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發現和陌生人聊天和寫日記
完全無法改善這情況ㄌ~

所以讓自己魅力值-10000分
決定還是想問問身邊人的想法

( 我現在真的不太擅長與身邊的人抱怨和說心事
   專長早已變成當個正向樂觀ㄉ面具人^_^ )


昨天就在IG上匯集了一些想法
其實滿意外有不少人回應我的
看過動態的人有快1/3的比例回應我
而且回應我的還不太是最近有聯絡的
反而大部分是很久沒聯絡的......?!

內容有相關想法浮現時的人提供先前發生的經驗
也有單純鼓勵我的
說要和我聊天 約出來玩 喝酒 happy happy
或是和我講可以找人聊聊等解決方式 都有

至於那些經驗我也看得差不多ㄌ
可能自己心態太屁孩
覺得還是沒有人能夠了解我的感受(確實也不可能了解)
畢竟我的際遇
現在這個狀態比較特別

而大家會有人生迷茫的經驗
多半是
正準備踏入職場或研究所找不到方向或不確定方式正不正確的大四生 
踏入職場不久的社會新鮮人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
研究生進研究所時因為進到一個專長領域不同的實驗室 跟不上大家
已經在工作中的產生職業倦態
工作時覺得工作沒有前景,離職逃離後解脫等等

說真的他們這些經驗....
我竟然全部曾經體會過欸=_= 

OMG哈哈哈
可能大部分人年紀都比我小吧~~
所以我可以說其實他們說的我都體會過我都懂
可能經歷過了
覺得這也都是小不拉機的事XD
和我目前的狀況 還是落差太大了
我想的是更長遠的情況

而且我以前遇到他們這些狀況時
完全不會產生對人生迷茫的想法啊XDDDD

那時候遇到這些挫折我依然很堅持要做設計
我有一天一定會成功發達
給我走著瞧這種心態XDDDDDDD


但大概是也會有點擔憂未來沒錯啦~~~~
不過可能還算年輕
所以就是憑著一股“傻勁”吧XD

其實一直在想我現在這狀態
應該最能理解的是和我一樣還在研究所念很久的同學
前陣子也有去和啊娟和加碩聊過
但不知道怎麼說欸
可能我對自己的期許太高了(嗎)
他們完全不能理解啊XDD
也覺得進職場就是這樣
就是為公司工作 然後領那水平的薪資
感覺像是已經臣服於現實狀態
覺得設計在台灣就是這樣子
而不是有更多的自我價值實現

我只覺得都讀這麼久的書了
延畢那麼長的時間.......
我們會這麼多技能
竟然進入人生下一階段
難道對自己要求多一點都無法嗎XDDDDDD
如果對自己的期望
還只是和一般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一樣也太糟了吧
(總覺得實在太多人過得太安逸
   或是把一切都歸咎於現實就不再前進了)

但事實上這樣子是也沒錯拉~~~
反正每個人要的人生不同
只是我清楚那並不是我要的人生


至於我的狀況....(痛點?哈哈)

我就是一個發現自己已經沒實力沒那個屁股ㄌ
但對一切還是要求莫名之高標準
然後發現自己能力不足現階段根本無法達到這個境界
也找不到其他快速的方法去達到這個境界
但重點
我又不想屈就
然後又被年齡綁住
已經無法讓我任性去花時間做選擇題了(重點中的重點)



因此這種對自己期許高 有完美主義 卻自身條件沒達到的狀態嘛...
還適用於我人生中所有的部分
包含工作、課業、感情^______^


於是就造就了一ㄍ大魯蛇ㄉ我~~~~~哈哈 
年紀大了
看起來還什麼都沒有
變成要承受外界龐大的異樣眼光
搞得壓力更大ㄣㄣ


但這個狀況真的有所謂的“其他方法”ㄇ?????
除了屈就...這個選項??????
(當然我知道只要屈就一切就解決ㄌ)

而我這兩個月的迷茫
是在找解決方式ㄇ?????
可能我只是單純陷入覺得自己沒用的情緒當中很久XDDDD

有這種真正持續性的低潮狀況發生
總發現最後還是  ”時間“  它會告訴你答案

因為事實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解決方式

我也不知道這樣找人聊聊
或是藉由聚會、玩樂短暫happy一下
運動 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走路
又或是在到處參加活動什麼的
(反正都是我以前用過的方法啦哈哈)

這樣到底是可以怎樣XDDDDD

也有想過或許對我而言最好的方式是
“盡情享受這樣悲傷的情緒當中”

有一天就會突然想開了

說到這裡
發現這次的低潮狀態
我竟然還沒有哭過呢~~~~(神奇)

連暗自偷哭都沒有喔XDDD
(之前兩次低潮都哭慘ㄌ)

或許我只是該找到一個
真正能夠釋放壓力的出口

至於接下來的打算呢?
其實自己想的解法滿明確也滿平淡的
就是“完成論文”和“練英文”
然後明年正式找工作+_+
(問了我爸也是這樣說)

只是一直在想 
如果對於自己有更高的自我實現
我對設計的熱情 想要獲得更高的水準

然而現在這樣安於現況的自己...
任由環境擺佈

2020年後 
真的還能夠突破自我嗎?

說真的就算找到一份有“名”有“標籤”的工作
也不代表真的能夠達到我心中的模樣
而且對我來說
那都只是“現階段目標”而已

這一年一直在想
我會不會真的一輩子就只有這樣了呢?
(尤其這次找海外工作失敗後,更深刻這麼覺得...魯蛇T_T)

一種被喜歡的事物背叛ㄌ的港覺 哈哈

真的好不想過著只會抱怨環境和現況不滿
主管或同事機機歪歪...等 
然後偶爾出國 週末和朋友家人聚會玩耍這樣
如此平凡的人生

我想要的人生和生活的模樣
是更高的境界才對

但就像我說的
以前遇到任何挫折 我都能夠堅持初衷 
忠於自己內心的想法

現在卻覺得我是不是已經無能為力?
準備該放棄了?!


我是不是真的把這一切太理想化了呢 哈哈哈


   [ Hui pen 2019110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