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要回公司上班惹!
解封了喔不
最近有好多好多雜感在腦海裡繞著

一直想著要寫下來卻拖著哈哈

這三個月內在臉書看到
兩個高二曾經很好但已經沒有連絡的人都要結婚了
還是已經結婚XD?
總而言之就是婚紗照XD

不管什麼理由分開
自然而然的
奇怪理由的
看到突然有一種
跟看到分手的情人結婚ㄌ一樣的感嘆(莫名其妙欸XD

 


上上禮拜分流回公司上班
也是我滿三個月的日子

因為都WFH
感覺和同事還是都不熟XD
現在也沒有會私下聯絡感情的同事哈哈

然而也有太多太多理由
很想辭職啊ㄏㄏㄏㄏㄏ

但也有很多很多理由
認為現在不能夠辭職

自己統整了一下公司優缺點

缺點:
1. 產業非興趣領域
2.工作內容目前覺得發展性窄
3.想去甲方 (目前在乙方) 做的東西常被客戶亂改, 沒有成就感和沒有品質
4.薪水有折價 (有拿其他更高offer)
5.設備很爛,給我那台破電腦(已反應XDDD
6.附近食物都貴爆 開銷大


優點:
1.公司規模大, 組織架構, 制度完善
2.主管在業界很有經驗, 並願意帶人
3.部門同事相處和諧, 有團隊意識
4.公司還算穩定, 部門流動率低, 偏養老(但也想去更多挑戰的地方)
5.團隊資深人員居多,專業領域深度還可
6. 辦公室在貴桑桑101附近某知名大樓 (? 算優點嗎哈哈

老實說看下來薪水還算其次
但是缺點1.2.3真的問題很大耶(昏
可是說真的
優點1.2.3也很重要...................QQ


而且這件事讓我想到
以前毅然決然認為自己不會回頭
和某寶寶say bye~~~~
還跟主管說ㄌ一堆真心話.....

現在真的十分懊悔 小時候真的不懂事(咦??
因為你會發現
事情往往出乎預料
話~可別說得太早ㄏㄏㄏㄏㄏㄏ

包含這次哪知道會有疫情
找工作如此不順利
台灣工作如此一坨屎

離職大概像分手
絕對要和平收場
甚至讓人覺得 啊~ 有和你交往過 多麽榮耀 
分手了還繼續當朋友那種

現在想想
這件事到底有多難
還真的是很難ㄋ

發現要處理人的問題
真的是非常難
比做事難上一千萬倍
這對只會做事ㄉ我來說 真的是....QQ

總之以前沒有搞好就是惹
這次回去面以前待過ㄉ公司還沒有上
雖然是不同部門啦
但真心覺得__

總之我以前就是不懂事
在大公司學會做人ㄉ道理........?!

就是有蛇摸缺點ㄋ 都不能老實說(無誤
在職場上做人真的不能太老實XDDD

也想到當時和主管說啥
如果那是正職 我看到不適合就會直接離開
反而實習還會觀望一下下

結果發現原來根本不是....

現在才明瞭什麼叫做
為了生存而工作=_=

就是我現在這樣子
明明想離開  卻離不了

講ㄉ有多簡單似的
但事實上卻有很多因素無法走

以前ㄉ我真ㄉ不明白
做心測也老是說我是偏向理想類型的人
雖然我一直覺得我滿現實勢力XDDDD

但回想起某些時候
的確都把目標搞得很大
在別人眼中 或許這就是愛幻想做夢 追求理想的人吧

而且以前真的想事情
都不會想後路耶!!!!!
像是想出國工作
我怎都沒想過失敗的話要幹嘛呢
就因為抱太大期望 失望就越大
(現在想想真是昏倒

而這一年我真滴
充分了解什麼叫做「現實」
與理想ㄉ差距甚遠....................


總之現在有學乖一些
雖然偶爾還是會不小心ㄉ吐出內心話
(真的不小心啦齁XDD

但有時比較有想到一些後路ㄉ部分
比方說
在鳥鳥被離職ㄉ那天
全都說是我自己ㄉ錯 they都沒問題 (咦XDDD
還揮揮手祝福they順利
真的面具戴好帶滿啊我

面試遇到不尊重人ㄉ面試官
也是笑笑以對
不說真心話
總之每個環節真是戴好戴滿XDD


說說滿三個月的那天
其實我沒有見到我主管
隔天他才來公司(因為那天分流

我一直納悶這間那麼大ㄉ公司
怎沒一個滿三個月ㄉ任何通知ㄚㄚㄚ

然後自己很可愛XDDDDD
跑去找主管說 有迷有1on1 和通知之類的捏~~~~
也跑去問了同部門同事 隔壁部門同事 HR

雖然只是前兩個禮拜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真好笑
我也太閒了吧XDDDDDDDDDDD

我主管當天一整天根本不甩我
因為他很忙XDDDDDDD
我一早就密他了
後來到快下班了 五點後才回我(被放生ㄉ小孩Q_Q

然後他就說:
終於呀~XD
你就表現不錯啊
也說過很多次啦XDD
1on1你覺得需要嗎?平常就很多啦哈哈哈哈
(指我 佳 小j 和主管 WFH期間ㄉ互相取暖time)

我:需要XD

然後我主管第一反應好像是不好的?哈哈
484員工主動找上司講話
以經驗來說 感覺都會聯想到不好ㄉ部分(?

主管就回我說:你要抱怨嗎XD

然後我就開始說ㄌ一些專案分配上的事
還有工作內容和我想像中不同
(以上對話都是打字)

他當時感覺有點驚訝(?
以為我是要說公司本身 結果是專案
然後不知為何還爆出
他兩年提了三次離職的事情=__=

然後就突然打給我
說用說ㄉ比較快 泥不是要1 on 1嗎 現在就是啦!



印象很深刻的是
記得他打來開頭第一句就問我:
「你理想的生活是長什麼樣子?」

心裏os:
這不是我上個月沒多久才再想的事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當時突然被問
還真是腦袋一片空白
我說我好像沒有想過這件事情過
(明明就想過XDDD

然後我主管就開著類長輩說教模式啟動XDDDDDDD
說啥我這個年紀會說不知道
而且目前我對生活上還有很多新鮮感
但他這個年紀會知道 然後說已經沒有新鮮感了
追求的會是更好的生活(?

哦然後前面也有談為何他不離職的事
總之意思大概是為了賺更多錢 讓生活更有品質吧
(心裡os ㄇㄉ 你賺那麼多 到底是要賺多少啦lol lol

還有提到斜槓的部分
也是因為他想接觸 吸收新事情
不然在公司他說基本上待半年就會把該學的學完了
後面就是開始熟悉
每天就在重複了????
(這我還...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 之前待公司都快閃a~

至於我
不知道理想生活什麼樣子
但應該就是要達成內心那些目標對吧

主管就問我那是什麼樣子呢?
然後我死不告訴他XDDDDD
而且我在辦公室是要給同事聽到唷!
(但就算我不在辦公室 我也不會告訴他哈哈哈哈哈)

可惡 誰要告訴你rrrrrrrrrrr
我總不能真的說出我想出國ㄉ事吧zzzzzzzzz

覺得他每次都想釣我說出內心話ㄟ
包含進公司第一天
就問我真正想去哪間公司XDDDDDDD
(然後每次我都不理他lol lol

然後他說我這三個月做的事真的很多
基本上已經是這裡業務所有會做的事了(真ㄉ假ㄉ
也又說他說很多次啦~
我這次表現相當不錯

但我跟他抱怨說我根本沒做什麼ㄚ~~~
比實習的時候學ㄉ還少
怕沒有成長什麼ㄉ
可不可給我更多東西做 會有興趣的東西做ㄏㄚ
(等等 結果我還是講話很直接XDD

他就說因為不知道我過去所有 而且偶們標準不同
他覺得我標準太高
因為他看我= 一個小妹妹
標準= 小妹妹標準 


ㄎㄅ快笑死XDDDDDDDDDD
內心雖然覺ㄉ快30歲ㄌ
還能被當小妹妹挺幸褔ㄉ~~
但總覺得這樣好像太沒競爭力了ㄅQQ


總而言之他想表達ㄉ
就是小妹妹標準來說 我超乎預期太多

乾 廢話XDDDDD
怎麼看我本來就比剛畢業ㄉ有經驗咩
不知道他在說啥~~~

但其實我也知道
才不是我表現多好
可能也只是剛好遇到善待人 看好我淺力
也剛好能接受我的個性的主管罷了6_6

不然明明中間也出包幾次XD
(雖然我不會重複出包啦XDDD
不然像鳥鳥XDDXDD 不知道他們在小心眼啥

而且印象中之前我主管
還覺得我一定平常人緣不錯
因為我照片上的朋友們表情都很真誠
(呃..蝦毀啊 我明明是個邊緣人XDDD

真的發現能接受我個性的主管
都是比較奇怪ㄉ主管(咦?
像這次很喜歡找很多事做 和我很像hehe

最好笑是他每次都說我講話不能太直接 多學學聽到沒有~
但我怎麼覺得~
他平常講話明明也很直接啊XD
跟客戶或上面的回應也是啊XD

反正他說他會多注意ㄉ
關於工作內容
就老樣子跟前面有用不同方式反應過
這次講ㄉ比較白話和負面XD
結果還是一樣ㄉ回覆
(因為就是最近業績不好 無解嗚嗚)

結果說一說真不知道他是在說他自己還是偶
他真的很喜歡說自己的事
所以基本上要踩到他的雷
也是滿困難的
(因為他都跟你說了XDD)

然後很驚訝是這間公司沒有我想像中養老(驚
上面竟然曾經為了留下主管
把其他同事火ㄌ(怕
而且最近趕案子
才知道原來有很多同事最近都做到半夜一兩點
但我怎麼還是一直正常上下班..哈

阿他還整個講ㄉ我好像要離職ㄌ
講ㄉ很感桑
也有點感人
說如果以朋友的角度和我說
覺得這是緣分 真的不適合要趕快離開
他也會真心祝福我
(阿不是吧 內心偷偷被看穿ㄌ 喔不)

而且他這麼說
莫名預感 他自己可能一年內也會離職......哈哈哈


然後越來越覺得主管真的很擅長這種方式欸!
就是用情感的方式感覺很同理你
讓你有點感動.....?
包含那時陪我走去捷運站也是用這種方式= =?!?!

但要說我有因為這樣有動搖嗎??????
其實好像也沒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來這一切只是因為找工作找到心太累
還遇到鳥鳥奇聞軼事 總之不想再找ㄌ(無誤


喔喔對了
還有一個87點是
他又提到說在捷運站當時
有跟我講這個工作比他之前工作錢少的事

我一個又莫名直接反應:咦!那是真的喔!

主管:??當然是真的啊 

我:我以為你騙我的ㄝ 哈哈哈哈

主管:= =我沒有騙你啊 而且你覺得我騙人幹嘛還跟會騙人的主管啦XD

我:哈哈 因為很多公司都會畫大餅啊
(我講話真的很直接ㄎㄅ )
 

總之我一直都不知道到底他是真心
還刻意ㄉ
因為他講話有時會嘴砲
哎 這算是某種情感面勒索嗎 =口=

然後隔天上班我還故意問他::
為什麼你昨天一直覺得我要離職呀???????

主管:???我沒有以為你要離職啊 我只是所有事都會做最壞打算

我:喔..........

主管:對啊而且那個狀況不改善 你就真的有可能離職啊 我又沒說錯 對吧

我:哈哈哈哈(不承認也不否認ㄉ我 完全不鳥他lol lol


然後這件事呢
隔沒幾天
我就被在上面找去ㄌ
可能主管有和上面說
重點是
又再沒多久
我又被通報要被上上面盯

原因是
因為我主管上報說我表現很好
要去分享做專案心得
副總也請我要好好表現
呃呃

結果我主管知道還說這分享是有政治因素
呃呃呃呃呃呃

喔不~~~~~~
怕~~~~~~~~~~~~~~~~~~

真的怕表現不好會影響到主管 額QQ


然後本來一切都順順利利ㄉ
結果上週外包也第一次被R掉
(哭~~~~~事隔被R的日子已經幾個月前ㄌ

雖然外包PM講話一直都還滿尊重人的
是也沒那麼嚴重啦

但我真是越來越擔心
我是指最近的工作運QQ

這禮拜是戰區rrrrrrrrr
希望能夠準備好


   [ Hui pen 202108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