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好快
從暑假7月開始  上班一個禮拜了
到現在還是連自己都很難相信

我這種小廢廢竟然進了外商大公司實習XDD


雖然現在每天都要像高中生一樣
早上6點多就起床嗚嗚嗚
但整體而言覺得心滿意足~~~

第一週都還在適應
先對公司的產品和系統 經營模式拉 做了一些培訓
在公司上了一些課
還有參觀他們工廠拉
和ux team一起開會等等
現在還沒有做很困難的事
第一週主要就是像素化和標注跟做測試而已哈哈
(弄到快睡著)
還有新人自我介紹的報告XDD

然後原先以為只有收1個 (因為104寫1
但原來有2ㄍ 
(不孤單了 樂轉~~~

其實我們一切都比照正職入職的所有程序XD
而且在這真的是我第一次
認真覺得一間公司部門真正的"氣氛良好"

以往剛開始進公司實習
都會莫名和他們(正職)有隔閡
就算他們正職自己很熟很歡樂拉
但實習生就不知道為啥剛開始都很難融入ㄚ==
正職都不會特別去和實習生混熟什麼的
然後尤其對主管或老闆
就又更有隔閡ㄌXD

可是他們真的完全不會這樣耶!!!!!
都會慎重的介紹我們讓team裡的大家認識
主管和正職跟你講話都很平行
尤其在這麼大一個公司還能這樣真的讓我很意外
總之
就有一種把你當做一份子的感覺
而不是只是個兩個月實習生而已嗚嗚QQ

除此之外環境福利那些就不多說ㄌXD
也是我第一次有拿到"完整schedule"的實習計畫

真心覺得能進來好幸運  
當初還是面試完隔天一大早就收到錄取通知了 
其實我不太知道他們馬上決定錄取我的原因是什麼
而且那時候已經是我所有面試公司最後一間了
我整個人根本呈現放棄狀態去面試ㄉXDDD

而我和另個實習生相較起來
我真的沒有像他一樣那麼有經驗
他也得過滿多獎和有相關實習經驗

ㄚ不過我發現身邊進大公司實習的同學
都是對介面設計這塊領域有一定經驗的就是了
除了我哈哈哈哈=_=
真的滿例外是個剛入門 很蔡很蔡的那種
但我還是有被滿多公司找去面試

ㄣ到現在
我真的還是不大清楚我是哪個點這樣讓人吸引ㄟ@@


現在竟然會覺得每天都好想上班喔喔喔喔喔
雖然上完還是累累der只想耍冗哈哈

然後
下禮拜有歡迎會要聚餐~~~ (樂轉


接著暑假第一個周末
有前實習公司展覽的免費vip門票哈哈哈
就帶上小米一起去看~
看到前老闆導覽 結果都沒機會和他打招呼@@
還有遇到幾個之前的同事
和新上任實習生
問了一下暑假做的事和之前其實差不多哈哈

然後還免費看了旁邊的日日和新新展
終於吃過瓦城的齊下品牌大心XDD
雖然假日還是起了個大早
但很久沒出來玩ㄌ 
覺得開心ㄦ

後來就去幫忙歐噴欸曲西唉評履歷
然後不是我再說一起評真的很耗時耶==
所以後來大家一起看了全部的履歷一遍
就各自回家打分數ㄌ
然後為了公平
每個領域我們都有各自找四個人評
也有平均分配評審的科系
像我們就兩個工設 一個媒體設計 一個互動設計這樣

雖然評分這種事都會有主觀成分在
不過不是我再說
我們所有人(除了設計系四位 還有資訊相關科系同學 總召們)
真的一致快昏倒.....

ㄜ說真的這60多份設計系履歷
大部分都是來自"前段設計系同學"的
但...
ㄜ我真的不是要說他們作品不好.....
是根本看不懂ㄚㄚ ㄚㄚㄚㄚㄚ

有很多根本都沒介紹 就貼幾張照片
也不放連結是怎樣
或是有介紹
但就是表達不清楚不知道是在幹嘛的
根本就看不出他們能力在哪ㄚ
還有思維怎樣ㄚ
這樣到底是要怎麼評拉!!!!!!!!!!!!!!!!  (崩潰

(這樣的話,就只能單看他們作品的造型
或是整體履歷的排版了=_=)

而且有些履歷內容超蝦耶
自我介紹寫超沒重點的
連排行老二都出來了
還有用一堆bar.....是想看起來很炫ㄇ????
(我和另個也是工設的評審 
我們倆真的很反感這東西 覺得數據到底哪來ㄚ 問號耶XDDD)

也有人動機寫說想獲得歐噴欸取西埃"實習"機會(我們明明是工作坊啊

還有有些人說他擅長ui/ux
可是他作品內容完全看不出來他擅長這領域阿XDDDD

還有回答問題有些人在寫詩是怎樣啦
(全場有來評分的人都笑到爆XDDDDDDDDD)


喔還有最扯的!!!
就是我們有規定繳"橫式三頁"
ㄜ一堆人做直式=_____=
還有人做超過三頁的....


..........這真的會讓人覺得
請問您有眼睛ㄇ?????????

然後排版虎頭蛇尾的一堆
還有直接把直式履歷貼在橫式上ㄉ (全場笑歪XDDD
或是直接截圖作品集內容沒修改的 (頁碼都在ㄝ==
以為我們不會發現ㄇ????

到底有沒有誠意ㄚ?????????

還有回答的問題內容....
這邊我覺得就是我們會比較主觀的地方了!!

但有在用心的就還會有畫圖解說
不然那麼長誰會認真看阿
我是因為時間多啦 所以有仔細看
但如果他們今天是應徵公司
.....就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有人看ㄏㄏ=_=

然後還是真的滿明顯
看回答問題內容就能發現
有些人思維真的會比較特別~
其實評到最後
看了一下我們四個評分的標準差並沒有說很大XD


而且我看了完全非相關領域那邊的resume
反而各種用心
各種表達清楚
設計能力也不一定比設計系差


.............真的有夠傻眼


總之我看完這些前段設計系同學們繳的resume
突然懂了為什麼我都會被公司找去面試了........................

ㄜ有時真的不是能力問題
有沒有用心 注意小細節大家真的都看的到....................................

評完這次工作坊resume之後
ㄜ我突然了解主管們的辛苦ㄌ
真的差點沒昏倒
也為他們的前途覺得堪憂呀Q_Q
(不過裡面還是有很猛的就是ㄌ 一致高分通過XD)


我們裡面就有人說:
他們可能不想應徵設計系工作吧 
這樣我們才有更多工作機會 



天哪笑死ㄌXDDDDDDDD


這個評選經驗真的是滿有趣的啦哈哈哈


阿然後我要快備份我手機的相片!!!!!!!!!!!

今天手機裡1萬多張照片突然不見嚇死我了QQQQ
好像是我的手機快壞掉
硬體快損壞亂吃空間造成的
後來刪了超多app才救回來QQ
(我現在手機已經沒幾個appㄌ...

感覺我的唉鳳5S真的要壽終正寢了嗚嗚


   [ Hui pen 2018070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