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迎接新ㄉ人事物
隨之伴隨a衝擊.........

(唉唉又各種到週末就耍廢日夜顛倒
之我一直好懶,還沒有修改我的作品集,到底要不要投rrrrrrr)

等等又像前幾個月一樣  
太晚出手ㄉ遺憾............


之來講講什麼衝擊好了.....
我真的大開眼界........
不 我到現在都還無法冷靜ㄝ

扣除第一天新訓還沒上工
過來第二天在設定電腦和一些個人帳號系統啥的
第三天終於接觸要做的專案的產品

之我聽他們介紹+大致看過後
立馬浮現 “離職“ 兩個字。。。。。。。

(這....第三天就浮現,人生浮現離職想法最快的一間公司XDDDD)

真的不是我隨口亂說ㄉ....
因為剛來的海龜研究員+上層boss
和我對他們的提問跟想法真的一模一樣!!!!!!!!

加上我又是個多功能der 
會做研究 會產品 又會視覺
所以又看得到更多問題.....................


我真的大開眼界
到底為什麼本土大公司產品可以設計的這麼爛啊??????

真滴爛。。。。。。
而且這ㄍ破產品竟然已經做一年了   歐麥尬。。。。。。。。
(我聽完真的瞬間頭超級超級痛............)

我真的覺得有些學生作品都做得比這個產品好.............

而且
畢竟我其實本來對這家公司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當初應徵真的只是純粹練習面試哈哈=_=

只是我當場被主管錄取
主管實在太有誠意了
直接拿內部機密資料給我看(但我其實也沒仔細看XD)
幫我轉到想做的職位
甚至說是“要和我合作”
這樣子水平的講法~~~~~

總之我就是被主管感動,心太軟才答應進來。。。。
不然我領那三小薪水。。。。。。

gan 而且還被HR砍過薪水
他們HR真的侮辱人啦!!!!!!!
當時主管有幫我爭取 但也沒法度

而現在竟然要我做這個破產品
目前情況算是收拾爛攤子ㄇ?????
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當下講話沒有那麼直接。。。。
第三天聽他們介紹和稍微粗略看幾份資料後
就只是問了好多為什麼跟問題而已

(但主管可能覺得我問ㄉ問題太有sense了ㄅXDDDD)
總之他一眼看破我內心應該有非常多os
後來就有跑來問我.....
然後主管又是那種和你像朋友ㄉ人(講話可以比較直接)
我就不小心脫口而出講ㄌ一堆ㄌ
ㄜㄜㄜㄜㄜ

然後他們真的越來越誇張
我明明進來一個做U叉的部門
但做的事真的很不U叉
還有主管其實根本搞不懂ㄈㄨˊ物設計是什麼
總之就是在那邊亂定義=_=
看租略討論簡報或是他們討論照片裡面
也很明顯知道這個team他們有很多觀念都搞錯
用字啊 分類啊 啥的 都不是很精準
更別說是產品設計內容到不到位ㄌ
哎哎哎哎哎
總之問題真的很多拉.......

而且一問之下根本要我做的工作內容
真的比較偏向行銷的內容 哪是U叉和ㄈㄨˊ物設計....
(沒辦法因為主管當時也搞不清楚...)

反正真的大開眼界a衝擊....
這間本土大公司可是有百位以上的designer.....
但為什麼產品可以設計這麼爛........
(ㄜ重複這句不知道幾次)

甚至想把我這位約聘實習生發揮淋漓盡致。。。。
我真的無法接受Q_____Q
這樣他們也太賺了ㄅ。。。。。
我原本真的是抱持著領多少錢做多少事的心態進來的ㄏㄏ


可惡 要從我身上學東西 

就吐錢出來ㄚㄚㄚㄚㄚ


其實我也沒有完全怪主管騙我進來啥的
只是這鳥公司根本完全不值得我這樣做=____=

總之一定是錢給太少了
請不到高手lol lol lol

不過他們應該請一個笨笨ㄉ實習生才對
就不會像我一眼看破ㄌ~~~ ?_____?


但這還是大開眼界。。。。。
(ㄜ重複不知道多少次)

內部除了產品設計爛這個問題外
還有別的事也很大開眼界

就是內部還會互相競爭的問題
每個部門和team之間不好好合作
在那邊各搶著表現啊 啥的 (搶贏不知道可以幹嘛??不敢問XDD

反正就是每個team根本各做各ㄉ
各種越界對方的工作項目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搞不懂ㄝ~~~~~
神經有病=________=

不過我目前待的team算是相處蠻融洽的
只是他們互看不同team不順眼XDDDDDD
有些都是設計部門底下ㄉ 超87

而且第四天的時候
聽我們team主管就講說我們這team似乎未來有可能會解散的樣子(大驚
有一些內部問題
總之要整合到別的team去
(btw 我待的team除了兩個主管是ID/U叉背景的設計師
其實就沒有設計師了~ 其他都是研究員、工程、商科等等)

反正這也算是  看到一個公司的生態ㄅ.....
還是本土大公司呢...........
真的好棒!!!!!!!!


我現在唯一有興趣ㄉ
只有聽到研究員他們正在做產品測試
滿想加入的
其他工作我真ㄉ....痾

但我也不能馬上加入做產品測試
畢竟現在還不完全了解產品........


幸好週五有放到颱風假,少工作一天哈哈~~~(喂喂


總之好痛苦ㄚ這一切!!!!!!!!!
不不不不不不

這是教訓啊!!!
以後真的不應該心軟答應
進來真的有種完全就是往陷阱跳的概念=_=


錢很少又要我發揮自身能力和價值是一個點
但我真的最無法接受是要我去做一個破產品= =
收這破產品的爛攤子...........
 

不過....
這件事也讓我更清楚了解
我目前在市場的行情在哪ㄌ~~ (無誤


其實後來我到第四天也明白和主管談過這件事了....
他已經知道我快不行ㄌXDD
但他當然希望我繼續做
畢竟我是 多功能der


而且說實在第一個禮拜還滿閒的拉
目前也只有和他們聊聊天和了解一下產品而已


所以
我到底哪時候會離職ㄋ~~~~~~~~~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___?


   [ Hui pen 2019081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