更何況是重讀一個科系
又要用哪些方式贏過比你年輕和有才華的學弟妹們呢?
也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夠好
所以拼命想著如何更快進步和去實踐它
這兩年也都在埋頭苦幹做研究和設計 
不過直到去年找海外工作失敗後
突然驚醒覺ㄉ活這麼認真幹嘛?
況且現實就是再怎麼厲害的設計師
賺得錢基本是永遠贏不過工程和商業人才
現在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
然後安穩過日子~
啊一切就是這麼自爆自棄^_^
#只是看到這張義大利照片就想這麼多の我
#好想出去玩“


好多ㄉ自暴自棄哈哈哈哈
最近真的超鬱卒........
每天都沒啥和人交流ㄉ日子......
已經過一年以上了嗚嗚

不過事實上現在的日子
還是比在大學時好一點ㄏ
(指人際交流)
大學有一半時間跟人互動才叫超少
因為也沒住家裡
一天完全沒跟任何人說話
只有出門買飯點食物會說話
而且吃的東西比現在變化更少
幾乎吃超商XDDD

但可能因為之前給自己新的人事物刺激太多
現在只要過這種平淡乏味的日子
痛苦指數比過去來得更高XDDD

然後最近真的超廢
我的論文真的過一整個禮拜都沒碰
又壓線到最後要去受測ㄌ..........

家裡兩老都退休
每天看他們悠悠哉哉晃來晃去
實在毫無心思做論文欸==

更何況內心也只剩為了畢業這個原因而做
動力又更少ㄌ~

最近也在想是不是要培養個第二興趣
而且是非設計相關的興趣XD
現在我唯一ㄉ救贖是回歸日劇
看了一個工作題材的準時下班
像錦鯉依舊帥*o*
雖然結婚ㄌ變大叔年紀
但依舊我唯一男神阿哈哈哈哈

最近也覺得在找工作上掉以輕心了
畢竟現在的模樣和條件
自己的定位實在太奇怪

既不是年輕有潛力 要求不會太多好操控的小白紙
也不是很有經驗的資深人員
大概是歸類為有點經驗的那一群
但又好像輸了那些有正式穩定經驗的吧
而不是像我這樣零零散散的兼職接案實習經驗

想想這一切真的是錯過出去市場的時機欸.....QQ
畢竟自己以前也當過小白
大家對可塑性高的小白總是特別溫柔
所以求職反而會更順利(就像兩三年前ㄉ我...)

而且業界確實會用更高標準看待那群”有經驗“的人
(我這次做企業訪談也驗證了這件事XDDD)

讀快滿5年了
沒再最該出社會的時機出去
就像產品沒抓準時機上市一樣
真ㄉ被認為有問題
變成”不太適合“崗位的人

而且最近越想越想掉淚
現在身邊人到這年紀都是資深人員了
平均薪水月薪5開頭以上有
更不要說工科
一堆人就算原來普普通通
都慢慢跳槽換到大廠
薪水老早破百

而我.....
現在才要正式出社會
再怎樣也不可能到多高
總之等於龜苓膏沒兩樣QQ

為什麼有一種再怎麼提升自己專業
還是和那些穩定生活的人差不多啊XDDD
而且他們還比你多賺幾年錢哈哈

每次想到這些
覺得怎麼努力也還是跟一般人一樣
就感到更沒有動力...
(何況我這一年還真的變成廢人都再耍廢)

然後認真覺得石頭風雲變色....
本來都不問你任何問題 還馬上結束
感覺對你沒興趣
卻兩天後收到通知
後來看起來對你超有興趣
帶你仔細參觀介紹整個環境
說你很適合這份工作
應該當正職 不然太浪費了
然後問你的問題都是那些怕你跑掉的問題
回家後還被設計師主動加臉書
結果竟然無聲卡=_=....

而且寄信去問人資還沒回
好歹也要有個感謝信吧欸
咁 真的沒禮貌!!
之前他們都超有禮貌
太誇張 反差怎麼那麼大rrrrrrr

這真的很像見網友發現照騙但當下還是跟你搞曖昧
後來放置play的感覺欸(我形容真好)

重點是我還完全不知道這次到底死在哪==
第一次遇到看起來對你超級有好感
卻.........ㄜ....
覺得有陰影...
這一切太莫名其妙太恐怖ㄌQQ

也代表他們有很強ㄉ用研能力(?
先取得別人信任才能套出真話
然後看不出他們內心想法啊哈哈哈哈
(太強?_?

是說我還去問了關公
結果關公現在都給超矛盾答案哈哈
跟上次問感情一樣
說有喜歡但他不會主動
說有錄取但他們這陣子不會理你
wtffffff XDD

不過從去年開始
真的發現因為太老
沒人要讓我當實習生ㄌ
除了是想低薪把我當正職用(無誤)
發現over職位要求
他們可能也會擔心我太瑣事做不下去
(天殺難道想爭取個轉正機會這理由不夠好ㄇ??)

而且真正理由其實是我缺錢和與人互動這兩件事......
畢竟案源不穩定 根本接不到案子
想要與新的人交流 有新的刺激
(哎但這實在無法說出口 兩個理由都太魯XDDDD)

不過感覺得出來他們目前沒缺人手
問進去要做什麼他們都答不出來
說沒有決定==
從一開始就面爽ㄉㄅ

不過本來真的以為我這些經驗
在台灣找工作是會滿順利的....
結果現在ㄋㄋㄋ
開始有些擔心QQ

目前面的雖然只有一間ft 一間pt
但都要死要活 又臭又長到最後一關
結果沒上XDDDD
(媽媽樂浪費時間zz)

不過說到這個我還真的還沒想好
3-5年人生規劃題要怎麼回比較恰當欸
因為快畢業了 這幾次被問都亂講一通
深入問就答不出來
整個破綻百出XD

嗚嗚
因為去年找海外工作失敗就失去目標
新的規劃我還不敢那麼大聲說
而且如果太堅定
又怕像上次一樣
讓身邊人都知道我的目標
說那麼堅定
結果卻發展不順利...
真的超魯啦哈哈哈哈哈哈
我ㄉ面子完全歸零ㄣㄣ

這一切就是非常有陰影..........QAQ

哎好煩吶
也不知這次ㄈㄟ炎來襲是怎樣
工作又變更難找
也沒辦法趁最後機會出國玩
但同時也降低一些看別人爽文的機率 (唯一好處^_^

然後就是比賽莫名其妙提前一個月
跟教授討論論文的時間撞到...
所有活動都因為這次ㄈㄟ炎之亂延期
這東西還提早這麼多!!!!!
真的太扯啦!!
都招不到受測者了..........
東西也都沒討論好就被迫要收尾.........
越來越擔心了哎

現在大概就是只能像仙人掌一樣吧
永遠當不了優雅可愛美麗的種類
每次測出來都是這種自立自強ㄉ....
(想哭)

IMG_2450.PNG


真的有種這兩年不得志的感覺
做任何事都不順遂....
2019年ㄉ風頭怎麼還是沒過呀QAQ

最近還去測了憂鬱症量表
我現在似乎是高風險群ㄌ....


   [ Hui pen 2020032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