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沒記錄生活ㄌ^^
結果還是到要脫褲子時間才開始衝刺論文

這幾天都過得好痛苦......
壓力大到牙齒一直痛嗚嗚嗚嗚
老師也還沒允許我口試
進度整個大落後
完全沒想到內容這麼多!!!!
但偏偏繳交日期又兩個project撞到
(崩潰 T皿T )

老師:我就跟你說過拉~
但你想做嚴謹我也不阻止你ㄚ
之前研究規劃還更大哩
我還救過你不然你現在更慘^^

我:QQQQQQQQQ
(內心os:我以後應該好好聽老師話ㄉ
人生何必活得那麼認真呢~ 揮揮)

老師:不過你的題目還算滿有趣啦~

我:可是我對這議題太熟ㄌ
做完真的覺得很無聊
都和假定的東西一樣
我其實真正想做的是特殊族群(攤手)

老師:(直接被K頭三次T___T)
啊你還要做特別議題 我也可以給你特別題目啊
但我看你真的不用畢業

我:也是啦== 而且也沒資源根本做不了嗚嗚

----
ㄣ 老師真的很像我爸ㄋ....

明明今年含論文只做了兩個project
而且也沒去工作
案源也莫名斷掉Q口Q
算是給了自己非~~常~~充~~裕~~的時間
跟前幾年的拼命程度相比實在差很多XD

而且回想起來我前一年真的滿拼的XDDD
畢竟為了實踐去海外工作的事
雖然把論文幾乎完全擱置
但回想起來2018下半~2019上半
真的是我研究所生涯中成長最快速的一年

不管是做失敗暫停的專案
或是有成果的專案
加一加也有4個吧
而且涵蓋研究到設計
然後還邊實習跟到處玩XDDD

所以實際上對各類研究方法和整個產品開發流程
怎麼操作我都已經有初步了解

現在回想起來
沒有去年那樣不斷試錯的過程
今年絕對不可能過那麼輕輕鬆鬆XDDDD

這一年如果論文每天正常做一點
我一定是能夠如期完成甚至更快ㄉ

但我就是太愛耍廢^__^
從以前就覺得我這人如果是時間管理大師
現在絕對不得了
(可惜就是不是Q_Q)

於是搞到現在快來不及
案例分析 前中期的內容紙本都還沒寫完 
最後面的設計和驗證也還沒做T_T
但眼看離口試只剩一個半月ㄜㄜㄜ

上禮拜去看了
艾瑪的畢展
(廠商來馬上被趕出去)
第一次去大同
隨便草率描了幾個也懂大概阿莉莎說的狀況
做了許多少數族群的作品
但實際卻沒有深入去研究
不過大學生作品就是這樣
而且工設作品大多都是吃主題和概念特不特別XD

還有艾蜜莉和靖魚的畢展
他們作品是可愛的闖關遊戲
做了21關 很有故事性 有頭有尾 真的滿完整的
還看到一年前和美妝小專案一樣的互動概念
也真的有被技術實踐出來
想當初想到那個互動ㄉ時候
可是被唐唐和lab學長姐大讚哈哈哈哈
頓時才發覺
天呀 又過完一年了
時間過好快呀....

而這年呢
真的可以說是完全靠自己學習
甚至還要教導其他初學者
(然後內心一直很怕會誤導人家
畢竟也不是資深的,很怕自己教錯XDD)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不是一個適合當leader的角色
也幾乎不曾讓自己當過leader
但為了累積作品
第一次嘗試了這樣的過程

記得那天決賽時還被抓去拍紀錄片
他們就問我在這比賽你覺得最大的成長是什麼?
(那拍攝太刻意
害我一直回一些ㄎㄧㄤ答案XDD

那時腦中閃過是當組長的體驗
但實際在當下也說不出什麼具體ㄉ內容
而回去後我對這件事思考了許久

可能過去比較依賴人
以前大部分都是實際小組合作
跟同學或同事一起做project去累積經驗
過程中組員或同事的程度不是比你高
不然就是和你不相上下 不會差距到哪去

因此第一次擔任這種奇妙的角色
一直一直很擔心自己學習的過程
真的有辦法進步嗎?

但回想起來這一年也改變了許多
是我第一次嘗試一個並不擅長的角色
主導整個專案
身兼研究員+設計師+專案管理等多元角色
(表示搞死自己累到爆QQ)

還有自己對外聯絡和在網路招募受訪者
以及聯絡各式總監(?
(變成HR的概念嗎哈哈哈哈哈)

然後可以真正地和師長、前輩們大方交流討論
而不只是他們傳授給你方法或思維
你就全盤接受一切
是自己能夠判斷是非
並且能夠更清楚表達出來自己的想法

還有明明一直不擅長在那麼多人面前報告
更恐怖的是需要站住腳回答問題的環節(抖
不管做得好不好
但這些都在這年突破了以往的自己

而且神奇是
這過程也才發現原來自己有擅長的部分(?
以前真的沒有想到
我的研究和分析能力有這麼好欸XDDDDDD
對這塊一直有滿高的領悟力
比剛起步做設計時領悟力強許多
(覺得悲傷QQ)

從我開始真正學習怎麼做研究時
過程中被非常多人稱讚
各類師長、主管、總監等等~XD

以前沒自己獨立去做過
從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好

這也讓我回想到
會開始重視以及想學研究時
只是因為2018那年去面試對岸企鵝廠的時候
打擊太大ㄌ~~~~~
所以下定決心要把研究學成啊哈哈哈哈

學研究的初衷
一直以來都只是為了輔助我的設計用的哈哈
不然以前我真的對研究完全沒有任何興趣(挖鼻)

然後做的不錯又像做視覺一樣被誤會
現在很容易被誤會喜歡做研究啦 傻眼爆XD

但會上手這麼快
發現也是因為我本來人格特質的緣故啦(搔頭)
因為本來就是一個心思細膩(無誤)
對人和事物很敏感 會想很多很廣 
容易發現小細節ㄉ人哈哈哈哈哈 

這也是總是常被和你熟悉的人婊說是想太多的特質
說真的有時很擔憂或怎樣還被這樣說的話
還真的有點不爽 =_=
所以常內心覺得根本是別人想太少^^
而且事實確實也滿多狀況是我講的對
畢竟我本來就真的會考慮比較周全
會發生的情況好的壞的都想完了XDD

不過也是從做設計和研究開始
實際發現心思細膩 敏感
相對來說
反而是我人格特質中一個滿大的優點

所以啦 分析洞察精準
訪談也很容易讓對方卸心防哈

邏輯訓練的話
挺感謝在嘎米遇到很好的提攜人ˊˇˋ
雖然實習時間不長
但給了我許多不錯的觀念
也教了好多東西給我QQ
最近還發現姊姊在今年初轉為Team lead了
真的很猛XD 
但也不意外~
他是我看過最會做人處事
懂進退 又能看穿人心的人ㄌ
到現在還是我ㄉ榜樣><

說到這個
別人可能以為
我是做過很多類型的設計才知道自己想要專攻什麼
但我發掘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清楚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欸=_=
只是我以前無法具體說出來那東西是屬於哪塊ㄉ

所以回去對對看以前記錄下來的內容
就會發現和我讀設計的初衷和想做的類型完全是一致ㄉ~ 
喜好真的很分明欸
我的天啊......

然後嘗試接觸不同類型的東西
其實有滿大部分
只是我也覺得一直做一樣的事情很無聊ˊ_>ˋ
不過最後我還是回歸初衷這樣哈


說起來我這個人真的挺無聊
想到那天英文面試被問一些生活對話
其中一個是聊到興趣
ㄜ我就說就是設計  
因為我不管看展覽 跑去拍照 參加活動 當志工幹嘛
那些內容真的都是和設計相關啊
我就很清楚說不管活動 志工blabla哪項但實際上都和設計有關
他就說沒有其他的嗎? 比如說看電影
(其實我忘記還有出去玩._.
但我玩的地方喜歡的類型也幾乎和設計有關._.

頓時才發現我興趣太單一ㄜ
才說我這個人真的是個很無聊的人....
真的不是在做設計 就是在做職涯規劃
好像就沒有別的了.......

也發現我越來越難聊
大部分人不是只能跟我聊工作 就是只能聊設計
其他就一般生活近況上的事吧
但最近生活都很無聊只有寫論文和做比賽^^

我也不愛看綜藝節目 電影 電視劇那些
每次別人說哪個藝人我都裝懂
其實我大部分都不知道是哪位XDDDDDDDDD
也不熱愛找餐廳吃美食(除非有人約才找)
更是原始人完全不關注時事哈哈

怎麼辦ㄋ
到底怎麼擺脫無趣的人^^

阿還有這兩個研究做完
而且是主規劃、執行、分析全搞定 
真的做好做滿呢~!
反正搞完這些
我真低打從心底不再做研究囉
以後工作就交給別人囉~
立志要找到有研究員的公司ya ^_^
不然我真的要發瘋啦 ˋ皿ˊ

阿五月最後一天了
六月應該不會來打網誌
ㄇㄇㄌ每天都在動腦和寫字真的很痛苦= =

覺得超崩潰
再也不寫了拉!!!!!!!!!!!!!!


   [ Hui pen 2020053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