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我對自己萬念俱灰之時...
突然伸出手拉了我一把

這一切就好像上天註定.....
感覺在提醒我
“不要忘記了喔 啾咪^_<”


看完上一篇文
一整個八月徬徨無助到九月初的模樣
結果就在發完文隔天。。。。
就莫名其妙在晚上10點這種古怪的時間
收到企鵝的面試電話 =_______=

而且是在我根本沒投履歷的情況下!!!!!!
而且更誇張是
被一個核心部門+團隊撈履歷!!!!!!!
是微信支付
哈哈哈哈哈哈

(還是陳10驚呼,提醒我這是ㄍ爆幹猛缺我才驚醒!!!!!!!!)
對欸欸欸欸
核心產品 就是核心部門 核心團隊啊啊啊啊啊(無誤!!

然後我也上網查了一些大陸討論的網站
這部門feat.這團隊確實是超ㄐ核心耶= =
聽說要進去這個事業群還都要另外通過他們專屬評委會ㄜㄜ

現在回想起來這真ㄉ扯。。。。
而且對方在晚上狂打我手機
剛開始還以為是詐騙電話。。。。。
後來上網查發現是企鵝的電話總機
所以第六通我才接起來
結果接起來就請我當下面試???????????(大大問號= =

然後就和對方從10點多聊到半夜快12點。。。。
(ㄜ對方也真滴辛苦Q__Q)

btw...
對方剛好是台灣人
台ㄎ畢業的哈哈哈
而且還有共友...竟然還是之前合作過的強勢學弟XDD
(話說回來學弟還是沒把我臉書加回來呢~)
總之生活圈有些重疊
大概大我兩三歲吧@@
不過講話真的跟大陸人一樣滿直接的
可是直接底下,又能感受到他人滿好的(恩???
會叫我不要緊張呀 他也是台灣人
還有說如果沒有通過下一關也不是你不夠好
只是還不清楚boss想要的能力等等(安慰人XDD???

然後告訴我很多他們部門裡的一些事情
說可以盡量多多問喔!
不論工作內容、團隊組成、風氣、篩選條件,他們怎麼操作面試ㄉ,
想要什麼樣子的人等等
還有很多拉....我沒問他就自己跟我說很多
讓我都以為他是不是太久沒跟台灣人講話=_=?!

還有他真的是少數會把我整本作品集看完的面試官...
被挑出一堆小毛病哈哈哈哈哈
而且我超廢,那時候真的過一陣子沒面試ㄌ~
真的太臨時~~
有一些作品細節我真的忘記了
所以他問我的時候我真ㄉ答不出來
就說哈哈我忘了啦XDDDDDDDDD

還有他挑ㄉ一些小毛病我其實也無力反駁
因為我大概也知道拉哈哈哈哈哈
我也直說我也怎麼覺得哈哈哈哈哈
(他一定覺得我很ㄎㄧㄤ....)

畢竟學生作品
有一些還是碩班早期的工設作品
怎麼可能會思考多嚴謹啦哈哈哈
而且他明顯就工設背景,特別會挑工設作品的小毛病ㄏㄏ= =

不過與其說他在挑作品小毛病
不如說他更像在指導我的感覺XD
 

不過後面作品我真的是拿來湊湊數ㄉ...
一種讓人覺得“啊~我涉略廣泛 啾咪^_<“的感覺
畢竟我大概知道面試都怎麼操作
一般來說時間很短,真的只會看前面幾個XD
(天曉得竟然真的來一個會看完整本的)

不過看他看完我整本作品集後,
大概也清楚他們這團隊要求的能力非常高沒錯XDD
就是每一塊都要精通的樣子~~~
(難怪一開始問他什麼職位就有跟我講沒分那麼細)
然後他其實也有暗示我硬件能力不足有可能會被boss刷掉拉~~
(果不其然後來真的沒通知了XDDDD)

總之這...這應該是企鵝裡大神一般的teamㄅ.........QAQ


後來也在收到企鵝面試的這個禮拜
和我的主管談了清楚~~~~
就是真的要離職ㄉ事情哈哈
然後後續的一堆東東
他後來自己也思考過
也終無理解我的意思ㄌ嗚嗚
所以確定就是做到九月底這樣
決定回去做正事嗯嗯嗯嗯嗯嗯
(但不知道為啥,內心還是有點感到不捨XDDDD


說真的他真的是我遇過最奇耙的主管ㄌ!

沒給我事做的時候,
還會回我說啥:「反正錢也不是我出ㄉ~」

真的快笑死我啦XDDDDDDDD


過來是到這禮拜!
因為大陸兩大廠的招募投遞都快截止了....
我也就緩慢的
終於上去投履歷....
恩........
(但事實上我作品集根本幾乎沒更新,我真的爆懶哈哈哈哈哈)

然後又來個奇耙ㄉ
每次都覺得他們根本效率王
因為里爸爸我是用主管信箱投的
馬上收到回覆 馬上要面試我
(跟我上次投給另個部門主管ㄧ樣,害我真的不敢投太快...)

而且我就在上班
想說回家吃完晚餐後,我再來慢慢上去官網建履歷
結果對方就想說我怎還沒建
還寄信催我(夭壽XDDDDDDDDDD
真的超急不知道在急啥拉

後來面試時更扯...
我就覺得為毛寄給我的視訊會議人數
怎麼越來越多人加入???????(大問號)
因為照理來說
會一關一關面試(總共有五關)
1~3是面你的部門 資深設計師、中皆主管、大大大主管本人
4是交叉面
5是人資

我才驚覺!!!!!!
我這真的是一次面三關欸=__=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後來面完,去查與會人的姓名。。。。。。
發現真滴不得了呀~~~~~~~~

我爸表示:「人家坐火車,你坐高鐵直達耶」

然後更87是.....
陳10又在那邊學我啊!!!!
我們竟然平行時空下,
一起在同天面里爸爸拉XDDDD
後來聊天聊到超智障
而且他真的是個面,不是像我這種直達班車ㄜㄜ

然後他那時候就覺得奇怪
為什麼面試官跟他說
「不要介紹xx和oo作品,我已經聽過了拉!」

陳10:「gun 沒想到竟然是妳XDDDDD」

真的笑死我拉XDDDDDDD
好險這次我在他前面面試ㄎㄎ
不然又像4月那時候企鵝來招募
他們台ㄎ先面對方看過根本就懶得看了
作品同個 順序在後面的真的完全不利啊~~

而且超怪啊
明明他就一個商管的 專長也不在這裡
面我這邊ㄉ設計職到底是3小=_=
(據他表示被從用研丟到這裡來.........)

而且他還被面試官出回家作業
是一個很龐大ㄉ作業
感覺就是覺得他講話唬爛,所以故意出作業考他的XDD


至於這次招募
自己內心講那摸好聽只是練習拉 暫緩面好玩啥的
我也知道其實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的機會了啊哈哈哈哈哈
恩恩
因為他們都有設畢業年限
沒在那個年限就不能投了


但總覺得我ㄉ能力真的就還沒到達
(但感覺的出來應該有擦邊啦~~~~~)
就是會被當作備胎那種擦邊兒

不過這次一次通三關後我也沒抱多大期望....
畢竟面的時候也被大大大主管嗆爆XDDDDDDD
然後也被透露說我的作品定位blabla啥的問題
聽起來很像沒有對應到他們要的技能的感覺

而且人家問我的優勢
我第一個回答是「願意接納任何事物、背景很多元等」
對方不滿意叫我講第二個
結果我腦中閃過竟然是“很樂觀” 
這到底什麼白痴答案拉XDDDD
還講起我讀設計ㄉ心路歷程真ㄉ差點在面試時哭出來嗚嗚
(應該讓人印象很深刻...)
總之心已累已死拉嗚嗚QQ

面對企鵝也是
不知為毛企鵝裡認識到的人 
這次沒半個想鳥我
求內推都不回啊哈哈哈哈
只能在網路上另尋一片天寄信看看ㄌ~


反正現在就大概是一個
刷運氣心態ㄅQQ

等看看有誰要認領我....(好廢)

但真的不知道面了多少次惹
一直撈我面試 卻一直都走不到最後 
真的身心都hen累= =


不過現在回想讀設計能走到今天
四年的時間累積到這樣
飛快的進步速度
真的非常不容易
想當初我還是個連AI都不會 拿美工刀切紙板像狗啃的87...
這四年來真的太多辛酸血淚ㄌQ___Q


還有另一件很在意的事QQ
今天還夢到ㄜㄜㄜㄜ
前陣子好像也有
但現在真的已經跟空氣一樣存在卻看不見ㄌ
總覺得這一切
快要重蹈覆轍了....唉


   [ Hui pen 201909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