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好快
眼看找工作也找快兩個月ㄌ....
還找到新竹去
(表示下禮拜要去面新竹的缺)

這一個多月的正職面試心真的好累
但也學到很多
(然後還是沒找到工作QQ)

覺得找正職真的跟實習完全不一樣
找正職要懂得談判
還有更多有經驗的競爭者
以及第一次接觸 HH 的部分


因為有時間壓力在
年紀真的太大ㄌ
很希望再生日前能找到正職嗚嗚


在這後疫情之下找工作
還有加上年底
認真感受到什麼是惡劣條件雙衝擊...........
根本只剩賽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現在非常後悔九月中後才找工作.......)

然後不斷跟其他在工作的朋友們比較
內心各種小劇場
「那個誰誰誰學經歷跟我差不多
那個誰誰誰剛出社會明明會的東西沒我多
但為何找第一份工作如此順暢! 薪水也談高非常多=__=」

所以我不一不ㄧ不ㄧ呀!!!!!!!
真低覺得我怎麼會那麼慘呀!!!!!!!

不過後來發現我拿到面試的機會其實很大
在這ㄍ平台上那麼多假職缺之下XDD
投4封會中1 個找我去面試
所以前前後後我也面了10間公司ㄌ

BUT
就是這個BUT
我竟然連一個offer都還沒拿到....哈哈
面試前--> 三天內邀約
面試後--> 三天內被拒

想哭哭哭哭哭哭拉QQQQQQQQ

然後也總結了四點一直被拒的原因
包含我問了面試官給的回饋 和 問了老師主管 跟 我自己的感覺:

1. 從職缺描述到競爭分析
   我現在明顯跟一堆 senior 競爭.... 
   有研究所學歷又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的 senior
   加上還有問朋友公司面試的狀況
   恩...現在就是一個賽缺還會有許多海外知名公司回來的人搶著一起爭XD
(小的我果然還是太廢了QAQ)

2. 我與工程師合作經驗少,實際開發經驗可以說是沒有
    以前都是接案 實習那些 根本沒有經歷完整的上架開發流程
    只有那種小小的更迭
    也發現我根本不會那些規範
    應該說 我沒想到會細考那些規範.....
    我本來覺得考規範細節很沒意義
    問了身邊人好像通常的確是不會被考ㄉ
    但實際發現原來是 jr 才不會被考
    如果是Sr 的確會挺清楚的 倒背如流==

3. 我一直在面不適合我的職缺(無誤
    其實我專長早已是偏重優X 但我一直在面優I的缺ㄜㄜ
    可是重點來了
    我發現我的能力根本不符合台灣市場需求!!!!!!!!
    台灣要的人就是做優I的
    甚至優I的人還要懂點程式比較好
    總之優X根本寫爽的
    優X再強都是一場“屁”
    因為工作上根本就用不到啊啊啊啊啊
    這些公司完全看不懂我的能力價值QQQQQQQQQ
    這個全鏈路走向的缺可以說是在台灣幾乎0........
    國外才會有比較多...........囧了
    所以想到還被搞不清楚的面試官嗆說我定位不明確(笑了= =

4. 薪水開太高(哈哈
    在台灣這ㄍ優X還不成熟的狀態下
    看不出我的能力價值
    加上疫情衝擊各個削價競爭
    以及有第二點的弱勢
    我想拿到的那個薪資範圍看起來根本不可能
    於是乎我ㄉ泡泡就這樣破滅ㄌ
    不過被上市公司主管講說只值4萬上下的新人價
    3萬多是在開玩笑嗎(wtf 
    覺得還是挺不爽^^
    努力談到該值以上囉(?


其他的就 我面試真的常太誠實ㄌ(老實a人)
不懂包裝哈哈哈哈哈
明明作業都過了
還會自爆在公司主要不是在寫那個 是PM寫的(超87)
或是本來人家沒考你英文 
前面明明都順順ㄉ
然後怕揭穿又自爆自己英語口說爛(87再加一)

不過主要大傷還是第二點啦!!!!
真的很明顯有許多很care
就產品攏概念沒有上架
果然會被當菜雞ㄚ~
其實跟我一開始還沒面正職時的擔憂一樣
完全命中........QQQQQQ

除非我改面應屆或一年的Jr 
但偏偏就明顯我現在不是在面Jr (? 
又或是我面Jr 也很怪
畢竟我現在思想整個就和小白紙不同=_=?!
另外還有遇到很鳥的
面了Sr 的缺
評價也說優I有sr 程度 優Xmid-level 程度
結果談到最後只想給你Jr 抬頭和薪水
(明顯把別人當傻子ㄅ!!!!!)

還有一些公司更奇怪
我都去面試ㄌ 還說我個性感覺愛好自由 不能規律生活
或是覺得我這種學經歷的人怎麼會來這兒面試
(心裡os:都找我來面試了是要怎樣??
我就不信我把那些學經歷砍了你們還會找我來面試=_=)


總之這一切
我只覺得好累好累.....

上禮拜連面ㄍ外包
又來了個工程師 所以輕易發現我不會RWD哈哈
走出來後我很迷惘
這種重複上述第二點的狀況
ㄊㄇ這些人是要我哪來快速生成這項能力啦!!!!!!

真的很像大學生剛畢業一直被說無經驗被拒欸
可是我怎覺得這合作經驗又是進階能力(怒)

然後我就坐在公車站發呆好久
整個真的快哭出乃...................
覺ㄉ全世界都在跟我作對T^T
別人都過得好爽好順 我怎麼那麼衰咖小啦QAQ
然後也在邊想如何解決這個弱點......?
也問了bunny各種面試包裝策略哈哈哈(但還4好難
我說謊真的很難說下去......
而且這好像也很難說謊

真心佩服那些能拿別人作品面試a人
會說話真ㄉ太厲害ㄌ (無誤)
到底怎麼辦到ㄉ 嗚嗚

心情很糟同時也有投大陸的缺
但幾乎不被回應(畢竟現在都是sr社招)
不過ㄚ理有位設計師有回應我
和我說我的作品很不錯
而且也轉成面試了(但感覺也很難輪到我 他們人實在太多
不過他有發現我是今年畢業
感覺意思是跟我說之前投校招一定勝算很大 
突然發現ㄚ理真的一直很喜歡我的作品ㄝ....
一個match到不行
以上證明了我是一個很會做作品但不太會面試的人(已哭)

今天也收到跳動公司ㄉ通知了
這家校招我一直都沒辦法面試哈哈
這次社招也投了一堆優X缺直接被掛
結果投一個唯一的優I竟然可面試(傻眼哈哈
而且我看作品網站後台分析
我認真覺得根本沒點開你作品ㄅ

是說上週也有跑去拜關公
關公爺爺說我是能在生日前找到工作的
會在台灣 不會在海外
但至於能不能滿足我立下的條件....?
感覺是不會哈哈
(我也重新下修很多標準ㄌQQ)


不過待業的這陣子
10月壓力真的很大
但社群軟體上我看起來應該過ㄉ很快樂
甚至是說事情多到不行 
其實很充實

每個禮拜都在面試
然後各種參加活動 小比賽 研討會啦 X改變~
去基隆、新竹和南投玩
看爆多展覽 這個月竟然看超過6個haha
和好久不見的人們聚會
吃美食(越來越ㄆ
還和大一同學男神(?  再度見面(奇妙XDDD
還有正在緩慢進行的side project

以及朋友救濟我給我ㄉ案子($多但超急...慘了還沒動工
跟我今天莫名其妙竟然接到一個網頁設計的案子ㄌ??????????
請對方開價結果還比我預期要的還要高(驚)
接著在想如何處理不會RWD這件事(搔頭)

根據以上年底這兩個月我似乎可以過活ㄌ~~~
然後從前面那些面試經驗
我也發誓我不要再亂投ㄌ

有些人一直叫我先蹲後跳
心裡真的os:
「蹲屁蹲啊 我碩班讀超級久 打零工經驗(? 多到爆炸
這些還不夠蹲了嗎=_=」

完全沒經驗剛轉職的那些才要蹲吧.................
我已經算本科了ㄅ
根本完全不能比呀!!!!!
森777777777777

而且更怕是不小心先去一個不知名的公司
等等履歷會有貶值的可能o__o

總之我也不知道.....
但看樣子我應該還能撐過這一個月就是了
希望適合我的正職工作趕快降臨呀 T^T


   [ Hui pen 2020110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