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月底都會慣性寫一篇文章回顧 ~
終結這一年
不過一般我好像也不會那麼早寫


啊所以
今年就這篇當終結吧(太隨便)

“Nothing to lose”

已經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了

一無所有的狀態
實在太適合拿來下今年的註解了QQQQQQQQ


回顧這年(事實上更多是根本不想回顧)
記得浪浪的活動
其中一個任務就是要回顧這一年
最__的一年
來下這一年的註解
並請三位身邊的人幫你評論這年
那時候我就跟隊友說我打死不做這個任務
因為今年實在太慘
自己都搞得好憂鬱了
還花了3個多月的時間才重新振作
還要別人幫我評論???
這我豈不是會玻璃心碎滿地ㄚ

2018過太爽太充實
放下過去 並且向未來邁進一大步
一切順利到Magic~~
結果2019就慘啊 慘到amazing.....
哈哈哈哈哈哈

風水真的輪流轉QQQQ

我自從碩士開始
每年都會列今年要完成的目標~~
而且會一口氣列一整排
平均12~17項吧XDD
但事實上也知道不可能一年就能完成這麼多
只是我每年真的會達成這一排清單裡至少5項
結果今年戰積慘敗
只有1項達成 lol lol lol

對了現在要下標題
我絕對是下 

\最魯的一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去年我一直覺得2019會是我的轉淚年
(偷偷翻以前文章發現ㄉ拉XDD)
好像一直覺得2019我就會順利畢業
然後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已出社會邁向人生下一個新的階段

結果........
ㄜㄜㄜㄜㄜ
我決定2020年還是別抱著太多期望會比較好QQ
況且我這人自尊心太高了
越來越發現我有一種誓死不願意屈就的特質
就算自身條件沒很好也一樣哈哈
台灣環境也是恐怖到極點
各種拿香蕉請猴子zzzz

而且我去年真的比現在拼許多(?
大概是一直在工作 完全沒有中斷 的緣故
回顧看了去年平均只睡4~5小時=_=
碩一碩二也是幾乎很少睡
畢竟光下修學校課程做模型那些就夠爆肝了

..........所以結論是我今年過太廢

今年上半年
就是火拼在做作品上
連去北海道玩都帶電腦去做作品..........
(隊友實在太不認真ㄌ 為了品質幾乎我在做)
參加比賽
準備作品集
找工作
還有初步衝了一點論文進度
跟隨便上了個英文課
(但光這樣就花上非常多時間)

下半年就是
因為找工作和感情的事都發展不順遂
開始無限迷惘ㄏㄏㄏㄏㄏ
隨便去了間公司上班 但完全沒有學到任何東西
倒是在那思考人生思考了不少
然後揪團參加了個比賽
終於振作後
卻發現今年只剩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結果我就是什麼事都還沒有做
最後兩個月
就又開始瘋狂參加外部組織和活動 拓展生活圈
向”上“層端找人脈
建立一些真的有機會牽線合適工作
能幫助你的人脈網絡
畢竟那才是我真正屬於的地方吧!
我真的已經不該用學生心態面對這一切事情了

另外還是有持續學英文 上英文課
(但依舊隨便學學心態XDD)

最近也發現...
我好像真的太小看英文要練精通這件事了哈哈哈
本來以為一年準備就很夠
但我現在光初步準備多益
就發現各種撞牆(?
發現我單字量已經退化到..........ㄜㄜ2000單嗎
更別說聽力還要應付口音
之後還要練speaking.....

我發現可能要至少兩年才夠T______T
這種英文白癡情況下
除非我有一年跑去唸語言學校
不然根本沒辦法快速救活........QQ

不過唯一值得慶幸的是
今年做的project幾乎是能放進作品集的吧!
開始是以質為導向
不像過去都用量在砸
結果到最後發現沒半個可以放作品集啦哈哈哈

唉對了
這應該可以說是幸運嗎?
事實上我振作後的這兩個月
一切還算是順利
前幾天也因為一個神秘的契機
有位在國外工作的設計師剛好在社團po文要免費指導帶後輩
之前其實就有看過他po的文
所以對他有印象
不過事實上我沒有見過他
似乎也有不少共同朋友 (19個吧
只是我也不確定我有哪個共同朋友是真的和他認識XDD

然後他po文後其實滿多人私訊他的
但他只能在裡面挑1~2位 
畢竟時間的關係

事實上我也沒有和他傳幾封訊息
一則是簡單的自我介紹
另一則是說了我現階段目標和需求而已

其實他那時候中途有回我
”請問論文現在是做到哪個階段呢?“
我大概就有預感他會選我了
隔了一兩天後他就告訴我:他把我的資料放進工作清單中 希望能和我聊聊

這一切也表示我ㄉ論文作品終於看見一道曙光QQ
畢竟現在我真的一人奮鬥....
教授根本不是這領域ㄉ
也剛好有人密集討論
這樣就能有效推進我的論文進度了

其實我從沒有想過我會用這種奇怪的方式
找到一個人討論
幫我這件事=_=
應該說 我也沒想過我竟然這麼大膽
直接在網路上找一個不認識ㄉ???
(畢竟我這人還是挺保守的拉lol)

不過大概是因為感覺有滿多共友
又很有學識的感覺
看起來也相對安全的緣故吧哈哈

而且換個角度思考...
他選mentee也滿靠直覺的吧???
我給的資訊那麼少就選我ㄌ-.-

12.13更 -
cow邀結果那只是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而已XDDDDD
今天又傳了一篇罐頭訊息過來哈哈哈
他講話不能清楚一點嗎XDDD
偶瞬間又覺得人生黯淡論文ㄅㄅQQ
而且也覺得滿奇怪
因為進最後篩選只是要傳給他email而已
事實上也不用再給他什麼其他篩選資訊ㄌ
這樣說起來其實早有人選了吧?!?! 

今天案子終於下來
確定可以恢復有點收入的狀態了........
沒收入的這2個月真的更會想東想西
覺得自己超級沒用
(真的是失業人口Q皿Q)

總之
對於這一年充滿無限多感慨.........
被年紀
時間所壓迫
承受的壓力應該不是太多人能夠體會....
畢竟有這樣的經驗的人實在很少

今年因為浪浪的活動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幹嘛參加這莫名其妙的團康活動
還完全激發我文字撰寫潛力
3天內寫了上萬字心得XDDDDDDDDDD)

也將自己走上夢想道路 成為設計師的過程
比較完整的列時間軸
用綱要記錄下來
才發現自己每個階段都是非常自由意識
從來不會被任何人說的話或做的事影響自己的決定XDD
而且每個階段的決定都有人覺得我做不到
講一些難聽話唱衰我之類der
(記下來才發現)

但我始終是個“忠於自己內心心聲”的人
這一點真的由衷佩服自己
畢竟很少人能夠像我這樣吧哈哈哈

今年真的比平常多出許多時間在思考人生
以前已經夠會亂想了
今年又比以往更會胡思亂想
哈哈哈哈

但讀設計這四年來
真的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
期間也做了不少怪怪的事(?
彌補一些高中大學生時期缺憾Q_Q
但還是有一堆技能要補啊
(崩潰)

因為過去不努力太散漫的自己
再看著已經比你往前走更遠的那群人
心中默默ㄉ掉淚嗚嗚嗚
(愛比較)

也很羨慕穩定的模樣
就算生活平淡卻很幸福的那群人
(我真廢)

希望在思考的同時
也可以付出更多的行動

希望明年我能夠脫離這樣至少一半的窘境!


   [ Hui pen 2019121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