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就是慘字了得來形容啊......


一是高產
沒去評之後的隔天就是比賽截止日
結果老師當天直接在群組說
沒交的直接扣40%分數
還叫班代要登記好名字給他

...........我超傻眼
扣40趴不就要重修了==
說好的補交呢?
QQQQQQQQ

其實我猜可能很多人沒去評
所以老師很生氣

是說這堂課從沒當過人
所以我就如此安心放生沒去評圖也沒投比賽ㄜ
想說期末再補就好(?

所以我也不知道現在這情況是........
我星期一該去求情ㄇ


不過後來想想求情可能也沒什麼用 
還是之後乖乖去上課就好了

只是萬一真的被當真的很慘
因為浪費我延修的錢 14000多ㄟ
加上為了這堂必修沒去修一堂很想上的台科老師的課


後來想想應該要論文提報再復學的
當初沒想那麼多
這學期真的休學比較優 哎


二是騰訊面試
我真的第一次面試被嚇哭............
當時一進去就先自我介紹
然後直接請我介紹一件作品
我介紹完我的介面作品後
面試官就直接切入正題

問了非常艱深的問題.............
把我所有介面上的視覺元素全部問一遍
還會一直往下鑽
鑽到你啞口無言為止
為什麼底下還可以連結超級多個為什麼


真的是要臨場反應非常好
腦筋轉很快才答的出來
而且那件作品還絕對不能只是做幾天幾個禮拜的短期概念作品
不然問到最後真的會沒辦法站住腳

其實面試的主管講話沒有很兇 態度也沒很差
但就是那個氣勢ㄚ.......
還會再你回答的時候不斷否定你
然後再繼續逼問你為什麼
而且最讓我嚇到是他竟然抓我講話語病讓我直接死

當我講了“我覺得”
他就直接打斷“看吧 你講了我覺得 那就是你主觀想法 不是從使用者角度出發”

.........我真得啞口無言ㄟ

而且就算我中間用了些轉移話題招
或是直接問他為什麼會覺得是主觀的 沒有讓你這樣子的感受嗎
他都一刀斃命說 你又沒調研 沒根據 哪來這樣之說?所以為什麼?


挖勒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
然後當時我根本已經慌了
(其實他問沒幾句我就慌了==)

後來就都在亂講話 連自己都不知道在講什麼ㄌ
我相信主管她也看得出來ㄏㄏ==

後來他覺得我不行 就想結束了吧
然後請我發問問題
我問他幾個問題他都一臉把我當智障一樣zzz
其實那個當下我有點不爽ㄏ 
但還是微笑表示........
(而且我後來想想他可能有誤會我的問題耶 
可能我第一人稱沒講清楚吧?!)

而且出去前
主管還一個突然很像小孩子眼睛發亮的跟我說
你作品集的大頭貼真好看!!!!
(傻眼~~~~~
還問我哪拍得 看什麼展

拜託我當時真的超沒心情回他!!!!!!
但還是繼續保持微笑跟他說就是了=_=


因為碩班學妹也有來面試
我一出去就去找他跟其他在等別部門二階複試面試者聊天
問一問發現其實每個人被問的風格是真的有點不同
也有我這種問法的
但我這種的通常是面試交互設計(UX)的才會被這樣問
我面視覺(UI)也被這樣問是真的滿少見的
想想大概是因為我介面作品扯到比較特別的對象 ----老人吧ㄏㄏ


是說我再進去面試前
也有問和我同個面試官  上個剛面出來的女生
他被問的問題真的都滿基本的
不過他介紹的作品性質和我不同
(他介紹插畫)
主管也對他超好 還彼此互相聊學校和公司的事....

對了 後來hr就看到我
(hr是去年就一起吃過飯的那個hr
他還記得我,
他看到我這次來面試的時候也很開心
進去前也鼓勵我說一定可以上的)

總之當時他看到我 一臉驚訝又疑惑問我說
“你怎麼這麼快就出來了??“

然後我就真的哭了...........
(第一次遇到這種面試真的衝擊不小==

不過我有努力ㄍㄧㄥ住拉
沒哭很誇張
就泛淚一下 流了一些 趕快吸回去XDDDD
(但我回家就真的哭很誇張那又是另一件事惹)


反正本來應該是一小時的面試
我就很廢15分鐘就被趕出來ㄌ

我應該是全部來面試最廢ㄉ那個ㄅ嗚嗚嗚嗚
還被嚇哭真的夠北七.......


(虧我一開始還是滿有自信
覺得自己面試經驗還算豐富應該還好XDD)


是說最近也發現我比較拿手的是團體面試
應該說是滿拿手的(?
都會知道該在什麼時候說什麼話
跟什麼時機表現
然後說話也不會太攏
(我就是一個會把一起面試的同學當隊友的北七
所以反而能好好表現XDD)
至今團面真的沒失敗經驗
研華那次也是團面

反而一人去面我就常太緊張
講出來的話架構也會不太完整
也容易亂說話


總之
我還是太菜惹嗚嗚嗚嗚
看來要賺百萬年薪還是很有難度ㄉQQQQQQ


接下來的就再繼續努力吧......
只是看樣子作品集又要再改一改
跟還要再做些調研才行
(不然聽碩班學妹說某家外商面試風格也是一直鑽的類型)



哎人生好難啊~~~~~

現在狀態:
母胎單森沒人要的老妹
找不到工作
沒有儲蓄
課業還找不到教授沒人要收我
高產還要被當了!
不知道哪時候才能畢業ㄋ...


哇 真的好慘喔==


   [ Hui pen 2018042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