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2個半月ㄉ2021
之假好多喔喔喔喔

雙十多放一天
之後感恩節又要放 各種西洋節放假

但這個連假除了跟啊桐見面看音樂展
也在MC痛睡了好幾天度過ㄌ

然後下個月初要飛奔金門玩
聽說鼻子要被........捅(怕爆)

還有要來熊熊跨界小聚ㄌ~~(開勳)

以及不知道參加幹嘛但被邀請去拍森慶功宴XDD
還有被欸斯勸舉邀請回去當業師
帶阿弟阿妹 職涯....規....劃

但不知道為何
看到朋友說我有愛心
我反而一臉不屑(?

因為我從來都不是為了愛心= =
而且還是不懂為何這是愛心呀~?
有很多人願意去當應該是為了其他利益吧

像我是想嘗試做看看不擅長的事
或許能成長ㄅ
(但也可能白費力氣)

但老實說這次沒特別想當
因為很花時間
但想了一下又覺ㄉ生活太無趣 
所以還是接受了

而且我對那些小屁孩們越來越失望
健診室我也關啦
希望這批小孩們能乖巧和有禮貌一點
 

然後自從試用結束
本來說ㄉpromotion

就不意外從聽到營運不好
部門業績沒有達標那刻
默默消失^^
明年績效獎金大概也沒有ㄌ

虧我還很期待
結果是連幾塊錢意思加一下也沒ˋ口ˊ

更無言是
工作內容還越來越打雜+無聊

開始在做........呃
那ㄍ我覺得非本業
但主管覺得是本業的工作

做 banner........................

他說是ㄐㄇㄉ一部分....

好............喔........................

cow....我天殺就這樣做了2個月那麼久 
中間有微小穿插一點ㄐㄇ
但都是很美術 很GUI

無意義那種.................

然後過一天算一天
每天從怕輸給同儕的心情
到快要自我放棄= =

中間又跑去跟主管聊了幾次
每一次很奇怪
總覺得找他1 on 1聊的時候

他總是開啟說教模式(?
就是幾乎都是他在講
我在聽
然後每次都談超過一小時

但好像......最後
都沒結論?????????
我的問題都沒正面幫我解決ㄚ ?????(這才是重點)

永遠就是
現在業務就這樣
分配工作怎樣怎樣
會跟我解釋以主管角度怎樣怎樣

我知啦
沒錯啦
主管分配工作看全局啊
阿不對啊
重點還是很奇怪
因為這跟面試講的工作內容落差也太大了吧
後來真的越想越奇怪==

就在滿差不多四個多月時那次聊過
我就下定決心最晚年後要離了

不然我不知道在這間公司
混混噩噩過日子到底幹嘛==

呃 外人看我倒是很爽沒錯啦
但和我個性實在不太合適

每天做打雜
準時上下班
何止準時????
根本晚到早退
一天工作大概六小時不到@_@
然後公司還時常在放假?????!

每個朋友聽到都想應徵 ㄏㄏ==.....


如果是我已經打算要在這間公司退休到老
大概是不錯沒錯
但就是沒有啊啊啊(吶喊)

當時面試說好提供給我舞台!!!!!!
說好的優X!!!!!!!
到底在哪!!!!!!!!!
(內心暴怒吶喊)


但老實說
我今年作品真的垃圾到不行
想拼拼湊湊用唬爛伎騙人
都如此沒自信會成功QQQQQQQQ

根本不確定能不能換成..........哎



我懂什麼叫做
選錯公司ㄉ下場ㄌ
(抗 虧我還找工作那麼久.......)


而且成為正職後
深深了解
我以前當intern的時候
怎麼什麼都那麼敢講啊XDDDDDDDDD

我現在內心一堆吶喊抱怨
每天都想離職的衝動
呃 全部都忍下來放心裡
(之還是有點憋不住)

但不至於以前那麼直接敢講啦哈哈哈哈哈
果然身份不同
一切不一樣...............XD

卑微ㄉ我QQQQQQQ


但說到這ㄍ
回歸我來這間公司的初衷

一個是團隊給我感覺優X是成熟的
呃 進去後和想像中不一樣是另一回事了
有太多乙方的苦衷 當時沒有想到影響這麼巨大XD

一個是主管感覺有經驗和人脈的
是有啦 但理念上部分不合是一回事了XD

一個是聽起來有發揮空間
大公司聊了好多間 好像很少有發揮空間的
但這個進去真的落差批哩無敵大!!!!!!!
(昏倒)

但回想起最大ㄉ原因是
當時找工作找太久累ㄌ
而且pay還越談越低(口憐)
鳥鳥事件讓我也越來越沒有自信

有個公司好像感覺喜歡我
願意栽培我
就隨便隨便去ㄌ
(恩........真的很隨便XDDDDDDD)


總而言之....回到初衷
原來我當時來這間公司的目的
只是想要

找回自信???????????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應該還算有達成目的XDDDDDDDD)



而且現在才發現
我主管真的誤會我極深.......

因為他很愛講話
雖然他好像以為自己講話很委婉
但不知為毛我一直覺得明明很直接XDDD

所以總是會說出一些對我本身(?
個性啦 做事風格啦 之類的觀察看法

但重點來啦!!!!!!
就是他觀察也太!!!!!!出入太大了吧
(傻眼貓貓==


前幾天最讓我驚訝的還是
一直以來本人都覺得自己在產出垃圾作品
連作品集都不想給任何身邊朋友和同學看
反倒朋友同學覺得不錯 想霸佔想投比賽
每次我都ㄘㄟ好幾下那種
認為太垃圾 大家也太抬舉ㄌ之類

總之做了那麼久的設計
都還沒做出真的讓自己滿意作品ㄉ自己



但前幾天最讓我驚訝就是
我主管脫口而出說
他覺得我是一個對自己作品十分有自信的人
所以防備心很高
跟我講修正時都很小心

我:?????????????

(瞬間滿臉問號看著他)

很激動搖頭說:蛤???????????????

拜託
我還很自豪說:
我可是客戶ㄉ小奴隸
常常客戶講啥 我有意見都不說
都一直改一直改 改到死為止

(真實原因:因為這樣效率比較高XDDDDDDDD)

還有我主管每次叫我改
其實我內心除了覺得他講ㄉ也太主觀
或是他ㄉ設計美感也太老派XDDDDD
就沒有其他ㄌ
還是手刀改成他想要的XDDDDD

結果他跟我說
原來有時候他問為什麼這樣設計
其實是想聽我想法
不是要改(驚

好吧 我有把主管和資深同事當成客戶ㄉ習慣
沒辦法以前當intern太久ㄌ~~~~~

欸所以!!!!!
說到這ㄍ
每次任勞任怨一直改ㄉ我
(當然也不是說一直改很了不起啦XDDDD

但到底是怎麼跟對自己設計很有自信連貫再一起
真的滿頭問號噎

而且恰好是相反的想法
槓~~~~~
我認真覺得平常我主管都不知在觀察什麼
亂說一堆==

然後害我突然激動起乃!!!!!
但他還是死不說我到底是說什麼話讓他產生誤會
只說自己因為社會化緣故 他的問題
( 都不告訴我 怒ˋ口ˊ)

還有我平常好像反應都冷冷的
又戴口罩看不到表情XDDD

我心想:
現在就不想像以前一樣跟主管太熟咩~~~~
想到以前在寶寶intern被情感勒索
還有在鳥鳥被捅
現在就想保持一點距離XD

尤其現在我主管又是有做業務的!!!!
那嘴最最最不能信ㄌ!!!!

而且他就有說話前後不一過ㄚ
感覺都看情況說話
或是常常想套我話
誰理他~~~~~~~ (奔

不過我最近也在想
我的說話方式 是不是真的有可能會讓人誤會(?
但每次都話說一半
想改善也不知怎麼改==


哎。還有什麼。。。。

對 上週五只是PM姊姊剛好走過來
問我:sandy泥現在在做什麼呀~~~


我:
當客戶ㄉ小美工呀~~~哈哈XD
沒啦~~修圖修圖

(其實只是想開開小玩笑)


結果我交圖後
主管聽到那句話
覺得我好像對分配工作不爽
(不爽很久ㄌ 忍很久ㄌ好嗎)
默默又開啟ㄌ
小妹妹ㄉ說教模式(?

大概是解釋為什麼分配這個工作給我
還有不是美工之類的(?

反正我~~~~
左耳進 右耳出
詳細我也不記得是啥XDDDDDD

發現沒想到過ㄍ兩個月
本來對主管是那麼信任
莫名其妙開始信任感瓦解XDDDDDDDD
(大概是他一直沒有解決我ㄉ問題 哼哼)


但這時!
激動ㄉ來了!

他其實也沒說很激動啦
只是講話內容我好像越來越明朗(老實?了)
總之我明說他分配給我的工作都沒成長性

但最後他竟然叫我
再這樣下去
我年後可以去找工作....................
(可惡 又怒又桑心QAQ)

但我也不輸演起乃!!!!!
明明早就私下在改履歷和準備了(喂喂)
就問他你之前都跟別人這樣說嗎?

他說他從不留人ㄉ
說他對人很好 下屬離職一定都是其他問題
(哪來ㄉ自信......XD)


不過雖說如此
他一邊叫我走
一邊又說:啊不然把資深換掉 給我做那個我想做的案子

(傻眼貓貓 我就不信現在把資深換掉 他不會怪我)

:這樣不好...吧吧

:啊就換掉啊 換掉又怎樣?

感覺很久就想把他換掉ㄌ
而且我港覺484讓他很不爽
很少看到這種表情和口氣 (怕怕QAQ

但反正聊個差不多
反正他就去開會了
可是開會到一半 突然密我

:有一個XX案子 你想做嗎? 有發展性的


(看到有發展性內心整個大笑XDDDDDD)


對~~~~~~~
神奇ㄉ是

我莫名奇怪因為一句「偶4小美工」

突然認領到了一個
新ㄉ案子(๑•́ ₃ •̀๑)

這一切 magic !!!!!!!!!!


這故事告訴偶們
原來要像以前當intern一樣
敢說敢要才會有糖糖吃(๑•́ ₃ •̀๑)

所以~~~~
主管還是愛我ㄉ吧(咦)

但還好我4女森(๑•́ ₃ •̀๑)
不然我港覺這次好不容易要到的機會
如果再吵可能就要被他揍ㄌ
希望這次真的能好好做了XDD


然後最近也在找新的外包
因為舊的外包商一直都
鳥鳥ㄉ


怎麼縮呢
雖然講話算滿尊重彼此
但就是明顯想省錢
然後還嫌我幫他們省不夠那種感覺
印象最深刻是時薪可以一口氣砍超過100元....哈哈
後來還找藉口打擊不升
有夠ㄅ吃
然後每次說長期配合
又死不一次簽久一點
都一個月一個月簽
所以我都偷偷把工時報高(๑•́ ₃ •̀๑)

最近我猜他們有想把我換掉
因為看到重新開職缺(?
但好像也不意外
因為他們好像本來就換了好多個過的樣子
我可能是撐最久的一個XDDD

阿還有
9月還有遇到一個到處找試稿ㄉ外包
總之找上門
要你用便宜價錢試做
一開始堅持簽合約 沒收到款項提醒他
就被對方念....XD?

說我特殊案例 很多人沒給試稿費用
(這可神奇了)

中間對談的PM感覺好像很站在我ㄉ立場
但自從鳥鳥事件洗禮
我不是很相信人性ㄌ...XD
總之就怕對方是裝的啦XDDDD

後來不出所料
交稿之後還一直叫我幫他們改
我後來還是人很好免費改一次(流淚QQ

後來繼續請我改
我就喊停ㄌ
拜託錢都少到跟工讀生一樣了
而且第一天聽過試稿不止交圖
還要交原檔的XD

總之他說有要跟我簽合約
我就請他那我們之後簽約在繼續
他那時候也說ㄉ會答應

結果是~~~~
三個禮拜過去~~~~~~
無聲無息哈哈哈哈哈

不出所料 
偶只好繼續找新的外包zzz

現在想想外面陷阱真ㄉ很多
好恐怖ㄉ世界

但年底將近
再找不到新的長期好外包
偶真的達不到那ㄍ存款目標了
嗚嗚


到底為何都沒有好的包包呀!!!!
港覺要靠人脈介紹才會有好的廠商~~~

但我怎麼做人那摸失敗Q_Q
都沒有人介紹好的工作或包包ㄚ!!!!

回想大部分都是我介紹給身邊人工作或包包
別人從我身上拿好處
有感謝就不錯ㄌ

啥都沒有ㄉ我 ?_?
雖說走下坡也不是一兩天的事ㄌ^^


結果設一堆2021目標ㄉ我
依然在30歲前
還是達成不了ㄇ~~~~~~~~

真心覺得廢 哭 QQ


不過~~~~
現在發現
我還真的是ㄍ超級工作狂~~~~~


有一大半可能也是因為沒什麼事做
像是現在過著養老生活
就不懂幹嘛那麼多假之類的(咦

偶484勞碌命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今年別說男生了
連女生也沒
總之依舊沒有認識什麼新的人

就是只多認識同事啦!!!
(年紀還都很大XDDDDDD)

有種一年比一年認識的人還少......................
現在到底要去哪裡認識人啊XDDDDD


ㄞ 生活好無趣

現在不但沒錢和沒成就感的工作
也不好玩的生活

在兩個月我還要轉成大法師ㄌ

真是非常恐怖 



還有
WFH胖ㄉ五公斤
完全 減不下來
那ㄍ
我自從9月開始
天天計算熱量 
一天平均只吃1200-1300
晚餐都吃青菜

結果體重
完全沒變!!!!!!

真ㄉ太扯ㄌ......................


哎呀

什麼夢想?
什麼想要的人生?
什麼理想自己的模樣?


那些都是浮雲吧

越來越不懂人生的意義到底了


   [ Hui pen 2021101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