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在乎別人,你就越軟弱。」

有時候在想,
我現在到底是不在乎別人才堅強呢?
還是只是被迫堅強
所以隱藏自己在乎別人的那一面?

最近做夢夢到好多關於人的一切
上禮拜夢見自己已經是一位30幾歲
感覺在事業上有一番成就的人

在夢中 當時被其他人問了個問題
(現在不認識,但夢中認識哈哈)
他們問我說:「你結婚了嗎?」

我回答說:「我結婚了,但我沒有談過戀愛。」


後續我也忘了
好像不久我就因為這句話驚醒XDDDDD
原因是什麼呢?
醒來後我並不清楚

所以我對自己很好奇
不知道這是反映了我內心什麼樣的深處想法呢?

夢中的我
表情肯定,臉上並沒有任何失落,更多只是五味雜陳
像是我映照自己現在被迫堅強的樣子


今天也持續做了跟人有關的夢
夢到幾年後
國中朋友們已經和我斷聯
而我只在網路上看著他們自己彼此私約
然後拍照留念、互相鼓勵的樣子
他們再也不想與我聯絡
(但事實上現在已經是這樣了哈哈哈哈哈哈)

這可能也不是預知夢,已經是逐漸變成了的模樣
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變成這樣
只因為當時一句開玩笑的話,讓我們不再熱絡嗎?
到今天為止我還是不知道到底做錯什麼
雖然還是有檢討自己
這件事也有找其他朋友談過
但後續我終究選擇不處理 放任這一切

今天也收到了安迪芬蘭寄來的明信片
看著上面寫給我 對我的敬佩
以及祝福我和鼓勵我的那些文字
不禁心裡又好感傷

至從12月底那次換貨錯過飛機的事件後
我們就沒再聯絡了
我留了很長一篇訊息給他
但他並沒有已讀

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單純忘了點開忘了讀而已
雖然我看他還是都有再看我限時動態
但我好像已經看不到他的限時動態
(因為他平常很愛po文,所以感覺不太可能已經這麼久沒看到了)
總覺得我被他隱藏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些事情到底怎麼回事呢
發生好幾回這樣的事
不只在一個人身上
我好像總是那個被對方覺得可以隨意遺棄的人
不論是單純的朋友
還是本來對你有些好感的對象
每個人都能夠毅然決然決定離開我
只為了那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甚至不是我的錯
或是根本想不透的事情

而總是選擇原諒、在乎別人的我
都是為了和平共處、不破壞關係
選擇道歉
或是主動去聯絡對方
進而失去自有的尊嚴

但每次就算我道歉或主動聯絡對方
我發現只要發生這樣破裂的關係
終究無法挽回了
依舊踏上逐漸淡掉的那條路上
從此便不再聯絡


當我後來遇到太多這樣的事
成長之後,
也開始明瞭不能夠對身邊的人都這麼沒個性
該發脾氣的時候就該發脾氣
內心不悅就不該委屈自己
不然簡單說就是被吃死死的
(與人共事也是,總是都被認為是可以壓榨的那個哈哈)

也即便現在還是有些朋友一直在我身邊
我也不敢想像以後他們會不會又因為一點小小的事情
就選擇離開我

然後這一切經驗就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明明很在乎對方
明明內心很軟弱
卻開始選擇不低頭、不屈就的我

明明就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
卻要假裝自己能夠看開這一切
假裝什麼也都不在乎了

到頭來也不是真的有了個性
只是隱藏自己軟弱的那一面而已


   [ Hui pen 2020011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