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一個學期又要結束惹!
(每次都一樣要來ㄍ這句

是個讓人感到很鬧卻很有趣的期末!
雖然還沒有完全結束
但之後馬上就要出國了會沒有時間寫
現在不記下來以後絕對會覺得hen可惜XDDDDD


一樣環扣著前兩篇的我與A,B,C三學弟共事的project
這禮拜真ㄉ是又一連串精彩故事可以講HAHA
每個聽過的朋友不是覺得很誇張
就是快笑死
(其實我原本也覺得超煩,後來卻覺得很好笑XDDDDD

總之走到今天
算是漸入佳境

從原本有點討厭

以後講出來會變成感到開心
會心一笑的事情了吧!


事情是這樣ㄉ
因為這次的project
學弟們常常擅自決定
然後最後硬塞了我不會的東西給我做

這一次
我被分配的工作是"簡報"和 "表板" 的部分
(這邊是因為我本來就有和他們要求過了)

只是
他們真的非常地突然要求我
在短時間內做出一部敘述觀察內容的"動畫片"
(差不多2-3分鐘)

 

竟然還要在一個禮拜不到的時間內完成這份工作............



我們這組明明就沒有人會做動畫!!!!!!!!!!!!
只有A學弟稍微會一點點AE
和我曾經旁聽過幾堂AE課 
但那時候只介紹一些芭樂特效而已
基本功能可以說根本都忘記了
我也1年多沒開啟AE這個軟體了好嗎
總之AE技能可以說是趨近0.................


我那時候也一直不斷和他們強調
我不太會做動畫這件事
但不知道是不是主導型的A學弟太看得起我
一直跟我說那不會很難
(心裡os:我問號??? 不會很難你做ㄚ!!)

然後他似乎
一直誤會我AE程度至少會基本操作以上= =?????????


可想當然我個性這麼軟的人
根本說服不了他(們) 哈哈哈哈哈

我也知道B,C學弟完全無法完成這部分
他們倆Graphic很爛
建模則普普
兩個比較擅長手做的部分
總之他們只能去做模型
而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A學弟更應該負責他拿手的3d建模

總之
我的組員們沒有任何人能升任這份做動畫工作....
( 那到底為什麼還硬要做zzzzzzz )


所以這時候
當然又變成我要自己想辦法解決這件事!!!!!!!
(其實讀工設兩年多,
我也老早習慣這種很突然地危機感ㄌㄏㄏ)


所幸我很幸運
我的摯友小米
願意在這個緊要關頭幫助我
(真的超感動超感謝的啦QQQQQQ
而且我一直打擾
還讓小米熬夜
他媽媽還很好客一直要請我吃飯真的超不好意思...)

雖然他的AE沒有到擅長
但至少還會些基本操作
只是小米也很久沒開這軟體
還需要研究一下才會熟悉

所以在這一個禮拜內
上週四和週五
我構想了動畫片的內容和風格
還有畫分鏡圖和做素材

週六則去小米家和他一起做
不是我在說
那天星期六
我們一起研究這套軟體至少有10小時以上
雖然才做短短不到幾秒ㄏ ㄏㄏㄏ 
進度真的神之慢.........

然後週日早上
我則去找A學弟和A學弟的朋友
討論動畫的部分
(他朋友在一家很知名的動畫公司"ㄅㄞˊㄈㄨˊㄕㄜˋ"上班
A學弟那時候說認識在這家公司上班的人
我認真有嚇到XDDDDDD

不過他朋友在動畫公司主要是做3d美術的
所以AE也不是很行 
但在鏡頭或是內容傳達上給了滿多不錯的建議


只是......
最囧的地方在後面ㄏㄏ
就是等他朋友走後
只剩A學弟和我兩人在咖啡廳

他又突然對我發脾氣!!!!!!!!!!
(超~~傻眼~~~~~~~~


雖然我知道他很想忍住在公眾場合不生氣
但我從他表情看得出來他快不行了ㄏㄏ=____=


至於發脾氣的原因
是因為他真的沒有想到我AE程度這麼廢
還說什麼終於知道
為什麼我一直問他要不要支援做成動畫的部分
和為什麼一直要到處找人
和很擔心動畫的事
(心裡os:ㄜ你也太晚發現了吧???? )


還說是他的話
用這樣幾小時就弄完了
哪需要那麼久
(心裡os:ㄜ那麼強你弄ㄚ???)


還有他朋友一口氣講那麼多內容
偶爾幾個part當然會忘記阿
然後我重複問他朋友
他就很不爽
覺得我很脫線 到底是記了多少
(os:我無言)

反正他真的很奇怪
每次不管發生什麼事
總是針對我
也對我要求"特別高"

對其他兩個組員b,c卻完全不會這樣
而且內心明明對他們倆有些不滿
卻也不敢直說
更不敢兇他們
反倒會私下跟我抱怨他們兩個ㄜ==

不過從他話語當中
我還是很能明白他內心其實是看得起我的


然後我也懂他這次生氣的點啦!
只是時間很短 能力有限制的情況下還要求這麼多
加上每次真的都亂對我發飆
覺得很莫名其妙阿=__=

不過幸好是面對面說話
我馬上從對面坐到他旁邊
拍拍他 安撫他的情緒.........................(姊姊我真的覺得很辛苦阿


後來他就冷靜下來了
然後去上日文課了
又留下ㄌ無奈ㄉ我QQQQQQ
(其實他本來說上完還要回來找我,但我不要XDDD)

所以我又搬出了新的救兵
一個我在台ㄎㄎ上課認識的動畫很強的新朋友
(大家都願意幫助我真的超感動的啦QQQ)

也又去小米家找小米
只好請小米跟我繼續加油QQQQ

小米也叫我不要理他
說他又不是老師
說不定老師覺得我做這樣就很可以! (也4齁~~~

而且小米超好笑
說學弟是精神分裂男兼玻璃娃娃 XDDDDDDDDDDD

反正就是繼續完成它
然後在小米家的時候也一樣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那時在和A學弟用電話討論簡報的內容
說著說著不知道為什麼
他就聊到平常我們討論都只有他講話
然後我和b,c三人都不太講話的這件事

(但理由我和b,c都很清楚~~~~
主因其實就是因為A很愛主導的關係
說話根本就沒用, 所以我們3個都很有默契ㄉ不說話~ XDDD)

只是當下也不知道我怎麼會這樣
我竟然近乎沒思考直接回
"那你知道, 是我在讓你嗎?"


結果那一瞬間似乎突然凝結????
下一秒
A學弟一個發脾氣 " 好阿以後就都你決定啊!!!!! 掰掰 "
(掛電話)

(外加他的貓咪:喵~~~~~~~~~~~~)
一聲超長配音XDDDDDDDDDD


....................總之又留下ㄌ傻眼ㄉ我
我當然立馬又打電話回去
他當然死都不接XDDDD
後來就只好傳訊息給他
叫他不要像小孩子一樣鬧脾氣

結果他還給我說他承認他就是小孩子呀
(白眼翻翻)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說著說著他心情轉好
也不像之前耍傲嬌
在那邊口是心非
這次直接承認自己有在生氣
也說他覺得我說的是對ㄉ
然後就和我和好了o_____O?!
(這。。。。。。。)

os:真的是玻璃心小男孩。。。。。


然後我接著就一直做好自己的事
中間有和大學的可愛直屬們相聚一下
順便講講這場鬧劇

直屬們表示:你們到底是在讀研究所還是幼稚園ㄚ???

(還有他們一直覺得A學弟就是喜歡我  我囧==
說什麼我們的互動真的很像情侶吵架
然後他很愛針對我是想求關注?
而且只會對我鬧脾氣
在我面前表現出他真實的那一面......等等)

其實好像也不是只有直屬們在那邊懷疑說學弟喜歡我
之前和我台ㄎ組員們說他們也這樣說ㄜ

但我還是覺得不太可能啦!!!!!
總覺得學弟就是看我個性好使喚
比較好欺負ㄚ~
況且我們平常也幾乎只聊報告的事 
真的很少聊別的
反正別自作多情比較好ˊ__>ˋ


然後
事情再快轉到當天晚上10點後
b,c終於傳來了他們的手做模型照片
做的模型真的波~~~~~誇張的啦!!!!!

神爛我的媽呀.........................
我看到真的差點沒吐血
整個傻眼在電腦前.......................
到底怎麼有人模型能做得比我還爛啦?!!!!!!!!!!!!!!!

總之就是一個連草評都搬不上台面的模型就是了


ㄛ當下真的頭超級痛
感覺又會被老師罵
之我猜A學弟看到也很傻眼
但我也不想管了
(畢竟我的部分根本也要脫褲子了。。。)

後來果不其然
週一時A學弟就私下告訴我那模型太醜
他跑去救援我們的模型了
(齁哩加在好險有他去釘
不然我們真的要被當掉了=__=)

之他雖然私下不爽這件事
但似乎真的完全沒有對b,c發脾氣

甚至b學弟那時候在忙另一堂課程
周一根本沒一起修補模型
他也完全沒說任何話= =

(他真的只對我才會這樣搞屁!!!)

後來再來到週二的小驗收
之1/15我MC來外加只睡1小時ㄉ我
真的差點沒掛掉

但從那天開始
A學弟整個對我的態度大轉變!!!!!!!!!
在還沒去和老師驗收之前見到他就變成這樣了
那天他真的變超級溫柔的阿~~~~~

真的hen誇張不是我再說
然後我一直說你怎麼變這樣????
哪裡有問題我很不習慣哈哈哈哈哈哈哈
害我真的一直笑
c學弟也在偷笑哈哈哈

A還不好意思回說
"這是我的溫柔"

(我繼續狂笑XDDDDDDDDDDDDD)

A: "齁不要在笑了啦!"

cow但真的很好笑XDDDDDDDDD
看他好像在害羞就覺得有點可愛 (? 哈哈哈哈
不過他也只有這種時候才會可愛................

總之覺得這一連串下來
我終於收服ㄌ他(?
有一種滿爽的感覺XDDDDDDDDDD

(小米表示:哈哈哈哈他是皮卡丘嗎....)

然後驗收時
我們組變得好團結!!!
也終於4人一起報告了!!!!!

而且最開心的是
老師對我和小米做的動畫評價很高
很可愛內容也非常有效地傳達
很有說服力
覺得做得非常好!!!!
(我本來還很擔心很掉漆,
畢竟很趕 素材畫得沒有很細緻XD)
另外
班上其他人也都稱讚說真的很可愛~~~

嗚嗚嗚嗚嗚
不是我再說
超級感動的啦~~~~~~~~~~~~

只是老師那時候知道這支動畫是我做的時候
反應真的讓我覺得很cowbay
一個很不可思議的臉看我說:你這麼厲害喔?
覺得這動畫竟然是我做的很吃驚 

ㄇㄇ樂 凸凸
老師 我平常不說話只是沒辦法表現好ㄇ 


接著就繼續修改影片細微囉~~
週三校內發表
A學弟又在跟我耍脾氣
雖然我也常跟他耍ㄎㄧㄤ
他一定是一直很受不了我很脫線這件事XDD

然後竟然讓我上台撐八成左右的時間
整個又太趕來不及準備present啦
講得有點小掉漆哈哈哈哈
(而且結束後A又只針對我超煩)

總之
終於只剩下周六的校外發表
一切終於要結束了!!!!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落寞起來)

現在想想
其實他們3個(學弟)都很可愛啦哈哈哈哈哈 (轉很快
不過大家都很單純這是真的~ 



阿然後再說ㄍ中間的插曲
週二和週三
都在碩一工作室
見到了一陣子沒見的木工之神阿屠!
一ㄍ已經結婚又準備畢業ㄉ人生勝利組男人~QQ
這學期大家都好分散
我真的好久沒見到班上同學了呃


然後週三發表結束後
在工作室和學弟&阿屠聊完天後
走出了碩一工作室的那瞬間

終於又見到了那個男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個算了一下發現
原來已經"兩年不見"勒~~~

因為他這學期復學也沒有和我說
臉書上更沒有提
但我就是能夠隱約知道啦ㄎㄎㄎ
(畢竟我那麼關注他。。。。。。)

所以我當然也就沒理他
更沒有想見他的意思
還希望他最好能去死一死zzzzzzzz


結果撞見的瞬間
很意外自己會這麼地平靜
接著當然老樣子就是跟他打嘴砲^^
他竟然也反跟我打嘴砲zzzzzzz

反正就是打嘴砲的兩人
我也不知道當下我到底和他胡言亂語說了些什麼

只知道眼前這還是充滿著煙味的男人
我似乎已經完全放棄他了^^
(雖然發現盯著他看的那瞬間
心裡還是不自覺抖了一下....)

不過就這樣吧
我已經不期待了~~~
討厭那樣心煩的日子ㄌ!




校外發表圓滿後! 就要出國去柬埔寨ㄌ!!! yeah


   [ Hui pen 2018011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