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惶恐不安然後又帶點矛盾...

還記得倒數第幾堂的體育課,
金剛芭比要我們互背

背人我是學會了,但是我怎麼樣都不會"被背"
我一直很害怕壓垮陳驗化= =
然後我一直一直學不會跳上去,金芭也一直一直唸

我一直試圖偷懶,因為很丟臉,大家都在看我們兩個
一直重複著錯誤動作,
結果我邊笑邊說
可以放棄嗎?

金芭就說了

放棄什麼?不要碰到困難就只會放棄。

結果我還是重複著錯誤動作,一直跳一直跳
終於有一次成功跳上陳驗化的背上,
就在驗化快到終點的同時,我自己跳了下去

金芭又說了

「你幹嘛跳下來?背你的人都撐到終點了,結果你竟然自己下來。」

「重來一次,我要看你越過這條線。」

心裡os:「囧。」


是阿,我老是選擇放棄。
每次遇到困難,我總是想逃...想逃...

這其實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放在心裡一直沒有說
自從那次被金剛芭比說教了之後,我真的體悟到很多。

早上因為想睡覺,所以賴床睡超晚。
因為起不來,所以就懶得補習。
坐277到了圖書館的門口,總是不下車。
學測那段日子也是愛去不去的,撐不到晚上10點。
大家都說我戴隱形眼鏡會比較好看,可是我不敢戴怕眼睛瞎掉。
手太小手指太短所以放棄電吉他。
看著家裡那台四萬多塊的木琴沒用過幾次,真是心酸。
以前從小被父母栽培各種技能(EX:英文美術打擊樂心算)卻沒有一樣回本。
覺得看書痛苦,所以我不想看。
因為物理、化學被當,所以我選擇逃到社會組。
沒有機會和你(們)同校了,所以真的就該放棄(嗎?)
還有很多很多....

每當我想到這些痛苦,我從來就不願意去克服。

就好比如果有一天我心情不好,我一定選擇玩一整天來抒發情緒。
不像某人能一夜算200題數學....
BUT我算5題數學就要一小時好像= =

反正總是藉口一大堆,總是選擇最簡單的路走。
看到最後一次北模成績單的同時,
我真的崩潰了。
雖然沒有哭出來,但是真的已經呈現行屍走肉的狀態了
我不知道這種成績是怎麼考出來的

朋友會問
「你有讀書嗎?」

其實我知道我並沒有讀很熟,但我覺得不至於這麼慘..

自從那天起,我每天都呈現焦慮的狀態。
晚上失眠情形比以往嚴重好幾倍
連一邊讀書也會想到

「怎麼辦? 時間不夠用...」

「萬一我真的上X理大學怎麼辦...」

「至少要上國立大學吧...不然以後跟台大生在一起能看嗎Orz」

「唉..這一天又沒讀到什麼書」

「明明就看完看熟了才寫題目的,為什麼又錯一堆....」

「現在就緊張成這樣,那大考不是會更緊張到死了嗎?」

「英文為什麼怎麼讀都不會進步  為什麼老是寫不完?」

就這樣一直循環著,
想像著即將來臨的大考會出現什麼樣的情況
一邊讀還會一邊掉眼淚,我想我真的快要不行了...

我知道現在該怎麼做但卻又做不好
怕考不好又不好好唸書的焦慮感
無助的時候,又有誰可以幫我救我?

高三乏味的日子
乏味到和髒淨聞玩脫鞋子襪子的遊戲...
最近又一直偷偷開電腦
今天還是請假在家趁我媽不在偷偷用=  =
希望這是我考前最後一次開

我不想帶著後悔的心情上大學,
這樣暑假一定也會玩的不開心
明明知道那些能夠成功的人是怎麼唸書的
他們雖然聰明但是真的很認真

髒淨聞也說過
我們並沒有比那些前三志願的人笨,
 只是他們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


大笨蛋髒淨聞的這句話我覺得非常有道理
就好像"不是你不夠好,只是你還沒有遇到對的人"是一樣的 (誤)

下禮拜畢業之後,
享受孤獨的生活、一成不變的圖書館料理、沒有談話的朋友以及讀不完的書本
周遭只剩下翻書的聲音、可愛的iPod、吹到冷死的圖書館冷氣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行不行
但是一定要可以!
我不想像以前一樣,遇到挫折就選擇轉彎。

人類都說:「痛苦過去,美會留下。」
沒有過痛苦的經驗,辛苦的讀書過程,所以才會一直失敗!!!
這是一項重大的考驗,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在逃了
絕對不會。


   [ Hui pen 2010052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