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禮拜四
社會變遷的課請到廖鴻基演講
是說他講話音調滿想睡的ㄏㄏ 內容就海上故事吧 算是少見特別的 
算是先驅一種而已這樣~
演講的時候太無聊,還畫了好多種他介紹的魚的圖哈哈哈

不過裡面有一段我印象十分深刻
是說到一種魚,當牠們知道自己要被捕獲的時候
會利用水壓自我了結,執著死於大海中
生於大海 也死於大海

廖鴻基說
他覺得這是對「生命的一種尊嚴」


而我在想
動物 或是 我們人
活在這世上
「尊嚴」這種東西 真的有想像中的重要嗎?
拼得你死你活
和別人據理力爭
解釋那麼多 
只為嚥下一口氣  為求尊嚴

而不是該放下身段?
執著真的好嗎?
而退讓的那個人 真的就是輸家嗎?


這兩天發生的那件事
依舊覺得莫名其妙
因為你根本打從一開始 就不打算告訴我
還講得這麼動聽是怎樣?

老實說,當你回了「已讀。」那刻
我看了自己傳的那則訊息好幾遍好幾遍
覺得根本沒什麼不妥
所以才繼續和你說下去

但我什麼也還沒說
你就直接貼我標籤阿!!!!!!!!!!!!!!!!!
說我把你的課翹光,作業不曾寫過,從沒參予討論過,你在FB社團PO的文從沒回過

我這一個月來急於完成作品集
的確沒去補習班上課
但也不過才沒出席你「兩堂課」而已

沒做作業 沒討論?
我之前根本都有去上課也有參予小組討論也有做作業!!!!!!!!!!!!!!!!
我看你根本連我哪位都不是很清楚吧?????
(不過我想和你說我是在花蓮讀書的那位,相信你後來一定知道我是誰了)

FB社團的文章
都是一些設計相關的文章
你PO的文我一直以來都有看過
沒回覆不代表我沒看過好嗎??
況且我個性本來就不喜歡 不常在FB上回文!!!

後來和他解釋我這一個月多忙多忙
有學校的課要顧,還要搞畢冊,拍兩個影片 外加又要完成作品集
天天累得跟狗一樣
而我請教研究計畫的事 明明就是虛心求教
什麼態度不佳根本是他想像出來的
或是
根本就是藉口!!!!!!!!!!!!!!!!
 
我解釋了這麼多
依舊用我學習態度不佳回絕我 
還說"某位同學"不能來都會傳訊息告訴他
接著就扯到"做人 交朋友 要用心"之類的話
總之間接影射我就是沒用心就是了 
也說啥他很有個性,歡迎不喜歡他,歡迎去問其他老師之類的話

btw其實我們補習班很自由,每堂課都隨意入坐,也根本不用點名
大家都是自由上課這樣,會告訴他不能來的那位同學,真的是少數中的少少數

不過要說這是他做人的原則
OK  沒能來上課卻沒說明理由 算我不對
後來就回 "我知道 了解了"  

恩就這樣簡單"暫時"收場
然後昨天
星期六那天補習班要做考古題
但社會變遷那堂課要去參觀糖廠~

嗯 然後某位老師 你不是很不爽我沒知會你一聲?
所以又傳訊息告訴他 我要校外參觀
外加
OK 這邊過來就我不對了
我用開玩笑的語氣和老師說  
覺得他不告訴我怎麼寫研究計畫還頗小氣的

結果他好像很不爽吧ㄎㄎㄎㄎㄎ
就又開始東瞎扯西扯
還說原先其實要回答我,說是因為我催促他的那則訊息態度
才讓他回了「已讀。」

哦?在此附上那則訊息

-----------------------
老師
在研究計畫上
我目前有完成它的非常急迫性
所以希望你看到能回我一下
幾個字也可以
自己上網也有查過資料 但還是不太清楚 謝謝
------------------------

以上
這到底有啥不OK???????


去吃屎咧!!!!

問你研究計畫問了整整一天了都不回我
還繼續在社團PO文 回留言  
然後我開玩笑嗆你一句小氣
馬上就可以回我一大串文字??????????

我才不信你當初真的要回我咧!!!!!!!
根本馬後炮!!!!!!

後來又繼續扯我態度很差之類的
自以為很理性
卻留下什麼「如言語之爭能幫助你考上學校,歡迎繼續」
這種超級情緒化字眼
真的超cowbay的

你都放大決那我繼續和你爭不就變成真的我不對了???
我也只好道歉
還全部把錯歸在我自己身上
也順便和那位賤芭樂老師道謝
說謝謝他指正

ㄏㄏㄏㄏ
其實到現在
我還是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我真的打從心底認真問他
唯一不對就是催促而已
還有他講話越來越"不客氣"的時候
我當然就也跟著越來越不客氣
到一個極致時 會忍不住快爆炸這點 確實是不太好

但他一副看起來 " 一開始 "  就不打算回我阿!!!!!!!
而且明明是他先開始的!!!!!!!!!!!!!!!!
卻指責我 說是我錯先
這就好像敢說話 說話大聲的人 永遠都是對的
簡直超級莫名其妙!!!!!!!!!!!

本來我還很尊敬這位老師的說
因為補習班教沒很好,他是少數算教得比較好的老師
經過這件事之後
超級失望
而你並不是一名好老師,根本只是一個自我到不行的人

我也從生氣變成無奈
而且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今天從糖廠回來 
睡了一覺後
晚上一個人在宿舍
躺在床上哭了好久好久....................

研究計畫的事情也還是沒有解決
什麼做人要互相
這種事情還要你說?
我待人一向都很真誠阿 
平時也常幫助別人
甚至就算有不做事的小組員,我可能頂多抱個怨而已
但依舊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扛!!!!!!
也不會去特別責備他們 他們要當free rider就算了
除非是整組完全沒人做事
只有我一個人做的話才會真的不爽

平時不管路上又或是網路上
很多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都願意對你伸出援手了
我也從來都沒有覺得這樣的事情是應該的,總是打從心底感謝

而我也不例外
我也很願意幫助任何人
不管在路上or網路上,也時常有人覺得我人很好~
還聽到他們會和朋友說:真的遇到好人 (就是我ˋ__ˊ) 之類的

如今
卻被這位我爸花了"大量補習費"的補習班老師
這樣貼我標籤
我實在不知道到底是誰才態度不佳??

現在真的很後悔和他解釋
根本在他一開始回我「已讀」的那刻
就不應該和他繼續說下去了!!!!!!


今晚也思考了好久
在想是不是最近真的把自己逼太緊了
把自己搞那麼累到底幹嘛?
或許根本就不該執著一次就考上......
這樣我就能輕鬆許多

而研究計畫的事情
看來這次就算了吧 反正投了可能也石沉大海  
我想休息了...........

至於補習班
老實說我現在再也不想上他的課了
完全不想看到他那張臉
而且超極想退費
(唔..不過大概退不了多少錢..)


不過幸好昨天還是有淡淡小幸福存在
就是校外參觀糖廠的時候
雖然糖廠去過N次,一點都不特別XDD

但說不上來
可能覺得自己的組員很溫暖吧
一樣大四的台灣系女孩 和 我的學伴
昨天其實精神很不濟 情緒也一直在那位老師身上
卻無法告訴任何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和他們聊天卻讓我平靜許多
覺得很開心 很幸福

不過我為了吃早餐 才晚到了3分鐘
助教竟然就直接算我遲到T___T


好像一陣子沒發網誌了
最近也發生很多事情呢 (真是老話一句
是說2014年竟然要結束了
今年真算是這輩子最充實的一年"之一"了吧

這一年
深深覺得自己成長了不少 


(12/16補**)

回歸最前面說到的
那種會自我了結,選擇自殺的魚

在我眼裡看來
那種魚並沒有廖鴻基講得那麼偉大
反而很蠢

因為都還不確定一定會死
就先把自己弄死
那樣才不叫生命的尊嚴

能夠在死到臨頭
還能永不放棄拼命掙扎的  才叫做生命的尊嚴!!

這幾天感謝幾個朋友和家人聽我訴苦
站在我立場想 
為我打抱不平

已經想通了
就是我絕對不會再去上那位老師的課了















也相信我再怎麼認真上課
那種會先入為主 偏好強烈的人
再怎麼認真努力依舊也不可能改變他對你的看法

而且他又不會是大學教授們 又不是研究所的主考官 
他講的話也不是聖旨
所以
姊和他道不同不相為謀啦!!!!!!

然後我一定要考上研究所
考上之後
絕對去補習班舉發他zzzzzzz
(雖然不知道到那時候我還會不會記得舉發啦ㄏㄏ)

不然就像亞停說的
以後要成為他的老闆!!!!!!!
讓他知道我不是那麼簡單!!!!



還有研究計畫靠自己掰功亂寫寫出來啦!
不過只有兩頁
1500字左右而已
不知道可不可行哈哈哈哈哈


   [ Hui pen 201412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