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覺得
不知道為什麼的無奈和悲從中來...
又掉入了悲傷的漩渦

當被越來越多人問我哪時畢業的同時
每一次講出來越來越尷尬

但明明班上還有2/3人沒畢業 囧
可是對大環境來說
這確實是屬於不正常 唉

想想從別人眼中
我看起來一定超魯的ㄅ~~
都27歲了
連畢業都畢不了 也找不到工作 
更連一次戀愛也沒談過  朋友也不多ㄏㄏ


但明明這次可以是有投遞履歷就一定拿得到面試要約吧
然後還在領英上被別人主動找去 
出給我的實習薪資甚至一個月45K以上...

可是還是充滿著各種不安
結果那個45K實習被我弄爆哈哈
完全裸面XDD
況且已經相隔一年沒面試了
嗚嗚真的面超糟
不過他們人超好都不會diss我XDD
但就是有點面爛ㄌ 朝向gg發展ㄏㄏ
不過其實我也是抱著看看 了解一下的心態而已啦~


可能這次ㄜˊ廠給我的打擊太大了吧
這一次真的流程超級不透明
也和去年完全不一樣!!

他們這次就突然來台灣
先去了台ㄎㄎ 和北ㄎㄎ 宣講
竟然宣講完就當場審履歷和面試
然後就已經面完...了==
最後一天來到ㄌ我們學校
很晚很晚的晚上
宣講完突然和我們說:
「阿~~我們前面已經收了一些人
名額快沒了ㄛ 要投要快ㄛ
然後我們學校的同學只能用遠程面試ㄛ
因為我們明天要回大陸ㄌ」

痾當下我真的傻眼 x100000000000
現場也滿多人傻眼
並且也不知道剩下的部門和職位到底是有哪些ㄏㄏㄏ
(就是如此不透明)

那天學校宣講是18號晚上
我作品集也還沒完全完成
(投遞到20號截止)
因為過去每年都是到截止日統一收
然後一口氣在三天面完

我真的完全沒想過會這樣啊啊啊啊!!!!!
接著我19跨20號的晚上投了出去
並寫上我想去哪個事業部的排序
(恩恩 這次送簡歷方式也跟以前不一樣,是將作品集寄到hr信箱)

對我寄了
接著我一大早也加了HR維信
問HR有沒有收到
他也說:收到了

但我真的真的覺得很奇怪
因為以往經驗談
我相信他們流程是跑很快的
可是我投出去已經四天了都沒有收到任何面試通知
(一個相信自己一定能面試ㄉ我 ._. )

畢竟去年面過試
今年作品一定比去年好
不太可能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總之因為這樣 我在週二時在台ㄎ老師的臉書上
看到其中一個事業部的設計師的信箱
(但不是我最想去的事業部)

後來週四那天中午
那位設計師回我了
從他的回話是繁體字和語句什麼的
發現他似乎是台灣人
那位設計師告訴我說:
「我的簡歷和作品集檔案太大了
根本打不開也無法下載
請我寄到他的gmail信箱裡」

(其實作品集也才20幾mb)
但我後來才知道
聽說好像很多公司信箱都會設置幾mb以上就會把附加檔案擋掉
但詳情其實ㄜˊ廠他們也沒跟我們應徵者告知會擋這件事=__=

然後這也明顯代表
媽蛋!!!!HR那天跟我說他收到了
結果根本被擋掉沒辦法開
然後沒告訴我啊!!!!!!
原來我的簡歷和作品集
根本沒有送到主管和設計師手上
一個就是掉在半路的概念=______=
我真的天天地地傻眼~~~~~~~ = =


後來我也密了群群跟他詢問他們主管的聯絡方式
一個去年在ㄜˊ廠實習的研究所學妹
她在的部門也是我最想去的
結果後來他幫我問
才得知說 他們部門我想去的職位
早已經額滿了
(媽蛋!!!!!!!)


當然這真的有一部分是我疏失沒錯
但這次
流程這麼不透明
信箱有檔多少mb也沒告知

要不是那個設計師和我說
我根本就不知道真相
ㄎ腰真的覺得自己很渺小
(確實也是如此QQQ)
就這樣被大公司玩在手掌心裡ㄜ...............
而且這次又是被HR擺一道ㄌ 囧

至於那位設計師就算看到
其實覺得應該也來不及了
因為本來所剩名額就不多
大部分拼那剩下名額的人都早已進入最後的環節
還要面到我  應該是機率微乎其微了

結果我準備了這麼久
就為了今年
能夠透過實習 直接拿轉正的機會....

就因為流程不透明
簡歷掉在半路上
連被看到的機會都沒有..............QQ

(我已經不知道要說啥ㄌ.......)

然後看了其他大陸大廠
也都到招募尾聲
幾乎沒名額或沒招了
似乎只剩下阿里............
(拼了最後死線投出去QQQQQQ)

因為大陸大廠
幾乎都是靠實習轉正
應屆招募名額真的少到不行 甚至不會開缺
而且因為不能再延畢了
這是我最後一次能申請實習了

所以我大陸工作的夢
就這樣.....幻滅了ㄇ..........^__^???


哎哎哎哎
覺得好淒慘
長得不漂亮
沒談過戀愛
沒幾個朋友
也沒有溫暖的家庭
身體也不好
這一個月為了拚論文 作品集幾乎沒有出門
平均每天坐在電腦前8-14個小時吧 
MC亂掉 尾椎爆痛 還變胖

結果連我對自己最有信心
認為是唯一最能掌握的地方也被搞砸了
我只是想要一份
可以讓我自己驕傲 喜歡的工作
都不能達到嗎.......QQQQQQQQ

就突然覺得
人森好不順遂
人森好難
為什麼每次都這麼衰小...
(想想人生雖小事真的超多啦QQQ)
真的很崩潰.....

為什麼打到這裡又覺得很想哭呢....
哪時候才能夠好轉呢......


   [ Hui pen 2019042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