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惹
阿雜ㄉ三月...........
整整失眠快三個禮拜..............
__著火

只能說各種不順利...............QQ


想想出社會也才一年多 
我就不斷輸給政治力是怎樣QQQQQ

還有職場啊
真滴是恐怖的

相信直覺是對的

我的直覺果然一向很準

假掰雙面人就果真雙面==
好險在年後就開始找工作和有在保持距離預防了
但只差忘記把每次1on1內容錄音=_=


但這件事大概也真的要檢討一下
雖然運氣很差出社會總是遇到同類型主管
但已經發生兩次ㄌ
(還是其實這種很多。。。

開始感嘆原來以前是多麽ㄉ幸運ㄜ

我真滴從2019年後就開始一路運氣XXXXXXX
(不說了來去哭

其實回想起來
大概也跟我說話方式真的很不會包裝有關
比較直來直往
不小心把真實想法說出口那種XD
然後不知道是這類人都把別人話想得太多
自己添加 而且往壞的方面想?!
小劇場如歌劇
為毛都曲解我的意思勒=_=.....


簡而言之
回想起那天又被叫到小房間到今天
我從
難過委屈༼ ༎ຶ ෴ ༎ຶ༽  -> 憤怒(/‵Д′)/~ ╧╧ -> 想法子趕快全身而退( ◜◡‾)

大概這三步驟的心境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想起來還是非。常。不。爽。
現在想起來主管真他ㄇㄉ嗆屁嗆
一進來就開嗆
說啥他後悔沒有ref check我

ㄎㄅ勒
去check啊 去check啊
我跟很多主管和同事也很要好好嗎 傻眼(內心怒喊

我咁 根本被不斷恐嚇 和 被冠上沒有的罪名啊
那時候還想說他一開始問那些問題幹嘛
有沒有錄音
他還給我看手機沒有

ㄇㄉ那天真的該錄音
那天講了三小時的內容 裡面很多句根本都是職場霸凌
可以告他了好不好(╬゚д゚)▄︻┻┳═一


而且他真的很雙面ㄟ
那天才真的揭露他自己有多雙(偽)面(善)

說要10點半前到 ㄟㄟ不是說10點20~30分到就OK捏
是要10點到

心裏os:你能不能講人話.....想10點就說10點

請假呀可以可以可以
ㄟㄟ我真的很討厭你一直請假 尤其臨時請假真的有夠不爽 (大爆炸

準時下班OKOK呀~~~有自己的生活很重要啊
ㄟㄟ你知道我年輕時 都為了要做給上面看
每天最早到最晚下班嗎???????你到底有沒有要升遷啊(大爆炸

然後每次都推給說是傑西說ㄉ
我就知道他內心想法根本ㄧ樣
常常在那邊假裝好人XDD

雖然我早就猜到他果然是這種人了
因為他實在太常反反覆覆了!!!!!
那天才露出真實樣貌 ¯\_(ツ)_/¯


每次都說 OK呀~可以呀~ 沒問題呀~ 你覺得怎樣就好~
表現ㄉ一副:偶~都~尊~重~尼~~~~~~~


事實上就會發現他內心想的是:
ㄇㄉ你這死因仔竟然真的相信我說ㄉ場面話

XDDDDDDDDD

主管就不能說直接一點ㄇ
好好~~~~講話~~~~~不行ㄇ~~~~~~~~

為什麼要一直讓我通靈ㄋ??????
(真的比客戶難搞x10000000000​倍

​​​​​​
而且我發現他~超~喜~歡~讓別人當壞人
都說不是他說ㄉ
不是他想ㄉ
像是說是上面大主管大大主管說ㄉ
或是說是同事說ㄉ

都~不~是~我~說~ㄉ

但明明就是你心理這麼想的rrrrr
隨便問也問出來 馬上穿幫啊
(拜託好歹我也當過研究員很會挖ㄉ好嗎zzzzzzzzzzz )

描述說同事說什麼
可是可是
他們講的內容明明超級芝麻小事
什麼可能對資訊架構不夠熟啊 
還是請其他設計和我一起協作比較好
整個根本跟他指控我不溝通 溝通能力差 融入不了團隊完全不相關==
然後硬要扯是因為我做事很爛所以同事不想跟我合作
(心裏os: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那我也不想跟這類同事來往 不好意思哈

而且他在乎的事情
真的都很雞毛蒜皮
gan 這一整個件事都很荒謬和誇張

然後我大概也知道最度爛的還有那個金融案PM
但這是第二個議題¯\_(ツ)_/¯
被同事捅原來是這樣一回事ㄏㄏ
之前投票投神隊友我竟然還投他 媽媽樂.......


最搞笑是
又請他講更細的內容
他就說:我。忘。了

ㄎ北 剛剛前一串我講的話
這一年下來至少8筆
可以每一個事件我每一句話記得一清二楚
他不提我還忘了.......
結果這應該才和同事做專案最近這兩個禮拜內發生的事
跟我說他忘了XDDDDDDDDDDDD

夠扯.............................蛋


而且我真的覺得他都想太多了
像是我剛來的時候他都不給我工作
所以我一直去要工作
其實真的只是焦慮而已@@
結果他竟然覺得我是因為愛表現XD
還說我剛來就愛表現很雷XDDD
要先累積credit才能給我做XDDD

哈他以為我不知道他個性嗎
其實我是知道他是比較不敢授權謹慎類型的主管ㄉ
但因為我也想過
這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疑

說實在考量我已經30歲了
不是真的很年輕還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等待和浪費
所以才會比較急
就算你再~謹慎我就是要煩死你拉
不然我的職涯誰又能賠償我呢
你能負責嗎?
要說自私也是自私
簡單說我也不後悔當時這麼做的(´・_・`)

當時真的好想這樣回嗚嗚
但無奈情勢我都只能惦惦忍受被罵和屈辱
好口憐QQQQQQ

還有電腦lag跑不動的事
一直跟他講他真的被我煩死
對 其實我也是故意一直煩ㄉ

就是看不爽他每次嘴巴上說:
會換~~ 
交給我絕對沒問題
(然後根本沒行動)
然後又一邊說你應該自己帶電腦
哪個同事覺得滑鼠 鍵盤不好用
也都自己帶

等等啊 滑鼠 鍵盤 和電腦一台 差很多好嗎!!!!!!!
(/‵Д′)/~ ╧╧

最不爽還有
出公差竟然還叫我自己搭捷運!!!!
有種就叫資深這樣做啦 
但我就知道他沒種 zzzzzzzzzzzz

真心覺得這間公司真的是我待過最凹人的公司ㄟ
福委也凹
設備也凹
公出也凹
什麼都要凹
只有剛來的時候沒被凹而已
然後我也準時上下班 滿8小
沒給他多凹幾小時
就說我不乖沒聽話
然後跟上面亂說我的壞話

一直說菜鳥該什麼樣子
就要聽話 就要被凹
老鳥可以開會遲到一小時也不管...........
階級感真的超級重

然後不理他結果最後換來這個壯烈結局( ´•̥̥̥ω•̥̥̥` )
這到底什麼鬼公司..............


然後都幾歲人了
還可以在臉書公開暗示性抱怨我
真的有夠幼稚的

平時也是啦
每次都一直宣揚自己的事蹟 
宣揚自己會扛責 有團隊意識
ㄇㄉ還不是假惺惺

好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真心覺得這種主管真的有夠噁


說實在我還不是混口飯ㄘ
才忍受這一切沒有馬上辭職
是以前學生的話我早就隔天離職了


想到如果今天我領ㄉ是10萬
不是這ㄍ鳥薪水
那我也甘願無償加班呀
但重點就也不是( ¯•ω•¯ )
竟然還要受到這些羞辱 莫名其妙
gan 我真的快忍不住(掀桌

還說什麼我沒妥協沒委屈
都做自己我行我素

靠邀 我委屈和妥協的時候你都沒看到吧XDDDDDD
可是粉多粉多 只是沒說罷了
要說光薪水就是了(聳肩

對ㄌ
我真的第一次知道原來主管記憶力這麼好
每次問他什麼都假裝說他忘ㄌ
還是縮484有自備小本本紀錄這樣lol lol


還有同事也很無聊啦
才去找工作一個多月
馬上被傳說我不融入團隊是怎樣...............

其實我大概猜到
應該全世界都知道我跑去找工作了........XD
包含我主管也是

因為想想我做的也太明顯了
就是ㄋ~
雖然沒說但是行為很明顯的意思
查了一下人家說的預備離職行為排行榜
我10條可以中11條  噗~

結果原來年前的考績威脅只是中等殺傷力啊(茶
這次八成是被發現去找工作吧哈哈
威嚇我說要重啟評估
甚至要P掉我XDDDDDDDDD

最噁是.....
我每次都認真覺得他腦袋484有洞

他一邊說要PIP我
一邊說他會幫我

XDDDDDDDDDDDDDDD
太恐怖ㄌ
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不過他那樣講的時候
我整個真的恐懼上來 想到鳥鳥那天ㄉ...情節

不過本人應對這樣的事件還是很理性不會手忙腳亂ㄉ
只差忘記錄音(好吧還是不夠聰明

偶故意前面提到說
偶口不口以~~和上面ㄉ聊一下這件事~~~

剛開始
:可以呀~你有你的解決方式

最後跟他聊ㄌ很多
講了一大堆後
結束時我故意又問一次
說我怕不尊重你 真的可以去和上面聊聊嗎 ._.

:可以呀~ (然後突然表情變化ㄌ 沈默了........
:恩......但是我覺得...最好不要啦..........

心裏os:中招XDDDDDDD

我就故意問:為什麽?(歪頭)

:恩...因為他們也是聽我講的,我怕你再次聽了會受傷(還不敢直視我)


我心裡os: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中了吧XDDDDDDD
結果還不是心虛( ・᷄ὢ・᷅ )
笑死( ・᷄ὢ・᷅ )

反正我大概也知道
每次主管只要有危害到他利益的事
他就會叫我進小房間 然後修理我 (這ㄍSOP

說到這個我也在懷疑說不定他真的沒有要資遣我
應該說公司HR可能也不能因為他一點偏頗和主觀的詞就把我資遣
畢竟我做事交出來的成果都還算不錯的
(除了最近真的比較下降.....QQ

總之我對他瞭解
懷疑想做給上面看的機率 應該是滿大的

說實在那天也有故意問他:
那如果有要把我留下來 原因會是什麼?

結果主管講的是:
你已經知道我的管理風格了
而且訓練人重新招人很麻煩 
還有之前有一起出去玩過
我的個性比較溫和 不會真的出言不遜

也大都是公司或個人利益啊 呿~XD
還有就是知道你的管理風格才要趕快逃跑呀( ・᷄ὢ・᷅ )
而且看起來還有看我好欺負的部分XD

但誰知道那只是我偽裝ㄉ
小心一點我發飆起來很可怕ヽ(`Д´)ノ
我才不會讓你得逞呢~~~~~~~

阿對前面真的講超多
一直不斷貶低我價值
說沒有我團隊沒有影響
其他人離職都影響很大
(大概是指那些人更便宜好用ㄉ部分)


而且那天我都哭惹
他還繼續羞辱 想刺傷我 貶低我價值

ㄇ勒 還不是我心臟夠強
真的有夠假掰 漚漚漚漚漚漚漚漚


結果這件事
我談完馬上就傳訊息約上面
隔天就報告上級了
但我知道報告也大概不會起得了什麼作用
因為我主管平常維持的形象真的太好了(就雙面
早就知道他都拉攏資深和上面的
所以剛開始我也不確定上面會不會相信我說的話
因此去談也只是微透露他好像不是表面看到的那樣 呵呵

不過感覺得出來
大主管也沒有到完全都相信我主管說的話
畢竟剛開始主管都說我好棒好棒
到現在變成說我好爛好爛( ・᷄ὢ・᷅ )

然後真的不要看大主管每次好像都被資深踩在腳底下
跟大主管聊過後
終於知道為何大主管能當大主管ㄌ.....(驚悚
非常能看透人心和我隱藏的性格這樣
(可能也是我當下已經無助ㄌ


總之就這樣~
在剛出社會當小菜菜時

就立馬因為政治力而壯烈犧牲( ´•̥̥̥ω•̥̥̥` )


不過說ㄌ這麼多
我還是有檢討啦

看起來在職場上
是有滿多我說了無意的話但聽者有意
無形中惹到人XD

只是我也不知道ㄝ
我長那麼大了
說話方式早也定型了
事實是很難改變說話方式QQ

反正這件事還是讓我失眠了整整三個禮拜那麼久( ´•̥̥̥ω•̥̥̥` )
不過我表面都裝很快樂
主管大概還是猜不透我ㄉ想法XD
畢竟他總是都只顧著說自己的事
從來就沒有想過要了解我哈哈
大概還是覺得我很做自己吧

然後本來說四月要重啟評估
叫我簽那個改善文件
哈 我是不會簽ㄉ

很像逼你戴上羞辱圈ㄉ意思
簽了感覺就承認都是我的問題XD
反正現在就靠情勢一直使用拖延戰術了 噗
故意請連假啦
然後想說他給我看文件的時候
要繼續挑一些毛病之類的
說不清楚哈哈哈
剛好這禮拜突然WFH
爽爽
不用看到主管和進辦公室

不然我待在那一天都覺得
渾身不舒服現在

而且主管除了要逼我成為他要ㄉ樣子(政治籌碼?
我想到還有一點可能如果我真的去找工作
他想逼我說出來
因為三月底突然進了一筆績效獎金?!!!!!!!!
雖然沒有很多 但就是有
啊哈哈哈哈哈...........還好沒先提離職(溜~


啊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剛開始好好ㄉ
怎麼搞成這樣德性( ´•̥̥̥ω•̥̥̥` )

其實我一直都是以和為貴的人
除非有人對我不利很多次
才會真的咬回去(汪汪
不過也是保護自己最後一道防線罷了

還有
我以後再也不相信
資深比較多就是專業比較強能成長了(白眼
還有主管年資跟管理能力也不會一定成正比(白眼x2
來這間公司實在有太多顛覆以往想像ㄜ


對了好像沒有記錄到
其實我有找到工作(嗎?)

ㄜㄜ新公司也很沒有誠意
沒有抱很大希望
薪水核下來和現職差不多
滿臉問號問號...............
因為當時剛好發生這件事
談薪也不敢談 很草率接受了
不然我猜至少還能加個3000

從口頭offer到現在已經跑快三個禮拜ㄌ....
是我史上等最久的是怎樣
而且本來預計上禮拜一下來
突然改口說最快上禮拜五
而且主管還打來補資料
真滴超怪ㄉ........
總覺得一不小心就會被婊......XD


想了想
這一切還是歸於

我真滴太廢ㄌ( ´•̥̥̥ω•̥̥̥` )


如果選擇夠多
實力夠強
何必要去糾結現職ㄉ鳥事
隨便被人操弄呢
又何必接受新公司ㄉ鳥價當護身符


身邊越來越多人也出去海外工作ㄌ
哎~~~~
雖然還沒有面試完
但這次跳槽也有夠失敗
又不斷陷入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成長的自我懷疑了嗚嗚
最近生活也很無趣QQQQQQ


真滴負能量點滿ㄉ最近
最後只希望一切平安

這些鳥事能趕快落幕吧


對了 關公爺爺不是說會保佑我嗎
嗚嗚嗚嗚
還不准我再去問他( ´•̥̥̥ω•̥̥̥` )

現在每天都想離職
我還能對新生活抱持著希望嗎( ´•̥̥̥ω•̥̥̥` )


***4/6更
結果烏鴉嘴我爸...........亂講話真的實現
一早就打電話來
第一次offer被婊.......
而且薪水那麼鳥還被婊(白眼

甘 這豈不是比我現職還爛ㄉ公司嗎(╬゚д゚)▄︻┻┳═一

要即戰力的人還開鳥價給我 
我也是因為情勢接受ㄌ
結果還被婊4怎樣XDD

組織調整這種鬼話也可以當理由.............
當求職者白痴ㄡ
爛公司進黑名單(╬゚д゚)▄︻┻┳═一

雖然沒說多惋惜
如果不是現況這麼糟 
我應該也不會接受
But......現在就走投無路0籌碼

天呀 
偶會被主管笑死( ´•̥̥̥ω•̥̥̥` )

他一定知道我找不到工作才乖乖回來嗚嗚
下禮拜進公司就又要被約談了noooooooooooo


   [ Hui pen 2022040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8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