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正職只少數冒出Sr缺 
兼職案子死寂 
課程死寂
活動死寂
讀書會死寂
還有主動說要生research report
救side projectㄉme
卻什麼都還沒動

真不敢相信從1/4那天之後
這兩個禮拜
我每天打開各大平台
漫無目的找著這以上的所有能夠進修和接觸人群ㄉ事物
(當然也打了很多場泡泡和排排站)

然後一個都沒找到哈哈=_=

難道真的大家都在忙吃尾牙.....= =?
而且我這兩個禮拜真的好廢
前幾天睡著的時間都大於醒來的時間很多...
大概是每天睡16小 醒著8小
這比例吧
很誇張XDD

還有資遣的單子依舊沒寄來(白眼)
10天預告的薪資也還沒匯(是要怎麼活?)
不知道失業能補助多少
總之這禮拜決定要去問那些電腦補習班
雖然莫名奇怪
感覺不是必要的
但pupu的就業環境
被生在工程王國 代工廠的國家
決定要去補個程式= =
但事實上以前也有短暫學過
只是都失敗XD

這兩個禮拜
只找到ㄌ一樣還在失業最好ㄉ好捧油哈哈
小米仔
陪我讀英文XDD
只初步規劃完但這週開始
只是還真不知道每次都說要讀英文

但這三四年來
試了各種方法
學校課程啦 參加讀書會啦 參加線上英語活動啦
找身邊朋友讀起來啦
好像沒一個成功哈哈哈哈哈(喔不)

被資遣後的這幾天就在想
啊~~
2020下半年感覺整個在我2021一被fire的瞬間
所有前面半年的努力全都徒勞無功ㄌ
然後就到了所謂學生時代的放寒假ㄌㄌㄌ

而且這件事我還是在裝逼ㄏㄏ
儘管內幕莫名其妙
但實在是面子掛不住.......QQ

回想起這上半年
我只有玩很快樂
但也不是真的很快樂
因為根本出不了國嗚嗚

然後依然接案維生
參加幾個短暫活動
全力火拼在所謂“找一份好工作”上
結果只是在幫一堆企業做免費提案(怒)
面試花一堆時間
增加那些沒必要又要氣到腦人的經驗
真的遇到好多好多奇耙公司
和沒水準的慣老闆
還有交涉亂槍打鳥的臭獵頭

事實上根本依舊沒有吸收到新的知識
技術能力啊什麼的
完全沒長進啊~~~~~~

或許我爸說的“非專業”有稍微進步一點啦...

只體會到了你生長的國家
你的職業 feat. 工作環境
到底是有多惡劣的地步
不論是找工作 到 工作馬上被資遣
都證明了這所有一切...XD

但找著找著
也是有檢討自己
在想我這兩年真的幾乎完全沒進步
我是說在實務ㄉ部分XD
雖然短暫但不論接案還是工作起來發現有些生疏
一直在靠久遠的記憶撐著

現在我也只剩拿2.3年前的事說嘴了
履歷怎麼寫那些工作經驗
不是近期 都是過往
也只剩以前待過知名大外商的事說嘴
近期只有學術 和 競賽成果
ㄏ哈 有夠好笑

我真正想找的工作
不論實習或正職都沒有成功的
更別說擴展新技能
幾乎沒有擴展 
熟練舊有技能之後 現在業界幾乎也不需要

我就像一間新創
這兩年自己摸索摸錯邊
整個點錯技能ㄌ~~ 
只剩輸出舊有技能給人家 
開始無法翻身
總之就退化成小朋友XDD

我都跟別人說到
2018那年如果直接出社會
應該和現在拿到的$$一模一樣哈哈
但要說我2019-2020那些技能真的沒用處嗎...?
是說我以前專注這些技能
是基於當初想進真的“好工作”上

結果是發現我錯過黃金時機點
所以已經進不了了
然後開始往外找後
發現在大部分工作還真滴是完全沒用處
這兩年學的這些根本用不上
所以我現在也在勸在校小朋友別學太深QQ

最近也看了票房不錯的soul
我和主角事實上是同一類人
但說要把握當下 知足
別專注於專業 而忘記生活每天的小確幸
珍惜擁有一切

看完只覺得莫名其妙
後勁根本不夠啊
依舊人生還是要過
還是好困難QQ

倒覺得我2018年初去柬卜寨當志工
這衝擊太多
馬上讓我體會把握當下
雖然回國後一個月我又忘記惹
但印象還是很深刻
而且要同質比較
我覺ㄉ腦筋看完才有衝擊感><

什麼達成目標會有空虛感...怎麼可能?
我以前達成一項目標
都很快樂
而且達成後
一定自然會冒出下個目標呀
那個轉折真滴是有夠怪
感覺硬扯==

或是我是真正的平民小百姓
那可能是人生勝利組 或是 找不到方向仔才能體會(攤手)

啊哩 不重要...
雖然去年只是找到一隻小毛驢
還是一隻拉屎的毛驢
但至少還是讓我減輕了不少心裏壓力
總之失去之後
我現在又陷入失業恐慌之中...QQ

而且不論培養規律運動 讀英語 理財規劃  
這些以往我在學生時代的日常
不斷想精進的部分
最後好像還是那麼沒有毅力
惡性循環仔
(啊除了理財是新ㄉ)

所以我質疑自己今年是否能辦到(廢)
覺得我自從2019 2020 
到剛開始的2021
真滴是事事不如意
許多事情都完全不在計劃中....
讀研所前三年
雖然中途坎坷最後反而都照計劃走

以前可以被當成潛力仔來培養
現在呢?
只剩一個既不新鮮的肝
又眼高手低ㄉ我


過了那時間點
完全迷有人要你了哈

但真的不甘心啊
有時後還是想著
憑著這樣的學經歷背景
竟然連在台灣也回不了那些企業嗎?

我真滴事到如今
只能像那些根本沒努力過 學生時代都在玩的人
一樣加入一間
既不知名
也沒有資源
沒制度沒規模沒人脈
錢又少ㄉ爛公司0.0????
我真滴有這麼.....糟糕嗎?
QQQQQQQ

這一切到底哪裡出錯ㄋ.....?
哪時才能脫離究極魯蛇??
QQQQQQQ

是說這兩個禮拜也拜了兩次關阿公
為何一大早和下午人都那麼多....
沒想到我說三月找到工作是笑杯
能不能回科技業也是笑杯
據我所了解笑杯是不確定但基乎等於沒有(喔不)

但祂表示
我會在五月前找到(疑 不知五月前有沒有含五月?)
而且我下份工作會是“很”知名的上市公司
不得不說我好迷信看到這裡安心ㄌ一下哈==
但之前還算是準的吧@@

總之鍵盤敲到這裡
何去何從....?I don't know

本來以為只有感情很難找 
(或是根本沒找)
感覺一輩子都找不到了

結果現在是連工作竟然也這麼難找
也感覺一輩子都找不到了
(想哭)

雖然平常就愛亂想
但被資遣後我真的又想了更多
爸媽更不了解
只覺得我不用養他們
失業還能靠他們過活
實在是很爽ㄉ一個小孩

但他們可能不知道
在這個年紀
我想要的才不是靠他們過活
而是能自己獨立過活
我想要的是有一份穩定的好工作....
我想要的是能有互相扶持的人
不論是一群好友還是遇到那好的另一半

這些都很平凡
但我全都沒有
而我身邊的人到這年紀
幾乎都擁有了QAQ

而且回想起我媽雖然現在這樣
其實在我這個年紀
是我認定ㄉ人生勝利組ㄟ~~
就是有幾棟房有穩定好工作又結婚生子ㄌ(?
真4神奇XDDDD

是說以前剛進研所就想像自己5年後模樣
還期待著5年後的我
變ㄉ多棒棒
現在我還能想像自己5年後模樣嗎XDD


從小米不知哪個話題提到環島
ㄞ害我最近想環島ㄌ
不然真~~沒事做
這兩個禮拜投履歷也都沒有任何通知


但考量到我現在還在裝逼逼逼逼
突然去環島又怪怪抖
就會被發現
啊但4最近北京團同胞仔也要吃飯啊啊啊啊
接下來後續如果還有不斷....見面的朋友
真滴不知道怎麼說起
但感覺我可能還要再兩三個月以上才找得到工作..
總不能一直裝啊啊啊啊吧好難啊
真滴4完蛋


   [ Hui pen 2021011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