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家耍廢回顧了網誌
發現我每次都在說要寫什麼鬼遊記的
但真的沒有一次有寫欸 XDDDDDDD

所以還是打鐵趁熱來寫ㄅ!
(不過只能簡單寫,有點累現在)

前言:
其實這次去柬埔寨
我真的不是很開心ㄏㄏㄏㄏ
(我真的第一次出國這麼不開心
而且完全沒有放鬆的感覺)

原因其實很清楚
但本來很不想一直抱怨他
畢竟想想覺得自己也不是真的討厭他~
況且他後來也知道錯了

結果回來和朋友們見面
大家問到國際志工的事
還是談起了他 就又變抱怨ㄌ=_=....


ㄚ總之ㄋ(又要開始抱怨了XDD)
這次去當國際志工
我遇到了"雷"隊友
我們這次是去做科學教案(我認領磁力)
然後被隨機分到一位大四女生和高中妹妹

然後那ㄍ高中妹妹在台灣都沒有在做事
找他還會不讀不回那種
不過到柬埔寨看得出來他要做
而且現場後來也做得很好!
只是那時候大四那個在不爽他
他都不敢說話就是了

至於大四那女生
其實我在台灣的時候
我還沒有覺得他很嚴重很雷
只有些微感受到他有些完美主義
可能有些想法要說服他比較久他才會聽
總之需要多點溝通這樣
但還算可以

可是可是
他到柬埔寨完全顯漏出來!!!!
完全就是好一ㄍ女版A學弟阿!!!!!!!!!!!!!!!!!!!
(what the....?

那時候真的覺得我超悲慘拉
在台灣剛解決一個北七學弟
結果又來一個學妹是怎樣????????!

而且女的真的更難應付!!!!!!
因為我這人對女生的容忍度是男生的三倍
我對女生真的非常之好QQQQQ


總之他到當地真的很誇張
因為當初到後期(12月底~1月初那段期間)
期末我真的太忙了
加上實習的事
所以還不確定會不會去當志工
後來人資更搞我我根本沒心情做...
總之我的確有一段時間把教案放鳥~
只有到後來有擠出一點時間
有幫忙做海報和學習單上的圖片而已
(這邊確實是也有不對的地方 我承認ˊ_>ˋ)

因此東西我到柬埔寨才有仔細看
也發現被他大改
加上其實之前在台灣他就有這種現象了...
(就是每次自己改了都沒跟你說
到彩排時你才會知道這樣
然後就會看到我和他兩人在彩排時直接在大家面前意見不合快打起來

ㄜ好拉其實也沒有真的打起來
因為我會讓他...
或是會和大家說
"這部份和我們組內先前討論的有些不同,我們私底下會再協調" 這樣
反正就是會私下去解決

但每次在台上彩排
就都變成我在說"咦 剛剛明明不是這樣說的呀??"
然後他就繼續和台下的人講很開心...
最後都變成我自己在內心默默不爽而已==
另個高中妹妹其實也很傻眼
但我知道他年紀比較小
所以不敢說話
(總之就是默默看著兩位大姊打架就是了XDD)

然後大四那女生
我知道他很少參加這種活動
所以沒啥經驗
加上他讀三類
在學校又是學霸(其實他原來沒說, 是因為他的個性被我完全猜到了XD)
他個性就是那種很完美主義的類型
平常給人印象就是很積極發問
獨立自主
然後私底下其實根本就是ㄍ想很多的人
也完全聽不進其他人的建議
問意見都馬問爽的
只是想印證自己內心的答案
(cowbay跟學弟真的一模模一樣樣)

認真說,
他編的教材真的很誇張.........
真的超級超級難的==
跟他說什麼什麼太難
他就說不會ㄚ
我也跟他解釋了為什麼會很難
ex:磁力線
我說那種物理現象很難想像
實驗又不成功 小朋友會不懂的
加上這種活動主要又不是在教課
是"陪伴"他們才是重點ㄚ
所以我想的都是玩有趣的科學遊戲 做實驗等等~
(在台灣其實就說過了)

但他就是都聽不進去ㄏㄏㄏㄏㄏ
他就是覺得來當志工
就是像老師上台教課那樣

而且我還跟他說他用的英文單字太難
大學生都不會了
何況才國小和國一.....
(話說他把元素週期表的鐵沽鎳銅鋅都搞出來ㄌ...就知道有多誇張
還有什麼青花瓷拉
這種真的很少見到的單字......

他英文是真得很好啦
講話也講得非常子句
完全不口語化.........
但小朋友英文又不好
想也知道就是要"簡單一點"加上"肢體語言"


可是可能因為我英文口說不太好吧
所以他就更聽不進去ㄌ................
反正我真的很崩潰............

後來我也不想鳥就讓他弄
結果他竟然還跟隊輔抱怨我不做事是怎樣?!!!!!!!
(........幸好隊輔是我本來就認識的人
之前在那當過實習生 他們知道我為人)

後來我們也有在隊輔面前全部重run過一遍
包含什麼時候講話和下動作等
可是...到後來教學當天
我很多工作和台詞都被他莫名其妙搶去
真的超傻眼超不爽啦zzzzzzzz

然後他下台又說自己很累
然後繼續抱怨我和高中妹妹都沒什麼事做是啥小?!
我跟他反應
他就說啥
"我覺得還要給你講和展示就很麻煩阿
我自己用就好了"
(what the............?


不過後來我們教案反應還算可以~
遊戲那部份果然救很多ㄚ
加上柬埔寨志工有幫忙加點互動所以更生動~

而且我想的那套釣魚遊戲大受歡迎哈哈哈哈哈
別組和我們教一樣內容的志工也和我們借~
所以後來想說就算啦~~~~~


可是最可怕的還沒結束ㄋ!
你以為脫離教學就結束ㄌㄇ?
錯!!!
大錯特錯!!!!!!!

因為他很奇怪
他真的是一個很愛抱怨的人
什麼都可以抱怨
可以抱怨教案
抱怨他隊友
抱怨跟團不自由
抱怨高中生志工很吵 不想跟他們一起
(btw 這次去有一半志工是高中生
然後他明明是因為融入不進去才抱怨ㄏ 我看得出來XD)
抱怨柬埔寨志工聽不懂他說的英文
抱怨小朋友很笨聽不懂英文又要滿足他們和他們打招呼?! 
還有很多很多.......
反正他啥都可以抱怨
我就這樣聽了他11天抱怨!!!!!!!!!!!!!!!!!!!!!!!!!!
(乾 真的要瘋掉)

而且除了愛抱怨這件事
也超級超級愛"黏"我

沒錯
沒看錯
就是"黏我"

真ㄉ什麼事都要跟我做==
走路要跟我 吃飯要跟我 睡要跟我 洗澡..?要在我前面(好險沒跟我
總之什麼都要跟我

對ㄌ連有一天抽籤分組分到別人家生活
(終於沒跟他一起超開心ㄉ)

他也一樣一直要來找我.............
超恐怖ㄉ....

後來我也因為他
沒有什麼時間和其他人交際
(除了洗碗和排隊洗澡的空檔外...)
搞得後來也變成邊緣人QQQQQQ

然後他真的很像把我當成他男友
他也很常問我一些取得認同感的問題
像是問男友你愛我嗎 但你不能回答不愛那種...

更誇張是
他還會想侵犯我隱私
他會想看我的日記!!!!!!!!!!!!!!!
(我在那天天都有寫日記)
超級扯!!!!
而且我那時的確對他不滿
但我日記其實都只有寫在那的生活而已~
我那時就只是委婉拒絕他
不想給他看
結果他還回:"你是不是在日記裡抱怨我???"
我真的....傻眼

還有柬埔寨志工都會看手相(超酷的 看法和台灣有點不一樣
聽說準的嚇嚇叫XD
但由於我是一ㄍ不敢看自己命運的人
所以就沒看了
可是他也會一直盧我
就很想很想看我的命會如何.......

最後大家的父母也有寫信給我們志工
他那時候也是想看我爸寫的信~
不過因為我爸個性
寫的超廢超好笑哈哈哈哈
所以覺得沒差 我就跟他交換信看ㄌ


還有他也不怕別人討厭他
他會直接在我旁邊說要跟我一起
然後大聲講說"我才不要和高中生一組勒"

我傻眼~~~~神尷尬
因為這樣那幾個高中小屁孩(男生)也非常不喜歡他~

而且除了這些
他還非常愛管我做的一切事情
會不準我吃飯滑手機
會不準我睡覺之類的ㄜㄜ
(他真的很像把我當作男朋友........真的不是我亂說)

反正他就是一個
外表看似女強人
實際上就是一個
不會與人相處 沒社會化又愛胡思亂想的小妹妹

總之
我這11天
真的被他搞得心力交瘁=_=

加上我到後來有點環境適應不良
身體開始壞掉
狂拉肚子 手長滿濕疹 腳的皮膚快爛掉 嘴巴破 頭痛欲裂...等
後來最後1~2天還被他傳染感冒 (真ㄉ不誇張

總之心情真的很差
我第一次出國這~~~~~~~~~麼想回台灣ㄋ~~~~~~~~

記得回國那天
甩掉他自己一個人市區自由行兩小時
我真ㄉ豪開心ㄚㄚㄚㄚㄚ
身心整個舒暢!!!!!!!!! 
(被其他團員看到一個人我也不在乎哼哼)

對樂!
我後來忍不住其實也有在回國前一天跟他攤開來講
他很誇張
我那時候只是跟他說為啥後來又來當志工的理由
(就是講實習被人資搞那件事)
結果他反應超ㄎㄅ
說啥"你不要跟我抱怨我不想聽!!!!" (還誣耳朵很激動那種)

可是我明明只是陳述事實
根本沒再抱怨阿
好像也沒講幾句而已=_=
重點還有...我聽了他11天抱怨ㄝ 
他現在在跟我講不要抱怨是.....? 
總之因為這樣
真的忍不住我就跟他攤牌ㄌ!!!!!!!!!!!
(但我還是笑笑那種很委婉的說)

然後他果然聽不進去
開始像學弟之前一樣亂噴一堆話ㄏㄏㄏㄏㄏㄏ

後來我也不想裡他ㄌ
就回"'ㄣㄣ"
-------------結束^_^

反正撕破臉對我根本沒好處....
不過回國後
從網路訊息我有感受到他知道錯了
然後我知道他還是把我當作好...朋友吧?!
看他很常會回我動態&限時動態那些

說真的實在也不想傷害他...
我雖然後來覺得算了
可是這種人我真的不會想和他當朋友
當然一般陪笑
找我出去玩耍
還是可以拉! 




然後身邊朋友都說我為啥常常會遇到奇怪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麼一想發現真的是這樣耶
我從小遇到的怪人真的爆多

不過我猜大概是個性的關係拉!
因為我就是那種隨和 不喜歡撕破臉 別人都以為你沒脾氣
可以讓別人一直踩底線的那種人阿!

而且我真的改不掉邊說話邊笑的習慣ㄝ
每次大家都覺得我是真的很難過或是真的很生氣嗎
為什麼講話還是都一直在笑
完全看不出來內心真正的情緒hehe


對樂!
我還想到
那大四女生也曾問我
"為什麼你脾氣那麼好呀??
我很容易惹別人生氣耶"


真的...............傻眼
可見白目的人絕對都知道自己的行為很白目
(就跟A學弟一樣)


ㄞ最近想想我這種個性真的好嗎~___~
而且認真覺得我以後工作
一定很容易被別人ㄠ


結果說這麼多 
這篇又變成假前言真抱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說好的柬埔寨志工心得ㄋ????????



算拉 晚點再開一篇simple life2 !


   [ Hui pen 2018022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