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床睡不著只能來打網誌._.
(但等等要考前測嗚嗚

而且晚上討論ㄉ東西我也還沒生XDDD

最近非~常~努力在脫離魯蛇感@@
然後老樣子用原來的方法

雖然老方法但....
好像真ㄉ有稍微覺得脫離魯蛇感XDDDD

也在前幾天辦了休學
然後那動態被一堆朋友誤會拉
各種以為我不想讀了哈哈哈哈哈哈
快笑死
其實我只是論文來不及寫完好ㄇ._.

也參加好多組織、活動和課程
有浪浪
X改變
1_DA工作坊助教
(各種化名 超討厭會有關鍵字辜狗到這網誌QQ

多ㄧ考衝班
(突然看到ㄉ學校免費資源 爽爽~
持續的比賽
免費的企業參訪/課程
練習面試(?
(神秘ㄉ跑去一間新創面試
其實根本沒興趣
第一次面試遲到拉lol 
而且我在面試時還不小心透露出自卑那面
沒辦法每次都太愛亂講話了 
想到什麼就講什麼的概念 
對方還跟我勸說面試不要講那麼沒自信的話啦XDDD

不過新創真的很愛問一些理想題ㄟ
什麼你想成為怎樣的設計師?
(這種感覺就要回答不切實際的答案才能打到他們point
但我真的完全無法違背良心 說不出口哈哈)

而且這問題確實也讓我回想起以前還沒讀設計
or 剛讀設計的時候
確實有想過一些理想的狀態
比方說:設計改變世界的xx產品、能幫助社會的xx設計之類
但真正讀設計之後
發現這件事沒有一定能力和金錢的話
一切都是空談啊哈哈

反而現在自己比較實際吧
但也不會到說沒有理想抱負拉
總之就是不斷追求進步
在這之間取得平衡嚕~~


12月也有一些聚會
而且雅ㄐ又要來台北找我ㄌ(大心

啊啊反正
事情就這樣突然變好多好多
一排不小心行事曆排滿 一路到12底了~~
^_____^

而且這禮拜
我還想到一個不再拖延論文的方法!!!!!
就是
事先跟教授約好討論時間
時間壓可能兩三個禮拜後
這樣我就算不想做
可是到那天之前
一定要搬一點東西出來討論吧
這樣我就一定會做了!!!!
哇賽 這方法完全符合我這個喜歡拖到最後幾天做事的人啊
哈哈哈哈哈哈

天阿 想到這個方法都覺得自己是天才ㄌXDDDDDDD
我真是了解自己ㄟ~~~~~
然後我就馬上約教授了(挺)

還有也準備迎接2020
差不多又列了一排2020清單x____x
本來想再最後兩個月內努力清空2019清單
結果還是來不及
(今年各種運氣不好 真_魯蛇XDDD)

然後我好多就直接延遲到2020了
包含治好我ㄉ牙齒
還有一些新的打算
總之各種想辦法拓展 生活體驗 和 建人脈
還有克服一些恐懼ㄉ改變
也已經做行動
都問差不多或是準備好了

對了
我的目標是明年5月一定要把論文告一段落
(雖然我從今年四月後就完全沒有任何進度=_=)

別說訪談還沒去訪了
我連文獻都還沒整理充足咧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一直在想
其實要求不要太高
(把我的強迫症改掉的話)

加上我目前的研究/分析/設計綜合能力
進度排緊一點
事實上一定辦得到
而且應該是不會太差
我有自信就算只做半年的個人作品
還是個能端上檯面的程度拉~~~~

說到這個
這次比賽初審出來
我認識的人的隊伍都晉級ㄋ~
但最爽的是
被評審們說
分析能力優異、簡報超棒、研究相當完整、非常用心期待我們產品成果等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個沈浸在讚美中ㄉ概念)

主要被提出來的問題都是設計功能細化的部分
但那部分只花三小時討論拉哈哈哈哈哈
本來就會要修改
先墊墊這樣
所以不是很在意~~

而且由於我是唯一在這領域比較有經驗的人
其他人都還是初學
所以這次專案研究完全我規劃
實際執行部分也是我參與9成以上吧
最後分析除了有塊交給小米幫忙
其他都是我寫
另外還兼任隊長PM這角色
還幫大家下研究指導棋@@ 
總之擔下非常多責任
整個真的快死掉==

是說當初一直想找個比較有經驗的研究員幫忙
結果都找不到~
後來發現原來根本就不需要研究員嘛
(只是有的話我會輕鬆很多XDDD)

後來發現我真的太小看自己研究和分析能力了XD
回想起來從開始學做研究
真的很快抓到訣竅
可以說比做設計抓訣竅的速度還要快(?
做出來的研究報告都會被稱讚~
我484真的可以轉職研究員ㄌ
不過是質化部分拉
量化雖然沒怎學但應該真的不行
數學實在太差XDD

不過真的幸虧還有小米幫忙
小米比我想像中還要罩1萬倍(棒棒)
目前團隊也不會不認真
大家大致都有認真做好該做的部分

之前本來還很擔心
結果後來發現根本我白操心嘛~~


總之
結論
我想了好久

決定一定一定要努力在這半年內
脫離一半ㄉ魯魯狀態!!!!!!  ˋ_____ˊ


   [ Hui pen 2019112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