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8天7夜的鐵路環島就這樣結束ㄌ

---> 以上斷在暫存的2/7文章草稿哈哈哈

然後只有這幾個字就沒有後續惹~
每次想記錄什麼又發懶ㄉ我
IG也三個月沒發


已經三月ㄌ!!!!!!!
而且是快要四月的三月.............


然後還是失業到現在ㄉme QQQQQ
連許多比我晚找工作
轉職的朋友們全都找到了

覺得今年特別多人轉職捏
可能因為去年疫情關係
啊~~~~
覺得有好多人都感覺越來越遙遠
現在都是主管 和資深人員了

然後我就像ㄍ剛起步ㄉ____小白菜QQ
也不像有些人很幸運
一畢業就馬上找到工作
遇到好主管
我就不知道在幹嘛
每個都說我經歷能力很好
每個都趴掉ㄏㄏㄏㄏㄏ
不過除了少數奇怪的原因
死在什麼不知名人格特質(?
或是對設計本身主觀偏好外
大概也知道有幾個主要原因是
薪水和工作內容不合的關係

我也實在是一個志向太明確的人
講話也很誠實..............
每次面到不適合的工作
就算我不像剛開始面試時直接說我不喜歡這個工作內容
從作品本身呈現和我面試講的方式
都很容易被發現我喜歡或著重哪部分....XDD
(好吧簡單說也是面試技巧太爛ㄏ)

有時候也被挖陷阱就跳下去ㄉ白痴
誠實對面是真的不利ㄏㄏㄏ
但實在不知道為何
我就是說謊怕被揭穿
所以也不敢說謊
因此老是無法隱藏缺點
大概大家看了那份履歷後
本來以為很棒
找來發現很失望ㄅQQ

阿還有就是穩定度問題了
我認真覺得明顯是實習公司太多
所以很多人都認為我很愛跳槽ㄟ= =
會一直不斷問我穩定度相關問題

雖然實習本來有些就短短的
還是會被這樣誤會
(然後又開始拼命解釋的我)
相不相信又看對方了 真的很煩= =

但每次就覺得很莫名
我就不信沒有那些資歷 你們會找我面試啦(怒)

我後來也算過
從去年十月開始
正職(22)、約聘(1)加上外包缺(3)
我目前已經面了24間公司
然後還有2間還沒面
(知道的人都表示夭壽ㄛ XDDDDD)

單然~
雖然面試機會如此之多
隨便投隨便有
但offer卻近乎0ㄉme ^^
花了大量時間
累到爆炸
卻還是找不到工作ㄉme

而且我神奇鬼怪算了一下
發現!!扣除面國外的公司
裡面只有兩個台灣職缺是我可接受
覺得可以穩定待的工作
(到底對台灣公司有多沒熱情哈哈哈哈)

前三個月其實發生好多神奇怪鬼
也有快樂ㄉ事沒記錄
包含自己規劃ㄉ開心環島行程
前東家ㄉ鬼話連篇XDDD
不過今天也順利簽合約ㄌ
因為公司沒保到勞保也拿到一筆錢錢
等三月底拿到錢錢這一切就正式結束了~~

然後這禮拜一也踏入職訓課程
本來要上網頁 學程式
卻發現要教一個多月的平面
4/23後才會開始教程式
而且實際也只會上兩個多禮拜吧
這真ㄉ是網頁設計課ㄇ...?

然後我現在就是在用PS修修圖
不知道槓麻~
老師盯進度還那摸緊
做一段落就要直接上傳

單然~
我現在還是拿著自己的電腦
在這打網誌耍廢做自己的事哈哈哈哈
實在是不知道要幹嘛
我真滴不需要練習啊啊(眼神死)
是說這職訓課那麼嚴格
本來還被安排到第一排第一個座位
還跟助教換到後面哈哈哈哈

然後我好像逼走旁邊ㄉ媽媽(?
只在我旁邊坐兩天突然換位置惹XDDD
但我前幾天明明一直教他ㄝ

而且現在也不知還拿不拿得到補助小獎勵金
畢竟我第一個禮拜就缺課8小時哈哈哈哈
但只能缺35小時就會被退訓嗚嗚

以上發現
不確定拿不拿得到獎勵金
也不確定上不上得到程式
現在上課只剩逼自己早起這功用了(?

啊還有也報名外面的程式
本來想一個學手機的一個學網頁的
但我只聽一堂現上課
第二堂我突然就週末發懶癌(廢)
但其實是可以去現場上課
感覺還是要去現場(抓頭)

然後也去申請了半年以上待業ㄉ補助
(各種找資源申請怪東西ㄉ我)
還揪失業仔好捧油小米一起哈~
希望這三個月內順利~然後穩定就業拿補助啊~~

就服站人員也真的好玩
因為他補助要諮詢幾次才行申請
還要給他們履歷健診
我就沒有很喜歡給無相關人員看我的資料ㄚ~~
但也沒辦法為了補助...(錢很重要XD

那時就跟小米說:
「他會不會看到後,會像很多HR納悶看著說為何你還找不到工作?」

結果果真.........
那ㄍ反應XDDDDDDDDD
最後健診完
他還說:「抱歉沒法幫上你忙,這履歷寫得很好...」

心裏os::「等等你都忘了我被資遣嗎XDD」

QQQQQQQQQQ
我應該是失業仔中ㄉ特殊案例ㄅ
我真滴越來越相信
找工作是靠運氣這件事ㄌ................................

我這次也才知道台灣到底環境有多糟糕
以前我根本活在同溫層...........
不知惜福感恩QQQQQQQQQQQQQQ

啊~~~
然後昨天回寶寶面試
上一個還是小米XDD
但我這次是面隔壁team XDDDD
兩個面試官竟然都記得我是誰!
但老實講我不記得他們(逃)

剛好進去房間時
還遇到我主管哈哈哈哈哈哈
傻眼~~~~
真的那麼剛好出來裝水???????
(我到現在還是懷疑他們串通好)

Ben還馬上開啟嘴砲模式說
「你該不會是來面試吧 我現在也要一起進去ㄇ?」

現在回想他還是我遇過ㄉ少數奇耙主管XDD
明明都40幾歲人了
講話總是跟朋友相處一樣嘴XD

不過就算面自己待過的公司
總感覺還是不妙....QQ

又發生跟前面面試一樣的問題
因為這職缺偏UI吧
但我就算都做,明顯是做UX為主啊

還有我作品集明顯就是做創新0-1專案居多
每次面到做已上線產品的BU
就會遇到很多問題
簡單縮就是對方會覺得我不適合
就算我拼命解釋......
ㄜㄜ還是不一定相信就是惹QQQ

還有他們竟然叫我講那ㄍ古老忘記流程鬼打牆ㄉ實習專案...
那東西我根本沒放作品集......
也忘一乾二凈
那流程回想是我先出的耶
當時面試時也記憶錯誤@@ 
我也真的忘記當時設計邏輯(太古老了==

其實我去面試前
也有想過他們會不會直接問我實習專案的事

ㄎㄅ現在想起來 
我應該說電腦沒有檔案啊!!!!!!!
這樣就可以跳過不用講了= =
然後那專案又被挖一堆陷阱跳ㄞ........
那個專案實在太多洞
包含設計沒邏輯 合作上有很多問題等 煩捏QQQQ

接著同一天就哀逼M了
我突然收到挨逼M感謝函
我竟然在人資那關就被刷掉了
連我覺得我做了可能不會過的測驗都沒收到==
讓我晴天霹靂一整天................

可是想想也不可能啊
因為我連對岸一線大公司 三年以上的社招都能去面試了
這才校招是在開玩笑嗎==
能不能上是一回事
但我真的不信我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於是我就用我神奇鬼怪的搜尋能力
找到主管信箱
寄履歷和作品過去
結果隔天!
今天一早就收到信!
我就突然復活了!
大主管說已經交給設計團隊要請人跟我面談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樂轉~~~~~~~~~)
不知道這樣可ㄅ可以跳過測驗~~~(逃)
 

然後side project今天邦尼說要退出嗚
雖然好像也沒很意外....
實在有些跡象....XD
但不知道後續會不會有人跟進QQ
而且現在缺一個能很懂開發和程式的UI
真滴慘ㄌ~~~~~~~~~~~
總之看起來要重新找人QQ


啊啊啊啊
還是希望能趕快退訓 順利在五月前找到工作
這一年就這樣莫名荒廢了......
什麼也沒學到不知道幹嘛a我
看看有些人都已經經過半年的訓練
像ㄍ停滯不前腦殘
沒有新技能ㄉme
希望這就像朋友安慰我ㄉ
只是過渡期哭哭哭哭哭
希望接下來運氣能開點QQQQQQQQQQ


   [ Hui pen 2021031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